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更好地观察动植物的生态环境,科学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科学作业——做一个动物或植物的生态瓶。
放学回家后,看着家里阳台上一个个长满花草的花盆,就想:我最喜欢种花种草、观察植物的变化,那就做一个植物的生态盆吧!我挑了个没种东西的小花盆。首先,把适当的水倒入花盆中松松土,让它变得柔软些;然后,用铲子铲一点点土出来,把种子撒在泥土里,把铲出来的土覆盖上去,最后,再淋一点水就大功告成了!我种的是小白菜心和红豆,我非常的着急,期待我的宝贝们快点发芽、长大。
过了一个晚上,我发现小菜心种子发了一点点芽,我欣喜若狂,又蹦又跳的,小芽儿斑点似的,非常可爱。
两天后,红豆种子也发芽了,尖尖的小芽白白的,活像一个个小蝌蚪,有趣极了
一段时间过去了,当我再次去看我的小宝贝时,哇!红豆芽已经长出了几片绿叶,个头更高了,就像一个亭亭玉立的小姑娘;但小菜心呢,还是矮矮的身材,像个害羞的小姑娘。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虽然他们的生长时间和环境都一样,但发芽和成长的过程却有很大的差别。小菜心的发芽时间短,但是成长的时间要很长;红豆的发芽时间要长一点,但是成长的速度却又非常的惊人……
每个植物都有自己的生长过程,等待着我们去探索、去发现。这次的生态瓶作业我得到了老师的好评,我也收获了不少的知识与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