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是人类的灵魂;歌,是慈爱的老人;歌,是一场生活的告白,诠释着生活的酸甜苦辣,聆听人们的内心世界。歌,在我眼中是神圣的!
“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长大,长大后世界就没童话;我不想,我不想······”这首歌的歌名是《不想长大》,是我的最爱,因为它有着直白的歌词,悠扬的旋律,流露出纯洁、童真的气息,更重要的是这首歌诠释了我的内心。
我很讨厌长大,正如歌词中所说:“长大后世界就没童话”社会上各种人物都不 缺少,形形色色,特别是那些贪图小利、违法犯罪的小人,使我深刻认识到社会的恐怖,我只想永远沉浸在我的童话世界,做纯洁、天真、可爱的小公主。我不想长大!
我很讨厌长大,长大后我就要自食其力,不再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公主。我要靠智慧打拼出一片炫丽的新天地。但我毕竟小,不想经历可怕、烦人的挫折,但人生又怎么会一帆风顺呢?我不想长大!
我很讨厌长大,长大后他们就老去了,我不希望他们的脸上挂满可怕的丝线;我害怕她们的头发褪了色;我讨厌他们的手一天天粗糙,我只想一辈子陪伴着他们;我只想逗他们快乐;我只想时间您慢点儿走,别伤害他们!我不想长大!
这首歌读出了我的心声,让我不再迷茫,感谢,爱你!
“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长大,长大后世界就没童话;我不想,我不想,不想······
我喜欢的一首歌
今年暑假的一天,在深圳地铁站的出口传出了一首歌:“祝你平安,噢,祝你平安……”
《祝你平安》这首歌是孙悦唱的,但是,此时此刻,却是一位卖艺的老婆婆在唱。那位老婆婆手里拿着麦克风,尽量唱出好听又动人的歌声,为了得到那一点点的钱。可路过这位老婆婆的男女老少们,只会听着这歌声离去,有多少人会把爱心留下呢?
我听着这首歌,站在原地,看着这位老婆婆熟悉的面庞,心里和良心非常过意不去。其实是这样的:前几天,我去“锦绣中华。民俗村”玩,在地铁站出入口那里,我见到了这位老婆婆,但当时,我却目中无人地走向地铁站深处。而这位老婆婆又在一次出现在我面前,我还能视而不见吗?不,我不能。我不能再后悔一次了!
我终于被歌声吸引过去了。走到了这位老婆婆的面前,我从钱包里拿出1元钱,轻轻地弯下腰,把这一元钱小心翼翼地放回这位老婆婆的铁盘子里,生怕被风给吹跑了。
终于安下心了。真的,说真的,这位老婆婆的歌声真的很好听,可为什么路人却毫不留情呢?我突然又很想知道,为什么这位老婆婆会选择唱孙悦这首歌呢?我想,老婆婆应该是想让大家都平安吧!但是,我却认为,只有有爱心的人,他才会真正得到这份“平安”,得到这位老婆婆的真心祝福。因为,上帝只会向有爱心的人看齐,则不会向没有爱心的人看齐。
走出了地铁站,《祝你平安》还从我身后飘出。这首歌告诉我,这个世界需要爱!
我最喜欢的一首歌
如果有谁问我最喜欢哪一首歌,我会脱口而出的告诉他,我最喜欢的一首歌是《童年》,它没有周杰伦的歌那么快,没有S.H.E的歌那样活力四射,可每当我听到这首歌,心情却是那样的舒畅,好像又给了不少启迪,让我仿佛看到了一幅自记的画像。 “老师的粉笔在黑板上唧唧喳喳写个不停,等待着下课,等待着放学,等待着游戏的童年……”这是我小时候听过的。当我第一次听见,我就被深深的打动,我在充满欢乐的校园里,我们正在欢快地玩耍,却不知道珍惜时间,我真有一点“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的感觉。    我在小学三年级时,有时放下手边成堆的作业去与伙伴玩,不是去玩就是去买玩具。上课与同学们说话,下了课我象脱缰的马一样地冲出教室,在操场上与伙伴玩,考试时我埋头苦写,放学了我丢下书包看电视。玩游戏。     歌里唱的“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小时候我太不懂事了,现在我长大了懂得利用时间,星期六星期日培优,作业不做完就不玩,这是我为自己定的目标。“珍惜时间就是珍惜生命。”这是许多人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可谁能做到呢?更何况我们是小学生呢。但要记住:只有珍惜时间,利用时间学习,才能步步高。    《童年》让我知道了许多,但是,珍惜时间也不能把所有的时间都用在学习上,适当的休息娱乐以及锻炼身体也是要花些时间的。所以,该玩就玩,该学就学,该睡就睡,充实地过好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