《兔王圆点点》读后感
《兔王圆点点》讲述了一只叫圆点点的小雄兔的艰难成长历程。
圆点点三个月大就被母狐狸抓住,带给小狐狸当玩具。四只小狐狸啃光了圆点点的兔毛,变成无毛兔的圆点点没有慌张,趁母狐狸睡觉的时候咬掉了一只小狐狸的半只鼻子,并逃了出来。又经过长途跋涉回到了自己家,但圆点点没有想到的是,它回家不久又被妈妈抛弃,独自在阿斯特荒原漂泊。勇敢的圆点点从猎人手中救出了娥娥,又与娥娥结为夫妻。过了几天,阿斯特荒原的野兔遭遇了很大的危机,凶残的狐狸联合狡猾的老鹰想要残害兔群。圆点点机灵的与它们周旋,击败了这两个“盟友”,成为了新一代兔王。
读完这本书后,我被圆点点深深地吸引住了,圆点点在困难面前不低头、不胆怯。面对强大的对手没有束手就擒,而是利用自己的聪明才智,成功的从母狐狸的巢穴逃脱了。读到这里,不禁让我想起自己。前段时间,爸爸妈妈带我去爬泰山,那天天气十分闷热,爬了一会我就累得满头大汗,怎么也爬不动了,于是就放弃了。现在想来非常后悔,如果我能像圆点点那样不畏艰险、奋勇向前,或许就能爬到山顶,观看日出和山顶的美景了。
通过这本书我悟出了一个道理:遇到困难的时候,应勇敢面对,坚持不懈,才能战胜困难。这就是圆点点教给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