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身边作文600字
有一个温馨的字眼,叫爱。它无声,但温暖;它朴素,但温馨;它如一缕阳光,温暖人们的心房;它如一丝春风,安抚人们的悲伤;它如一滴露水,滋润人们的心田。
温暖--家
“乖乖,做作业累了吧,来,把可可奶喝了,把点心吃了,休息一会儿再做吧!别累坏身子。要临近考试了,身体不好可不行啊!”我放下手中的作业,揉了揉蓬松的眼睛,伸了个懒腰,打了个哈欠,接过妈妈给我的可可奶和点心,又开始复习。要临近期末考试了,我们都在夜以继日的抓紧复习,想考个好分数。
“趁热吃了吧!”妈妈又开始催促了。我不再推迟,喝一口可可奶,吃一口点心,妈妈在一旁满足的看着。看见我吃完了,才微笑地收好残局走出去。
看着妈妈恍惚的身影,我心里一阵暖意与愧疚。想起平日对妈妈的冷漠,想起以往对妈妈的冲撞,再对比妈妈对我无微不至的爱,心里阵阵酸楚和隐痛。
这时,窗外下起了小雨,一股寒意袭来,我打了个哆嗦,身上起了鸡皮疙瘩,我仍然继续复习。为了考个好分数,这点儿冷也不碍什么。“甭冷着了,小心感冒。”妈妈拿了一件衣服走过来,披在我身上。
雨仍在下,可我一点儿也不冷。
温馨—同学
“嗯,这个题是这么做的……”“哈哈哈哈……我还有个笑话……”教室里传来同学们的朗朗笑声。我们这个团体和谐、快乐,大家都和睦相处,真诚待人。
咦,大家怎么都围在操场中间呢?我也凑了个热闹。呀,是同学的脚擦伤了。鲜血如泉涌,那同学紧咬牙关,强忍住泪水。女生有的掏出纸巾,有的询问伤势,有的报告老师。男生有的扶起那同学,有的架起那同学去医务室,有的想背起那同学。好不热闹。
看到这个场面,我就回想起那个温馨的时光。
那时正在流行甲型HIN1流感,班上很多同学因病请假。好不容易流感完了,身虚体弱的我却不幸感染了。在病床上无聊的我拖了几天课,真想老师的讲解,真想同学的笑声,真想班里的课桌和黑板。
那天,刘睿婷、高旭奇、吴乔木来病房看我,他们给我讲笑话,讲学校发生的趣事,辅导我做作业,给我绘声绘色地讲课文,把上课时做的笔记抄在我的书上。我露出了这几天难得的笑容。
出院后,我回到了盼望已久的校园。同学们见我回来了,喜出望外,把我围了个水泄不通,七嘴八舌地说这说那。我微笑地注视着他们,那些熟悉的脸庞永远刻在我心上,那么亲切和温馨。
温情—人间
大雨不停的下,水有一厘米深了。
天乌蒙蒙的,天与地之间像拉了一块雨帘,你看不见我,我看不见你。模糊的身影在不停的蠕动着。我在这清冷、无助的空旷街道上走走停停。
四周无避雨之处,我只穿了一件单薄的衣服,寒风刺骨,我冷得直哆嗦。“啊嚏!”我打了一个大大的喷嚏。糟了,我被淋感冒了!
“小姑娘,上完补习班在外面冷感冒啦?”一把大伞为我遮住了风雨。我回头一看,是个拎着菜篮子的中年妇女。“嗯……”我支吾着回答。虽然阿姨的目光慈祥,没有恶意,但我还是内心防备着,生怕透露出一点儿信息。
“冷吧?把这衣服穿上。”阿姨从篮子最下面拿出了一件大衣,递给我。我犹豫了一会儿,但还是接了过去。大衣有棉花,所以暖暖的。我全身上下暖和起来。“你家在哪儿?”阿姨问道。“前边右面那条小巷,再往左拐,向前再走一点儿就到了。”“你住在C区吧!我也住在那个小区,在A区。”
阿姨一路上一边给我剥水果,一边问寒问暖。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对我。我心里一阵愧疚,想到对阿姨的怀疑,真有点儿对不起她呢!
到家了,阿姨目送我上楼,我感激的摆摆手,可是阿姨早就走了。
爱就在身边,它可能是一个无言的举动,也可能是一句温暖的话语,只要用心体会,你总会感受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