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蕴藏着全世界的眼泪,压抑着满满的忧伤却不能哭泣,只能兀自躺着,淡漠地扬起皱纹。年少敏感的内心,如同惊慌失措的小兽,任何不经意的话语与突然来访的失败,都能轻易将刚刚建立起来的信心击破,然后坠入无底的深渊。
我有时回忆起那段时光,那个我充满了迷惘与负能量,每天得过且过,无所事事。我对自己充满怀疑,对自己的未来毫无规划,过着重复机械化的生活,如一潭死水般,毫无生气。午夜梦回的时候,我蜷缩在墙角,冰凉的快要失去体温了,我不住的问自己,我怎么办呀,我的未来怎么办呀,我的那些梦想,难道都要化为泡影了吗,那个对未来充满希望的我,是我把她弄丢了吗?可是呀,时光是残忍的,无论你如何对明天充满恐惧,它也依然流淌向前,无论你再怎么不愿面对,它也决不会心慈手软。但你要相信,虽然黑夜足够漫长,但是晨曦一定会在翌日清晨如期而至。
我们班应该是高考倒计时牌挂起来最早的班了,甚至还拉了好几条横幅,老师似乎想让我们早点意识到时间的紧迫,可三位数的时间还是让我有些孰视无恐,我依然肆意的挥霍着自己的青春,直至开头的数字由二变为一再变为零,我开始害怕了,高考已经不再如曾经那般遥不可及,它不动声色的闯入,却带着无法抗拒的力量,把我,把我们,逼到一种无路可退的地步,只能竭尽所能,背水一战。
成长,在我还未察觉时,悄然而至。我逼迫自己早起晚睡十分钟背诵单词,甚至一改周末睡到11点的习惯,只多出几个小时写一套数学练习卷,从来都怕黑的我,为了补习物理,独自走过没有路灯的幽长小巷,我无数次忍下快夺眶而出的泪水,克制住自己濒临崩溃的情绪,告诉自己,要坚持下去,不能放弃。天气冷我就趴在折叠的小桌子上学习,我不知道自己在那张小桌子哭了多少次,我也不知道我有多少是次将数学试卷丢出窗外,然后又默默捡起。我想起那晚写习题不知不觉睡着,突然惊醒的时候是凌晨一点,那种孤独感席卷全身。我不愿在别人面前掉眼泪,不愿让别人看到我的软弱与不堪。我很喜欢这样一句话,你要么努力往上爬,要么,烂在社会最底层的泥沼里,这就是生活。
可以去往哪里,能够怎么办,我不是出色的幻想家,自己不是飞鸟,也就幻想不出能够飞离一切的翅膀,除了面对足够温暖和残酷的未来,别无选择,除了一直向选择的方向走去,别无选择。梦境让人痛苦的时候现实有时会安慰你,现实折磨你的时候,梦境往往越发甜美。有梦不是坏事,只时需要承担,为梦想投掷努力不一定会实现,但至少我曾经这样拼命了,曾经是这样,这样说的时候一定是在微笑,可怕的不是失败,而是害怕失败,而是我本可以,我不想给自己留遗憾。
我向母亲和朋友说着我的梦想,我希望在大学四年里可以让她看见我的文章出现在杂志报刊上,那是我的一个梦,但我不能让它仅仅只是一个梦,可能我的水平还不足以与那些作家等同,但我还在努力,还在不停的完善自己,并且永远都不会停下自己的脚步,这个世界很复杂,不是你想成为什么就可以成为什么,这个世界也很简单,你的努力都不会被辜负。
我常常幻想以后的生活,我会有一个自己的房子,它不必太大,陈设布局都是我喜欢的样子,我会在阳台上种许多花草,会有一个大大的书柜,装满了许多我喜欢看的书,我会养一只猫,在微醺的午后抱着它坐在摇椅上细数阳光的痕迹,阴影深深浅浅融进眼里,或者弹弹我的小尤,又或者看那些没有营养却轻松的娱乐节目,它这样真实的出现在我的脑海里,在我困在黑暗时,给予我微光的希望,所以我需要让我的努力配得上我想要的生活。
希望这篇文章,能带给每一个高三生继续走下去的勇气,愿你负梦前行时背影总有星辰相守。我们前程似锦,我们未来可期,高考,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