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其实我心里一直有句话,总是憋着,今天,我就敞开天窗-—说亮话吧!我觉得您布置的课外作业简直多如牛毛,就像挤牙膏—没完没了的,其实,我觉得这不好。
记得有一次,我势如破竹地完成了老师们布置的“题海”般的作业。我如释重负地长吁了一口气,心安理得地坐在电脑桌前玩起了游戏。这时,您正好买完东西回来,一见我正津津有味地打着游戏,脸上洋溢的笑容立刻消失得无影无踪,板着脸问:“作业做完了?”“嗯”。做完了也不能玩游戏!“去,做一篇《阅读试题》去,还有一课《小学英语语法》和半张《期末冲刺一百分》的数学卷”。听完,我顿时像霜打的茄子—蔫了,哭丧着脸,向您投去祈祷的目光,可您却大吼:“还杵在那儿干吗呀?去做啊”!我极不情愿地坐在了冷冰冰的小板凳上,垂头丧气地写着枯燥无味的课外作业。那些可以将人压得喘不过气的课内、外作业,蚕食鲸吞着我童年应有的快乐时光,其实有一些作业我还是愿意做的,比如写观察日记啦,给老师或同学写封信啦~~可是这样的作业是在太少,太少了。
我认为,做些课外作业也是应该的,可是太多了会让人感到如同嚼蜡般的无味、枯燥。现在,刚结束的两会中,人大代表们也一针见血地指出现在小学生“长的胖,没力量。长的高,跑不快。四只眼,看不清”的现况,并强烈地呼吁:改变现在的应试教育制度,为“营养过剩”的书包减肥。老爸,给我减一减负吧!给我们多一些时间去运动和参加有兴趣的活动,不要让课外作业成为吞噬我童年快乐时光的恶魔!
爸爸,我想对你说
李广和文
一直以来,爸爸对我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爱护,让我心存感激,今天,我就借着这次写作文的机会来表达你对我的爱吧!
毎到放假,您给我报各种学习班,让我去学,我虽然怨声载道,可您却天天送我去上课。记得有一次,我们正要去英语班,外面雷声隆隆,哗哗的下起了大雨,我不想去了,可您却非让我去。到了楼下,您二话不说,给我披上雨披,让我坐上自行车后座就向英语班奔去。到了英语班,我一看英语书没拿,您说:“你在这里等着,我回去拿。”说完您又冲入雨中,可一阵狂风吹来,自行车滑到了,您连人带车摔倒在地上。您又急忙站起来,扶正车把,继续前行。看着您的身影消失在雨幕中,我泪如泉涌。
上学了,可能是因为假期的时侯我预习了,所以我第一次数学考试就考了个高分99.5分。回家后我洋洋得意地把试卷交给您看,我想您一定会奖励我。可没想到,您却一脸严历地问:“考了99.5分,那0.5分哪去了,为什么没考100分啊?”我听了,心想第二单元考试我一定要考好。之后,我就努力地复习,果然不出我所望,第二单元我真考了个100分。这回您很高兴,而您还是没有奖励我。我问为什么不奖励,您说:“你又不是全校第一。”您的要求可真高啊!
爸爸,您的这份关心和爱,我会一直记着刻在我的心里,并化作学习的动力。等我考了全校第一时,您可别再让我考全市第一啊!
我爱您,爸爸!
妈妈,我想对你说
妈妈,我想对你说,走了很远很远的路,经历了很多风雨,我才知道世上最亲的人是母亲,母亲的爱,是涓涓细流,时刻滋润着我的心田;母亲的爱是金灿灿的太阳,让我的生活丰富多彩;母亲的爱,是我成长的指南针,让我在人海中不会失去方向;母亲的爱,是温暖的海湾,有了她,我的心灵不会再受伤害!
当我遇到困难时,您总是鼓励我,给我讲道理,讲名人的故事,让我走出迷茫,鼓起勇气,勇敢地面对现实。多少个春夏秋冬的夜晚,您在灯下为我缝补衣服,陪我一起做题,一起读书,让我感到母爱的温暖,学习的乐趣,生命顿时那么美好!生活中再也没有了枯燥无味…
妈妈,还记得那个风雨交加的夜晚吗?我高烧得厉害,您背着我跑了几里路,才找到营业的卫生室。您全身都湿透了,焦急和担心使您的身子有些发抖,背着我把您累得气喘吁吁,脚下的泥巴溅满了您的全身,我的病好了,您却感冒了… …
以后的路,不管有多么坎坷,多么漫长,我会用心时刻与您牵手。用您的爱撑起一片天,任凭风吹雨打,我会永远沐浴在春天般绚丽的阳光下,向嫩绿的树苗一样茁壮成长!像快乐的小鸟一样自由自在地飞翔!祖国正在进行新的长征,我一定好好学习,把握好人生的方向,走过狂风,走过暴雨,走出沼泽,走过彷徨,把重任担当!
妈妈,我想对你说
妈妈,你是这个世界上最爱我的人,我十分感谢您。今天,我有很多心里话想对你说。
妈妈,我想对你说,您对我的的爱是无私的。记得有一次,我感冒了,夜里咳嗽不止。每次咳嗽,您都会从熟睡中醒来为我盖被子,一夜没睡好的您第二天还要继续上班,没有半句怨言。我心里明白,这都是您对我深深的爱。
妈妈,我想对你说,你能理解我一下吗?有时候,您见我写了很长时间的作业,就会心疼地对我说:“休息一会儿吧,孩子!”我听了您的话放下笔,可是我刚休息没有几分钟,您就过来对我说:“儿子,休息完了,写作业吧!”您每次都是这样,我还没有休息够,您就又让我写作业了,什么时候我能一次休息够?我到底是该休息还是不该休息?
妈妈,我想对你说,你能多陪陪我吗?您的工作很忙,即使是双休日也要加班,什么时候您能抽出时间来陪我下下棋,玩玩游戏,我真的很需要你的陪伴,对于我来说您和我在一起的时间就是我最幸福的时光。
妈妈,我想对你说,你对我能再多一点耐心吗?妈妈,每当您为我讲题我听不懂时 ,您能小声点儿吗?您那惊人的“少林狮子吼”让我十分害怕,希望在我听不懂的时候,您可以不发火,小声地跟我讲,让我不再担惊受怕,慢慢地思考,相信我会把题做对的。你想想,在这种惊恐的心情下,我能听懂您的话吗?
亲爱的妈妈,无论怎么样,我永远爱您,我一定会努力,以优异的成绩和良好的品德报答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