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之爱
有一种情感,它不像友谊那样脆弱。也不似爱情那样热烈而短暂,其实,这种情感就是父母之爱,它是那样至纯至真,是那样永久,充满着人的一生……
小时侯,每当自己摔倒了,父母从来不去扶我们,而总是我们大哭着爬起来;每当上公共汽车时,父母总是谢绝为我们让座的人,并说我们已经到可以站的年龄,让我们无奈的站着。当时,我们还小不懂得什么是爱,只知道父母给我们买吃的、玩的,和我们一起玩,就是爱,其实“让自己爬起来”、“谢绝让座”等等也是爱。也就是从这时起,我们开始埋怨父母。
上小学了,调皮的我们少不了挨打挨骂,不是因为自己和别人打架,就是因为自己作业没完成、经常做错。可是天下父母谁不心疼自己的孩子呢?谁不望子女成龙成凤心切呢?但是,那时的我们又怎么会知道呢?我们只知道父母为我们解答难题、晚上帮我们检查作业是好的,但是他们每天的“唠唠叨叨”也是好的呀!是他们提醒我们冷就穿衣服、热就脱衣服,过马路要小心等等。于是,我们只夸爸妈什么题都会做,很聪明,而其他的就贬低的一无是处了。长大了,上小学了,爸妈让我们自己的事情自己干,让我们自己洗衣服,自己整理房间,自己拖地,有时因他们工作忙让我们自己炒菜煮饭,当然,检查作业、解决难题也以他们不会做为由推脱了。我们便会说“爸妈好无情”、“连这些题都不会做”等等之类的话,只有当我们离家在外求学时,才会知道父母的一封封信件、一张张明信片已连成一根长长的丝线一头是在天空中不知安危的我们,一头是在地上焦急等待的父母,他们不让也不敢让丝线断掉,便时常与我们保持联系,而每当我们收到那些信件时,可能会嘲笑父母那么放不下我们,也可能会感动得热泪盈眶,反省自己以前做的事是那么无耻呀!终于,我们感受到了父母之爱,理解了他们。
将来,我们终究是要成为父母,去感受做父母的难处,去以父母之爱感动自己的孩子们。
父母之爱是永无止尽的,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