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我们班有一位同学一鸣卡不见了。当时我也不知道,就是这张卡引起了一场风波。
星期天,我从另一位同学的口中得知,那位同学的爸爸妈妈都怀疑到我的头上来了,因为他们从监控和刷卡记录里得知我在星期五的下午就和那位同学去一鸣奶吧里买东西,那位同学刷卡记录里也正是我买的三样东西。是的,一般人都会怀疑是我拿了那位同学的一鸣卡,但我的心里很清楚,我没有拿别人的卡,我是清白的,身正不怕影子歪!
我也不知道同学的卡怎么会跑到我的手里了,我也有自己的一鸣卡,可能是我和她一起去买东西的时候不小心拿错了。在刷卡的时候我也根本没有去看那张卡的名字,况且那天还和卡的主人有说有笑去店里买东西,浑然不知当时刷的不是自己的卡。
当天晚上,我就打电话给那位同学的妈妈,向她解释这一切。阿姨只说了一句话”我不想再说什么了”,真是话中有话啊!这里面的意思不就是说我确实拿了她女儿的卡吗?如果不是看在她是长辈的份上,我早就想反驳她了,我忍着,再说了一遍”我没有拿你女儿的一鸣卡”这句话,可是阿姨还是那句话,我委屈和愤怒一下子就上来了,我不知所措,接下来不知道该怎么样反驳她。我懵了,我从来没有这样被人冤枉过。这时候,妈妈电话里向阿姨了解情况,还好妈妈是相信我是不会拿的。第二天,高老师找我谈过,她也不相信是我拿的卡。事后,妈妈把刷卡的钱让我还给了那位同学,并向她说明我不是故意的。
被人冤枉的滋味真不好受,这是不可否认的!我以为这件事已经过去了,没想到这件事发生了以后,还有两个同学也知道了这件事情,其中一个同学竟然还在放学的时候当着众多同学的面骂我是小偷,说我从小狐狸精变成大狐狸精了等难听的话。听到这些话我的心里感到非常屈辱,要知道,一个人的名誉比她的生命还要重要!
每一件事情都有收获,经历过这件风波以后,我也明白了一个深刻的道理:好朋友之间要学会相互信任,同时要相信自己。在同学犯错的时候,我们要学会理解和关爱,因为每个人都有犯错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