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身边
许多人想拥有爱,但找到它却不容易,其实爱就在身边,只是在一层层掩饰的布下而已,但如果有一天你在你的身边发现爱你肯定会情不自禁地说:“看,爱在身边。”
我是一个极其缺乏爱的女生,每天忙忙碌碌的生活着,但在忙忙碌碌的生活中我也会寻找我想拥有的爱,但我却一直没找到,直到那一天……
星期日的一天,我实在是无聊,于是我便下楼出去玩会。我刚下楼就看见王奶奶养的一只小母鸡在地上捉虫子,我脑子里一阵坏主意滑翔而过,我捉捉住一只小虫子在小母鸡的面前晃晃,只见那只小母鸡冲着我狂奔而来。一圈,两圈,三圈……我在院子里逗母鸡绕了好多圈,我无力的蹲了下来,心中想起:“真是奇怪,我都这么累了,母鸡能不累吗?”这时王奶奶出来了。王奶奶好像看出我好像在想着什么似的,忽然王奶奶拍了一下我的肩,对我说:你在干嘛呢?”我回过来了神,天真的对王奶奶说:”王奶奶,您家的鸡怎么跑都不累吗?”王奶奶一听,又看了一眼我手中的小虫子。王奶奶说:“我明白了。你是那虫子逗鸡妈妈了吧?’’“鸡妈妈?”我向鸡窝跑去,往里一看。原来是鸡妈妈想喂饿了的小鸡。我似乎看见了鸡妈妈喂小鸡时候的样子:鸡妈妈把小虫子分成了几份,分别分给了小鸡。我被鸡妈妈的行为感动了,一阵愧疚由心而发。脑子像一捆乱麻,乱七八遭了。王奶奶走到我身边,拍拍我的肩膀,对我说:“世上的每个妈妈都一样疼爱自己的孩子,不管她做得对或者不对,都能从中感受到爱的痕迹。”乱乱之中猛然想起好像妈妈也经常把好吃的留给我;做好饭先让我先吃,她还要先洗洗涮涮……我哭了,我为我上海鸡妈妈;我为我没有早些理解;我为我没有早些知道——爱离我那么那么近,爱就在我身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