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渐渐地暗下来,红艳的太阳不再象中午那般猛烈,散发出了暖暖的气息。在厦门大学的宿舍里,女同学在尽情地嬉戏。而我,正坐在靠窗的粉红椅子上,一边看着美丽的太阳,一边望着日记本,回想着小学六年级的往事。
想着想着,我笑了。我很庆幸当初遇到一位好老师。如果不是丁老师,我就不会有写日记的好习惯,作文更不会这么优秀。如果不是丁老师,我就不会在期中考试后奋发图强,更不会考上梦寐以求的厦门大学。丁老师,也许是我一生中遇到的最好的老师了,他对我的帮助如同天上的星星,多而璀璨。我又想起同学们。那一张张熟悉的面孔都深深地刻在我的心中。这时,我哭了,我想起当年毕业时在每一位同学手里都递上一颗幸运星,都是同学之间的一个永恒的承诺啊!我从小玻璃盒是捧出这颗幸运星,粉色的纸条上有些发黄,闪亮的边上也显得暗淡。泪水打湿了我的日记本,这时我才发现宿舍里只剩下我一人。
天黑了,世界却格外明亮。黑色的夜空中群星璀璨,好像变成了当年那几十颗永恒的幸运星飞向全国各地。我实在忍不住了,泪水不断地滴落在日记本上。我想起与她们的快乐时光,想起与丁老师之间的玩笑。六年级的一点一滴都从心灵深处涌出。春天,桃花盛开,在幽香中我们一起享受自由;夏天,烈日高照,我们一起在空调房里品尝友谊的雪糕,一起做精美的手工;秋天,暖暖的阳光照在满窗户的牵牛花上,每一朵花都我们每一个微笑;冬天,我们一起买卡纸准备做新年贺卡寄托祝福……
那一页被我写上“2021年11月3日,同学在思想中相聚”,内容空白。但那些泪水却足以表达一切,许许多多的话儿在泪水中表达,是一亿天、一亿夜都写不完的内容啊!
对面宿舍楼的灯全亮了,才发觉自己还没吃晚饭。但那种思念却填满了我的心灵,填饱了我的脑海。我做了一杯柠檬茶,细细品尝。在这繁星闪烁的夜空下,608班的每位同学或许也都在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