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游动物园 第作文
今天,骄阳似火,我和弟弟妹妹还有阿姨一起蹦蹦跳跳地去动物园。尽管我们在烈日下晒着,但也掩盖不了我们的兴奋。
最让我记忆忧新的是国宝——大熊猫。我来到一只名叫丽丽的大熊猫面前,进行观察。它有着一双晶莹剔透的小眼睛,眨巴眨巴的。眼睛一圈黑黑的,像没睡过觉似的。眼睛下面有一个鼻子,鼻孔像两个黑暗的山洞。它有一双灵敏的耳朵,可以听到微弱的声音,耳朵有时耷拉下来,有时竖直。最棒的要数它的嘴巴了,吃起东西来“吧唧吧唧”的,多可爱啊!
我朝丽丽打了声招呼,可它依然埋头吃竹子,理都不理我。它专心致志地用前肢把竹子撕成条形,然后,用锋利的牙齿把它咬碎,吞进肚子里。我等了好久,可它还是津津有味地啃着竹子。我只好放弃与丽丽交流,走出了熊猫殿。
动物中最机灵非猴子莫属。猴子有一件金色的皮外衣,唯一光秃秃的地方就是它的红屁股,圆圆的,犹如红皮球中间破了一条缝。最具有特色的是它那长长的尾巴,可以倒挂在树上,可好玩了!
突然一只猴子爬上了笼子,另一只也跟着爬上了笼子。它们互相追逐着、打闹着,从一个地方敏捷地跳到另一个地方。接着,有更多的猴子来参加这个游戏,叫声不断,笼子里一番热闹的景象。看完猴子,我们坐上森林小火车一路看到了非洲狮、东北虎、狼……
下午,我们去看马戏团的表演,第一个节目出来两个小丑,他们各自拿了5个长长的气球,扔向观众。我看见小丑朝我扔了一个红气球,于是,我就起身一跳,顺利地抢到了气球,高兴极了!
接下来,一只猩猩骑着一辆自行车过来了。它有规律地跳着,手握紧方向盘,快速地骑着,骑了两圈以后,又一只猩猩骑着脚踏车出来了,它的右脚站在上面,左脚使劲地踏着。之后,我们又看了其他节目。
风儿轻轻地吹着,热热的。动物们在这里玩耍着。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动物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