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读后感:读《尼克·胡哲》有感 作文
我不由得停住了翻书的手。  眼前的照片上,一位面目清秀的青年正在演讲,看得出,他洋溢的热情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这似乎很平常。  然而,再向下仔细一看,空荡荡的衣袖和裤管,他简直就是一尊穿衣的素描石膏像一般,矗立在讲台上。按耐不住好奇的我翻过书页,读完一段文字才明白,他叫尼克·胡哲,没有四肢的重度残疾人,却在全球完成了数千次的巡回演讲并拥有博士学位。  “上帝在我的生命里面,有一个计划,那就是用我的故事为他人插上梦想的羽翼。”读到这里,我从镜子中望到了自己,已经经历了中考的自己,一个期待在崭新的天地中抹出属于自己色彩的自己,却还有一个疲倦不堪,萌生放弃的自己。“你会遇到这样的抉择:go up或give up,我不知道你的困难有多大,但记住,只有坚持下去熬到的明天才有可能迎来拂晓!”破茧而出的碟纵然美丽,但它却经受了无比痛苦的挣扎才赢得梦想;树枝上悬挂的颗颗硕果纵然骄傲,但却是花、叶以枯萎的代价为他们换来了明天。我会为梦想和憧憬选择“go up!”  "当我生下时,我的父母一定不知道它们的儿子会有如此幸福的生活,并且能够实现梦想。"我想起了自己在拼搏过程中的否定、批判、嘲讽。当读到尼克·胡哲的话时,我释然了,这些只是束缚梦想,让它更加坚韧和美丽的茧,我相信束缚再厚,也无法阻挡一只怀揣梦想的碟。  “我也能站起来!”尼克用一本《圣经》作支撑,头部顶书,咬住牙身体使劲一弓,短小的身体站了起来。“我都能做到,你为什么不能?”我想到了那次考试失利后一蹶不振的我,尼克的三个字诠释了什么是对困难的有力迎击——站起来!对,站起来,你仍有前进的力量和机会。  梦想总会破茧而出。  我不由得轻轻合上了书……
初三:温慧
尼克胡哲 相关介绍:
尼克·胡哲(Nick Vujicic),1982年12月4日出生于澳大利亚墨尔本,澳大利亚演讲家。
2003年,胡哲大学毕业。 2005年出版DVD《生命更大的目标》。同年被提名为"澳大利亚年度青年"。 2008-2009年间胡哲两次来到中国各所高校举行演讲。2010年出版自传式书籍《人生不设限》。2011年做客香港凤凰卫视电视谈话性节目《鲁豫有约》。 2013年5月14日开启东南亚巡回演讲。 2014年出版书籍《坚强站立:你能战胜欺凌》。
尼克·胡哲出生于1982年12月4日。他一生下来就没有双臂和双腿,只在左侧臀部以下的位置有一个带着两个脚趾头的小"脚",他妹妹戏称为"小鸡腿",因为尼克家的宠物狗曾经误以为那个是鸡腿,想要吃掉它。
看到儿子这个样子,他的父亲吓了一大跳,甚至忍不住跑到医院产房外呕吐。他的母亲也无法接受这一残酷的事实,直到尼克·胡哲4个月大才敢抱他。
父母对这一病症发生在他身上感到无法理解,多年来到处咨询医生也始终得不到医学上的合理解释。
"我母亲本身是名护士,怀孕期间一切按照规矩做,"英国《每日邮报》7月1日援引尼克·胡哲的话报道,"她一直在自责。"
折叠学习生活
但是,尼克·胡哲的双亲并没有放弃对儿子的培养,而是希望他能像普通人一样生活和学习。
"父亲在我18个月大时就把我放到水里,"武伊契奇说,"让我有勇气学习游泳。"
尼克·胡哲的父亲是一名电脑程序员,还是一名会计。尼克·胡哲6岁时,父亲开尼克胡哲在中国长城
尼克胡哲在中国长城
始教他用两个脚指头打字。后来,父母把尼克·胡哲送进当地一所普通小学就读。尼克·胡哲行动得靠电动轮椅,还有护理人员负责照顾他。母亲还发明了一个特殊塑料装置,可以帮助他拿起笔。没有父母陪在身边,尼克·胡哲难免受到同学欺凌。"8岁时,我非常消沉,"他回忆说,"我冲妈妈大喊,告诉她我想死。"10岁时的一天,他试图把自己溺死在浴缸里,但是没能成功。在这期间双亲一直鼓励他学会战胜困难,他也逐渐交到了朋友。 直到13岁那年,尼克·胡哲看到一篇刊登在报纸上的文章,介绍一名残疾人自强不息,给自己设定一系列伟大目标并完成的故事。他受到启发,决定把帮助他人作为人生目标。
如今,回想起那段倍感艰辛的学习经历,尼克·胡哲认为这是父母为让他融入社会作出的最佳抉择。"对我而言那段时间非常艰难,但它让我变得独立。"
事实上,他拥有"金融理财和地产"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