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王圆点点》读后感
无论什么遇到什么事情,都要勇敢坚强。动物也是,人类也一样。
这本书的作者是沈石溪。里面有两个故事,而我最喜欢的就是《兔王圆点点》了。圆点点它是一只狐狸口中侥幸逃生的小兔子,可怜的它被小狐狸肯光了全身的兔毛,因为没毛丑陋,身上又有一股狐臊味,就被自己的妈妈给抛弃,被自己的兄妹嫌弃。没办法,只好独自一人在阿斯特荒原上孤独而又坚强勇敢地成长。在这一段时间里,圆点点长出了兔毛。它受过生活的种种困难。但是它正直善良,在同伴陷入困境的时候出手相助:它又勇敢机灵,智斗相残的红耳朵狐狸,击败狡猾的老鹰。最后圆点点赢得了大家的尊敬和拥戴,成为了新一届的兔王。
我很佩服圆点点,一个人,遭到种族的嫌弃,居然还能这么坚强的生活下来,并且因为勇敢,又有了自己的家庭。我想,每个人都必须坚强的面对生活对我们的磨难。人生总是不可能一帆风顺的,只有你经得起磨难,以后才可以更好的在社会发展下去,就像圆点点一样,它小时候独自经历了那么多的困难,都坚持下来了,时而久之,懂得的就多了,也习惯了,每次遇到危险都可以保护自己,最后还不是救了大家,当上了兔王。
所以呀,我们人要学会独立,要学会勇敢,更要学会保护自己,这样,才不用让爸爸妈妈操心。小时候不懂,以后就会自然明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