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雯露
爸爸:
您好!
爸爸你什么都好,比如:您做题细心认真,工作一丝不苟,讲题细致耐心,陪我玩也不甘示弱!您还能处处留心,俗话说:处处留心皆学问!这一点我不得不佩服您!您还很好问,就连您带我去动物园,一只猴子一天吃几个馒头,一只狮子一天吃多少肉您都要问,人家不知道的还以为您要上那工作呢!这都是您的优点,这些都好,可美中不足的就是您有个坏朋友——烟!
“我的烟呢?”“双利帮我拿包烟!”“露露给我买包烟!”这种声在我家经常回荡!
我家每天跟“仙境”没啥两样——云雾缭绕!这都是我老爸害的!您吸烟我和老妈吸二手烟。那天我无意在电视上看见了一个节目,听见一句话,吸一根烟生命减少十一分钟,吸一生烟生命减少二十年!二十年!二十年啊!我死皮赖脸让老爸戒烟,爸爸您爱不爱我?如果您爱我就戒烟吧!戒烟吧!多陪我二十年吧!这二十年有二十个春夏秋冬!这二十年我们将有多少快乐?人生能有多少个二十年,您却要把它扔掉!
爸爸,我爱您!戒烟吧!有多少个爸爸为了孩子能忍痛割爱,这何况首先是为了您自己的健康!
我爱你,爸爸!
祝您身体健康!
您的女儿:裴雯露
2008年3月31日
朱然:
你好!暑假过得可愉快?
眼看假期就要结束,我正在抓紧时间补写暑假作业,哎,平时不带着写,结果现在每天都写的手发酸,今天写着、写着,我就想起了你,你那么勤奋,假期作业肯定早就写好了吧!还记得每次老师一布置好家庭作业,你就开始奋笔疾书,任一旁的同学如何玩耍,你都不会走神,那字还照样写得端正漂亮!哪像我呀,心早就飞到游戏上了。正是因为你的这种勤奋,每次考试,成绩总是名列前茅,每次比赛也总能夺得奖项,真让我佩服!
这个假期,我有一半时间都住在叔叔家,叔叔家的堂姐可厉害了,不是抢我文具,就是无端与我争吵,不像你那么待人友好。当同学遇到难题时,你都会主动帮助,那么认真、那么耐心,可真像一位小老师!当一年级小弟弟摔倒在地,你跑过去扶起他,那么轻柔、那么小心,可真像一位大哥哥!我生日的时候,只有你如约而至为我庆祝生日,那么真诚、那么热切,确实是最最关心我的好朋友!哇,堂姐又开始对我进行“语言轰炸”了,如果她有你一半的文雅,也不会让我和妹妹对她“避之如虎”了,嘻嘻!
一天、两天、三天……好在没有几天就要开学了,我又可以见到你了,真是太棒了!在新学期里,我一定会好好向你学习,更上一层楼!就请你拭目以待吧!!
最后祝你天天开心,百事可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