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大手
一闭上眼睛,爸爸的身影就会在我的脑海里晃动,特别是爸爸那一双大手,一睁开眼睛又看见爸爸那双有力的大手,爸爸的大手也时常会落在我的屁股上,但爸爸每一次的大手落在我的屁股上,却使我深深感悟到了爸爸打我的原因都是为了我自己好,叫我怎么能忘记?
我从小就挑食。妈妈问我想吃什么,我挖空心思的想到了“宫保鸡丁”和“土豆丝”等一些稀奇古怪的菜名。可是,当妈妈把这些菜端上来后,我只吃一口,就不想吃了,这时,爸爸就用他那双有力的大手想打我,刚刚举起,吓得我赶紧躲闪,可是,那双有力的大手却还是大到了我的屁股上,奇怪,怎么那么舒服,一点也不痛?唉!早知道我就不躲了。爸爸深情的对我说:“燕子,你现在正是长身体的时候,不多吃点菜,营养跟不上,身体就发育不好,那怎么能够好好学习?”从那以后,我总是试着吃妈妈做的各种饭菜,我发现每盘菜都各有各的味道,其实都挺好吃的。
有一个星期天,妈妈去上班了,我在家里写作业,想到出去已久的爸爸就要回来了,心里忍不住的快乐,我很快写完作业,来到洗手间,心想:我已经长大了,应该帮大人们多干些家务活,就把衣服洗了。我一边洗一边想象着爸爸回来看见时的高兴样儿……突然,门铃响了,我的心里立刻激动起来,站起来一看,果然看到了爸爸高大的身影。当爸爸看到我已经喜好的还没有来得及晾晒的衣服,更是高兴得不得了,爸爸又问我作业写好没有,我赶紧拿起我的作业在爸爸面前炫耀。不料,爸爸的脸色却逐渐由晴转阴,我心里咯噔一跳,由火炉掉进冰窟窿,只见爸爸抬起头看了我一眼,我还来不及闪躲,屁股上就结实地挨了爸爸的一掌,这一巴掌不轻不重,但似乎觉得好委屈呀!情不自禁的流下眼泪,爸爸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意味深长的说:“那个家长不爱自己的儿女?何况你还知道爸爸和妈妈分担家务,我爱我的乖女儿。但是我希望我的女儿学习时很专心、很认真!”我点点头,接过作业一看,不由得脸红了,原来,我是写错了两个字。从此,我做事再也不敢三心二意了。
爸爸用他那双大手鼓励我进步,教育我成长,体贴我的生活,关心我的健康。我喜欢我的爸爸,但我更喜欢爸爸他那双大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