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小白兔
一天,天光大亮,小鸟快乐的唱歌,微风吹过,小草朝我们点点头。
小白兔起床了,吃过早饭,拿着篮子去采蘑菇。路上,小白兔遇到了一只饥饿的狐狸。它眼珠一转想出了一个妙计,就对小白兔说:“小白兔,我知道有一片鲜美的蘑菇地,你去不去呀?”“好哇!好 哇!我们走吧。”小白兔兴奋地回答道。
小白兔就跟着狐狸走啊走,发现还不到,就说:“蘑菇地它在哪呀?怎么还不到。”“快到了,快到了。”狐狸不紧不慢地说。
“它在哪呀?”
“翻过山头就到了。”
小白兔便自我安慰道:快到了,不着急。到了目的地。小白兔果然看见有一片蘑菇,便疯狂地摘起来。不一会儿就摘了一篮蘑菇,小白兔就跟着狐狸返回。突然,狐狸吹了一声口哨,冷笑了几声,大喊 一声:“小白兔,你这回没法跑了!”这真是黄鼠狼给鸡拜年——没安好心。只见狐狸弟弟来了,它是一块来捉小白兔的。着急的小白兔立刻冷静下来。它急中生智,边跑边用蘑菇砸狐狸。跑到了三叉 路口,它把篮子和蘑菇扔在其中一条路,而小白兔却跑进了另一条路,躲进树丛,观察狐狸的去向。等到狐狸上气不接下气地来到三叉路口,迟疑片刻,它们发现了篮子和蘑菇,就从那条路走了。等到 狐狸走远了,小白兔唱着歌回家了。
这就是聪明的小白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