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时光_写给时光老人的一封信1000字
亲爱的时光老人:
今天清晨,我闲得无事,无意走进了我家书房,一眼便瞧见了粘于一面墙上的三张照片。他们都是我小时模样的真实写照。看着这照片,一下子便勾起了我对您——时光的无尽感慨,仿佛把我带入遥远的时空。
还记得那个夏夜,我刚满三岁,懵懂地跟在外公外婆身后,跟着他们去田野里散步。天空深远如昔,鸣蝉在树上唱着一支支婉转的夜曲,溪水潺潺,发出哗哗的响声。天上玉片似的月亮此时也毫不吝啬地撒下一缕缕洁白的月光,给我和外公外婆披上了一件雪白的外套。如果此时有旁人,就会看到这样一幅画面:两位老人,脸上带着慈祥的笑容,不时交谈着什么,但他们都不约而同地伸出一只手,紧紧地拉住中间那个年纪尚小,却蹦蹦跳跳总想挣脱他们手心的小孩儿。
那个夜晚的画面真美,美得一直挂在我的心间,时不时浮上眼帘。虽然已过去快十年,但想起来依然恍如昨天。
还记得那个午后,我被爸爸发现在手机上偷偷玩游戏。至今我都还记得他的愤怒和失望,他的每一个表情、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神态,都深深地烙在我的心里。窗外随风有节奏摆动的柳条,在那一刻也变得沉静了。批评过后,我心中五味杂陈,并深深地感到愧疚。经历了这件事,我发现我似乎真正成长了,没有游戏,我的生活变得更为充实、快乐了!
还记得在上幼儿园前一天,我口口声声说:“我不怕,上完幼儿园我要挣钱给爸爸妈妈买新衣服!”第二天临出门时却因为不想离开家、离开妈妈,在外婆的背上哭得昏天黑地的我;第一次上台表演,紧张得手足无措,最后硬着头皮上去,连声音都在发颤的我;第一次拿到老师发的“表扬信”、第一次考了一百分高兴得手舞足蹈,回家后立刻告诉爸爸妈妈的我;以优异的成绩考上成都实外,骄傲地穿着校服登上华山顶峰振臂高呼的我。
人的一生,其实就是一段时光的旅行,也可以说是由无数段短暂的时光拼成的。这些时光中,有笑有泪、有喜有忧,它或许可给你温暖,给予你心灵的慰藉,但也有可能像一根针,深深地刺痛你。
感谢时光,给我无数欢笑,带给我无数快乐。也在我骄傲自大时,毫不客气地给我一个下马威。
感谢时光,让我从一个呱呱坠地的小孩儿,变成了一个意气风发的少年,让我学会了坚强、善良和不断地走向人生的更远方。
我会把这封信小心地装进信封,让阵阵拂面的微风捎给你;亦或让北归的雁阵带着它,飞往远处你的故乡;要不,就将它放在火红的朝阳上,我就静静地坐在这儿,等着你,将它一页页展开。
其实我知道,这就是你,只要怀着快乐上进的心,你总会非常大度地给予回报。
谢谢你,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