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在东北,一到了11月份,冬天的气息就悄然而至。
看,家家户户关门闭户,农村的房子一般都在外面罩上了一层塑料布,类似于一个“蔬菜”大棚子。只是这棚子里生活着幸福的一家人。冬天是农民休息养生的季节。
城里的人这时家家户户都有了暖气,和外面寒冷的天气相对照,外面滴水成冰,室内是温暖如春。节气到了冬至这一天,北方的冬天真正来临了。俗语:“三九不冷也打颤”。说的就是北方的冬天。
雪花是冬天的“天使”,每年冬天里,不飘来几场雪花,那不算真正意义上的冬天的到来。漫天飞舞的雪花,打扮了光秃秃的树,给大地铺上了厚厚的地毯,给孩子们送来了“礼物”。雪娃娃是孩子们的杰作。欢声笑语中,驱散了冬天的寒气。飘舞的雪花还净化的空气中的灰尘。我爱漫天飞舞的雪花!
当雪花落到的时候,给环卫工人带来了不小的麻烦。他们早早的上岗,清扫路面上的积雪,有的时候要连夜奋战,冷,饿,冻都伤害着他们的肌体,想到这,好心疼“城市的美容师”!
随着时间的流失,真正意义上的冬天到了,气温在零下30度是正常,这样的时光一直要持续到来年的3月末。好漫长的冬季啊!
冬天的特点:冷,冬天的延伸:接着冷,冬天的真正意义:越来越冷。
不过,但丁说过: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