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个怪癖的女孩子,性格经常随着不同的环境、场合在不断的变化着。有时像一只温顺的猫咪,腼腆而典雅;有时却像一只雄心十足的小母狮,疯狂而具有野性,令人难以琢磨。
我很喜欢户外活动,喜欢和男生们在篮球场上跑来跑去,喜欢和他们整天泡在一起,和他们在一起可以说是无话不说,无事不提了。也许是因为这个吧,在学校里比较有男生缘,也可称得上是一个风云人物呢。刚开始还觉得是个新鲜,可后来也就不以为然了。
但是那次,不知怎么我却对他动了心。
他叫鹏,是隔壁班的一个高高的男生,在学校的田径队是主将之一,篮球打的也是非常的棒。可以说,鹏是一个非常优秀的男生,也是女生心中的白马王子。因为我们彼此都很喜欢篮球,我对他有一些耳闻,只是一点点罢了。
有一天,他叫我的一个死党告诉我他大概是爱上我了,所以想跟我交个朋友。当时我听了以后,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反映,可能是不是第一次听到男生这么对自己说这种话了吧。后来,他试着给我写纸条,就这样,我们之间连起了一条不长也不短的“感情线”,我的那个什么死党也变成了我们的“信使大人”,天天忙碌于我与鹏之间的
“信使”工作。这件事渐渐的传遍了整个年级,甚至认识我的所有人,以及追他的女生们的耳朵里。
和我同寝室的那些也一天到晚到我这里争风吃醋,打听情况,想象着爱情故事中的一部部浪漫场面,简直忙得不以乐乎。虽然每天快件不断,但是我们在中很少提起关于LOVE这方面的事,可以说是我从来不提,可他却提过几次,可我都没有回答他,他后来也没有在问过,我们之间也就保持着这种糊里糊涂的关系。
暑假到了,学校组织去乡下学农五天。这下可让这些情圣们大展神威了,他也竟在其中。在学农基地的那几天里,天气非常的酷热,所以每天只劳动三个小时,剩下的时间也就属于我们自己的了。最初,我还像一只小鸟,在天空中自由的飞翔。和男生们在操场风闹。可后来,只要我在的地方,不出五十米,就可以看见他的身影。后来几天也是一样。有一次,老师给我们安排的劳动是抓虫子,本人什么都不怕,可却最怕那该死的虫子。我这一弱点早被我班男生识破,可他们却用那又大又恶心的大豆虫来吓唬我,就在这个时候,他却走到的我前面,为我挡了过去。
在不知不觉中,五天的学农生活就要结束了,老师为了丰富我们的学农生活,给我们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组织了一次“登山寻宝”活动。也就是说,在山上藏有许多的‘宝贝’,让我们去找。哨声一响,大家往山上冲去,仔细的找着。他显得更为认真。可本人不愿为了找那所谓的‘宝贝’累的皮肉不堪,于是找了一块风水宝地,和几个好友在一旁欣赏着大自然的美丽景色。在我们还被这美景陶醉的如痴如梦的时候,回基地的哨声响了起来。我们一边往山下走,一边唱着张信哲的《信仰》,“我爱你,是忠于自己,忠于爱情的信仰…。”。正唱的起劲,鹏他走了过来,把他找到的‘宝贝’塞给了我,只说了句:“这个给你。”头就走了。我的脸一下子涨得通红,这是我从来没有发生过的事,我的那些好友们看到我的异常,一个劲的在一旁咳嗽。当时我的心里有些生气,气的是他的这一举动,叫我的几个好友把我好一顿冷嘲热讽,叫我很难堪。可后来想想,又很欢喜,喜的是,能有一个男生对自己那么好。那天晚上,我和ice在操场上看星星,从远处传来了他的声音:“杨姿,我喜欢你!”虽然我们离的很远,虽然传过来的声音已经很小了,但我却听得见。我的心猛的一阵,忙去问你刚才听见什么了吗没有呀。”这时,我的心才渐渐的平静下来。仿佛他所吐出的这几个以憋在心里好久的字,只想让我听见。后来,我躺在床上,想着这几天他所为我做的一切,但我又不愿他为了我而付出这么多。我决定和他谈谈。第二天,我去找他,他也正想找我,他说他想和我谈谈。
我们来到小树林里谈了起来。我让他先说,他表现的好像很难以启齿,接着便是一段沉默,他正在给自己一个勇气,似乎全世界都停止了一切。
只有我们两个“嘭嘭”的心跳和呼吸声。终于,鹏浓厚而结实的声音打破了夏日中的寂静。他说出了我给他所带来的特殊感觉,问我是否能跟他交个朋友,给他一次机会。我心里在回答他‘当然可以’,但我却拒绝了他。我跟他说我们还是做朋友要好一些,他当时的反映似乎以走到了路的尽头,好一阵不言语。为了使这尴尬的气氛变得好一些,我从地上站了起来,笑这说:“别这样,我们还可以做好朋友,不是吗?好了,我们回去吧,来,我来拉你。”我把手递给了他,他伸出他那大而有力的手,我握住它,把他拉了起来。在回去的路上,鹏什么也没有说。
听ice说,那天晚上他哭了,是很伤心的哭……
从那以后,我们没有在讲过话,也没有在传过纸条。
我总想跟他说一声但一只没有勇气去面对他。
我伤了他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