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0日
暑假到了,妈妈说蚂蚁能运输比它自身体积大几倍的食物。因此我想做个实验。
今天,我在我家墙脚放了一块小土豆,为了不惊动蚂蚁,我藏在我家墙边探着头望。过了几分钟,一只小蚂蚁过来了,在土豆周围爬来爬去,想运走土豆,可惜自己运不动,蚂蚁就自己爬走了,这时候我心想:蚂蚁可能放弃了。可是过了一会儿,一群蚂蚁爬过来了,我总算知道为什么蚂蚁要爬走的原因了,是去找帮手一起来搬运土豆。
可是偏偏在这个时候起了一场大风,就在这时,蚂蚁们走的很慢,我想:大概这样可以减少阻力。过了一会儿,蚂蚁们终于爬到了土豆旁边,这群蚂蚁围着土豆爬上爬下。我想:这所有的蚂蚁的体重加起来都没有土豆重,这群蚂蚁搬得动吗?我张大眼睛盯着土豆,没想到土豆竟然慢慢的被移动了,蚂蚁们齐心协力搬着土豆回了洞。
啊!团结的力量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