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年9月13 星期日 天气:闷热今天傍晚,天气非常闷热,我在院子里乘凉。突然,我发现一群蚂蚁急急忙忙地赶路,我非常好奇,便跟着它们走.
原来,一只蚂蚁发现了一条大青虫,它使劲地晃动触角,左晃晃,右晃晃,前瞧瞧,后望望,似乎在呼唤同伴。不一会儿工夫,围过来一大群蚂蚁,它们齐力向那条大青虫进攻,我看见一只小蚂蚁从青虫的嘴钻到青虫的肚子里,我想它钻进去干什么?我好奇地观察下去,不一会儿,小蚂蚁把青虫的脖子咬断了,我看见一小群蚂蚁捉住青虫的尾巴,其它蚂蚁捉住青虫的另一端,双方一起用力,好像在拔河似的。不一会儿,青虫好像变长了,可大小却没变。我想:怎么回事?难道蚂蚁有使自己食物增多的能力吗?我继续观察下去,又过了好一会儿,青虫又增长了点,真是莫名其妙。过了好久,青虫的身上好像被拖出一层透明的东西,我看见蚂蚁们更使劲了。终于,那层东西终于从青虫身上拖下来了,我想:那是什么东西?仔细一看,原来是青虫的皮。我又看了看蚂蚁,它们围在一起,好像在商量什么突然,几只大蚂蚁跳到青虫身上,用力地把青虫的肉撕成一块块的,蚂蚁们马上走上来,扛的扛,推的推、抬的抬、顶的顶、唱着胜利的歌,齐心协力把肉带回自己的窝。 通过这次观察,我发现蚂蚁是多么的团结友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