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在报纸上看到过一种新闻:一个贪玩的孩子被一辆大卡车压住了,他瘦弱的母亲体重还不到一百斤居然把大卡车举了起来,救出了自己的孩子。2008年四川汶川大地震,一位母亲为了保护自己的孩子,当房屋快要坍塌时,她不顾一切的扑在孩子上面,地震过后人们发现了孩子安然无恙,可他的母亲却被压死了。
毫无疑问每个人的父母都爱自己的孩子。我的父母也不例外。
我的爸爸妈妈早上天还没亮就去上班,晚上要天黑才回家。每次爸爸妈妈回来都是拖着身子的,常用疲惫的眼神望着我。然后去烧饭,吃好晚饭马上给我检查作业……几乎休息的时间都没有。
昨天晚上我要去补课,因为家里吃的话烧饭的时间不够,所以只能到外面去吃。妈妈对我说:“我们去吃快餐吧!”我说:“我想吃面。”尽管妈妈不想吃面,但还是带我去吃面。
当我拿着一张不理想的试卷,头好像有十多吨重,怎么抬也抬不起来。可爸爸妈妈一句话也没说,只是鼓励我下次靠得好点。我也知道了爸爸妈妈的愿望就是考试让我取得高分。
父母好像迷宫中的指南针,为我指明正确的方向。父母好像防护罩,永远保护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