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提起我最敬佩的人,我就会想起充满爱心、乐于助人的雷锋叔叔。
敬佩雷锋叔叔乐于助人。
雷锋叔叔小时候家里很穷,和妈妈相依为命。可是,在他七岁时母亲也没了,他成了一个孤儿。但他人穷志不穷,从小爱帮助别人,还下定决心长大参军。
长大后,雷锋来参军了。可军队的人嫌弃雷峰个子矮。雷峰却说:“我来这里干些杂事就行。”
就这样,雷锋参了军。部队里的他,生活非常简朴,从不随便花一分钱,衣服、裤子袜子都是除了补丁还是补丁;部队里的他,帮战友补被子、帮助炊事班洗菜;部队里的他,还把捡废品得到钱交给公家,捐给孤儿院。更令人想不到的是,他去外地执行任务,在列车上他还一直为别人服务。赢得了“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的光荣称号。雷锋叔叔就是这样乐于助人,做了数也数不清的好事。
敬佩雷锋叔叔勤学苦练。
部队里的雷锋叔叔,由于个子小,体质弱,在练习手榴弹掷远时,费尽了吃奶力气,也没能及格。这时,他心里很不安,想:我一个人不及格,影响全班的成绩怎么办?一个解放军战士,连个手榴弹都投不远,怎么保卫祖国?想后,他暗暗激励自己:达不到目标,决不罢休!十几天过去了,雷锋没有白练,终于超过了及格标准。
敬佩雷锋叔叔,不顾生命危险抢救国家财产;敬佩雷锋叔叔舍己为人……
这就是我最敬佩的人。以后,我还要他学习,不光不在困难面前低头,还要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雷锋
他,一身军装,一脸微笑,一条红领巾随风飘扬;他,一个平凡的人,却有着不平凡的事;他,一个从不骄傲的人,而我却为他骄傲;他,在世界上是普通、渺小的,在我们心中却是伟大、无私的;他,有着一个轰雷似的名字,还有着一颗善良的心;他,就是我最敬佩的人,我们学习的榜样——雷锋。
雷锋曾经说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地为人民服务之中去。"他平时生活十分朴素,衣服裤子都有许多补丁,吃东西也不怎么在意,剩下的钱总是留着。
一天,雷锋出去办事,突然天上下起了倾盆大雨,幸亏雷锋有雨衣,他正匆匆忙忙地赶回部队。突然,他看见一位大娘抱着一个孩子,在大雨中吃力地走着,他连忙走过去。他问:“大娘,您这是要去哪?”大娘回答:“唉,我这是从外地回来,走得急,没带伞。”他脱下雨衣给大娘,脱下外套给小孩,自己穿短袖,结果他感冒了。
许多队友都去看他,他得知辽阳市发生了水灾,他不但带病前去帮忙,而且还把平时省吃俭用地100元钱捐掉了。有许多人说他是“傻子”,这是不对的。
而他却说:“我要做一个有利于人民的人,如果说那是傻子,但他甘愿做那样的傻子,人民生活需要那样的傻子,祖国建设也需要这样的傻子。我就是长着一个心眼儿,我一心向着党,向着社会主义,向着共产主义!”
正是这句话,使我心中涌起一股暖流,一种感觉油然而生,那就是——敬佩!现在我们生活,难道不是靠雷锋这样的“傻子”吗?对,是雷锋那样的人让我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自从知道雷锋的事迹后,我才知道原来人们互相帮助是有多么重要,我们应该像雷锋那样的人学习,好好建设我们的美好未来!虽然,雷锋不在了,可是雷锋那乐于助人的精神,像火把一样永远在我心中燃烧,永不熄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