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大手
我的爸爸有一双宽大、温暖、灵巧的大手,爸爸的手如今已陪伴我走过10个春秋,使我从一个牙牙学语的小女孩变成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少年。
记得去年五一节,我们一家三口去贵州七孔桥游玩,当我正玩得高兴时,突然觉得脑袋快要炸开似的,我对爸爸说:“我想睡觉……”爸爸便用他那双宽大、强劲有力的大手将我抱起,我躺在爸爸的怀中迷迷糊糊睡着了。
不知过了多久,我慢慢睁开惺忪的眼睛,妈妈告诉我,爸爸抱着我已经走了三个多小时,虽然七孔桥山清水秀,但爸爸为了照顾我,根本无暇顾及宜人的风景。那天天气特别炎热,由于是五一黄金周,来游玩的人很多,引起了交通堵塞,爸爸几乎是抱着我走完了六七公里的路。一路上,我看见晶莹的汗水从他的额头上滚下来,湿透了衣服。我不好意思地对爸爸说:“对不起,爸爸,您累了。”爸爸用他那温暖的手抚摸着我的额头说:“没关系,以后还有机会来,只要你快点好起来。”晚上,我们到了旅店,我仍然高烧不退,爸爸很着急,跑了很远的路才把药买回来。爸爸气喘吁吁地上楼,马上喂给我吃。想着那天爸爸为我做的一切,一股暖流涌上了我的心头,我的眼睛湿润了。
爸爸的手很灵巧。有一次,我一个特别心爱的玩具坏了,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马上想到找爸爸修理。爸爸用他那灵巧的双手,拿出工具,仔细查找原因,没几分钟,玩具就恢复到和以前一模一样。
爸爸是从事药检工作的,所以要做很多实验,每次做实验,他都会把手洗得很干净,将试剂倒进试管里,并观察发生的反应。爸爸用他那双手,做了许多检品,保证了药品安全。因为爸爸热爱工作,所以得到了大家的好评。
如今,爸爸的手已经没有往日的光泽,皮肤开始松弛、粗糙了。不过,有一点没有变,那就是爸爸爱我、爱家、爱他的工作。
老爸的大手
老爸是个研究生,年纪差不多35左右,他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写一手好字,弹一手好钢琴。同事们说他很有才华,也很英俊。我也这么认为。但是我最讨厌他的一个地方:他的一双大手。
老爸很烦。他说了,为了我将来的出路,他会什么,我也得学什么。先说英语,他给我报了剑桥最好的班(也可以说老师最凶的班),每周六上午3个小时。这还不算,没天早晨六点起来就要背,成绩必须在95分以上。如果没达到要求,那他的大手就有任务了:“打屁股!”他说,早晨起床晚2分钟打3下,考试成绩比95分低一分打2下。他的手很大,有没有劲,再加上早晨起床的惩罚+成绩的惩罚我平均每次要挨差不多2下(但大多数我是守规矩的)!但我只能乖乖得趴在床上等打,不太疼。
“没天在早,中,晚都要写三页小字。”这是老爸让我做到的。读英语到6点半,就要写小字了。我不情愿地拿出钢笔,趴在课桌上写,写完老爸检查,一个字不规范,他的大手有有任务了:“打屁股!”一个字不行打一下。我的明星般听话的手当然很争气,拒我的可靠记忆,现在好像只挨过一下哦!
钢琴老师对我很好,但老爸就不同了。没天练琴,他就做在我旁边,不停地重复着“手圆”这个词,没天得听两个小时,就连钢琴老师都没说过“手圆”。这倒是不要紧,只是弹错了,他的大手肯定又会往我无辜的PP上打(又不是我的屁股弹琴)。英语和写字我不经常挨打,钢琴也是很少数,但一打,下数可就多数了。每次因弹琴挨打,我可怜的屁股就会火辣辣地一会。(老爸手没劲)
其他就靠我自学成才了。只是除了英语和语文,其他科目成绩低于95分,语文低于85分的后果大家应该知道是什么了。老爸没天都把我所在家里,让我坐在“老虎凳”上学习和弹琴,我偷溜出去,屁股又会招打。哎!这挨打的原因真是数不清!不过,我也要感谢老爸的大手,没有他的大手逼我,我哪会成为今天学校里的学习和才艺+魅力的:“明星中的大明星的”?现在,无数巴结我的同学都想以我的魅力+美丽和我做同学哦!我会一一答应,但得看我们班的教室有多大。(男生则拒之门外)
老爸哎,你的手别增劲了,希望你明白,我的PP受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