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诚信梦 第作文
炎炎夏日,我徜徉在大街上,揣摩着怎么度过这个乏味又单调的夏天
街上的人稀稀疏疏,不是躲在冷饮店里享受凉爽,就是窝在空调房里。
这时,躺在地上的几张海报引起了我的注意。
引起我注意的不是海报,而是从海报内露出的一角深绿色的皱皱的纸。
我环顾一下四周,没人。便迅速地蹲下,从海报中抽出——50元!我的心怦怦直跳,一下子捡到了这么多的钱,我骤时觉得有点头晕晕的感觉。
太好了,这下买那套昂贵的芭比娃娃不用愁了!
跑到玩具店门口,我突然停下了脚步,想起了平时老师教导我们的做人要诚实,就觉得心里挺空虚……可转念一想,反正也没有人看见嘛!可是,我这不是在欺骗自己吗?但是……
踌躇了好一阵子,我掉头回到大街上,又一次陷入了“犹豫”这个“八卦阵”。
是该把这五十元钱占为己有呢?还是交公呢?如果不是我火眼金睛,这五十元钱也许被当作垃圾清扫掉了吧?可是,我也不能那样做啊,我应该做一个有诚信的人哪……
利益与诚信这两个“小家伙“一直在我脑中打仗,一会儿是利益战胜诚信,一会儿又是诚信战胜利益。
我咬咬牙,坚定地说:“交公!“
我把这糜烂不堪的五十元钱交给了警察叔叔,他笑笑夸我说:“你真是个诚实的好孩子!”
听了这句话,我心里美滋滋的。可谁知道,我在作此决定之前,经受了多么激烈的思想斗争呢?
偶然打开记忆的相册,想起了那件记忆犹新的事,我真为自己感到高兴,因为我做了一件正确的事。要是当时我由于一时的贪婪,贪了那笔钱,我就违背了做人要诚信的原则。
让我们共同记住这句话:“人拥有诚信比拥有再多的金银财宝都更重要。”让我们共同恪守诚信,让世界都开出诚信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