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的自述
在一年中又四个季节,而这些季节各有特色。春天的花香令人难忘,夏天的阳光令人开怀,秋天的火红的枫叶令人陶醉,冬天,我则银装素裹的装扮着大地,装扮的整个世界。我,属于冬天的象征。
我是片片洁白的花瓣,每每嫦娥把我飘散在空中,我便挣脱早已耐不住的束缚,拥抱大地,掉落树梢,扑向人们红彤彤的脸颊;我是天空中的一个小斑点,滋润着庄稼与田野,使他们不再孤独寂寞;我是一块块白布,给大地做了一件合身的白色的大衣,使大地不再凄冷;我是一股股快乐的气氛,让孩子们感到无比温馨,感到无比快乐,使他们不再躲进屋子里,不敢出来。
我从天空中轻轻的飘落下来,纷纷扬扬,飘飘洒洒,一朵朵,一片片晶莹如玉,洁白无瑕,像天上的仙女洒下的玉叶、银花,把大地装扮成童话中的白色王国。正当我在空中舞着优美的歌调时,诗人们也按耐不住内心的情绪了。柳宗元“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的高而孤傲,欧阳修“梅须逊雪三分白”的自知之明,岑参“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乐观赞美,毛泽东“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豪迈情怀。人们的苦闷抑郁,或兴奋快乐,都向我倾诉,向我道说。
霎白的天空为我敞开道路,烈日的炎炎宣告我的行程结束。孩童们把我堆积起来,做成了人的模样。大地上多了孩子们的欢乐与笑声,这一切显得多么的和谐,
在寂静中,在无声无息之中,我悄悄的远去,我是阳光的叹息,我也在叹息着阳光,
轻轻地走,正如我轻轻的来……
美丽的雪花
早读课上,我正在教室里读课文的时候,只听见走廊上有几个男生在叫道:“下雪了!下雪了!”我的心“嘣”了一声,往外面一看,果然下起了大雪,这时的我,立马跑了出去,站在走廊上看着这场大雪,甚至有些男生都把阳台上的雪堆积起来,做了一个大圆球呢!
不一会儿,我正向窗外看,只见雪一片片落在房顶上,像是给房顶铺上了白衣服一样,车子上也是一片雪白,像是给车子戴上了一顶白帽子。只见有些小朋友头上已经有一朵朵小雪花了。
课间到了,王老师带着我们下了楼,一到下面,只见一棵树已经有点弯了,是因为上面的那些雪实在是太多了,只见大雪还在不停地下着,没有消顿的现象,这可乐坏了我们,让人不由想起“瑞雪兆丰年”时明年那一片丰收的场景,一眼望过去,只见一片苍白,像是夸父在那白色的大蛋里,一片混沌。
到了楼下,我们用箭一样的速度跑向了操场,一脚踩上去,有我的一只鞋那么深,连裤子也湿了,我用手去抓了一把,冰冰的,湿湿的,一阵凉气直逼胸口,我倒抽了一口气,玩得更猛了,同学们堆雪人、打雪仗,玩得不亦乐乎,只觉着手都僵硬了,不一会儿手全红了,看着手上的那堆雪,像冰激凌,又像棉花糖真想吃一口,只见刚飘落到手心上的那一片片六角型的雪花,小的比指甲盖还小,大的比花瓣还要大呢!我又吃了一小口,有点苦苦的味道。
我真想一直在这里玩,真喜欢这突如其来的大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