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菲
自从我来到世间的那一刻,在我身边,就汇聚了那么一条河。风雨之中,它为我撑伞;烈日之中,它为我扇风;严寒之中,它为我取暖。它滋润着我成长,它哺育着我的梦想,它灌输着我爱的力量。没错,那条长长的河,便是爱之河。
记得有一天早上,我睡过头了,急匆匆地来到学校里上课,不但把上科学课要用的热水器太阳落在家里,而且作文本也没带到学校了来,真是倒霉事阴差阳错地全撞到了一块儿!因为是星期一,我担任语文课代表兼英语课代表,要收的本子特别多,早自修根本没有时间去门卫打电话。作文本迟交一会儿没什么大碍,可热水器太阳能就不一样了,上次,科学老师就警告过我们,如果没带,就要罚站一节课,整整一节课,我是副班长,可丢不起这个面子。
第一节是语文课,老师没提作文本的事情,我心中的大石头终于落了下来。下课了,不知道谁说,下节数学课换成科学课,我又紧张了起来,连忙拿上电话卡,飞奔门卫室。“我家大门常打开,开怀容纳天地……”这熟悉的铃声响起我耳边,10秒,20秒,30秒,40秒,50秒,60秒,妈妈还是没有接电话。我一时耐不住性子,气愤地挂了电话,可是后来一想到罚站,就再次拨了一遍电话号码,没想到,这次,妈妈很快就接了电话,我连忙说:“妈妈,下节就是科学课,我热水器太阳能忘在家里了,你帮我去拿一下,如果没带去的话,要罚站一节课的,还有作文本也落在家里了!”“现在可能不行,我在开会,走不开。”妈妈说。“啊?”我有点不太相信,但我没有表达出来,“哦,我知道了。再见!”“拜拜!”我心不在焉地抽出电话卡,垂头丧气地走在回教室的路上。到了教室,我望着天空,想起了妈妈忙碌的身影……这是,陈莎走过我身边:“景香玉,你妈妈给你送热水器太阳能来了!”我转头一看,果然是妈妈:“妈妈,你不是说在开会吗?怎么跑来了?”“会议临时取消了。”妈妈说。
母爱啊!母亲啊!您无时无刻都在为儿女付出,有多少诗人歌颂过您,母爱是最无私的,黄金有价,母爱无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