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得了外婆的用意,你明白了吗?
长征小学五(1)班    肖源苓
月亮慢悠悠地升上了天空,四周都静悄悄的。
在家中,我爸爸大显身手,做大厨了。哇!好香的大鸡腿,红烧肉,小肥鱼……看到这些,我口水直流三千尺啊!
我看这些好菜,管他三七二十一,就用筷子向红烧肉夹去,但被我老爸挡住了:“且慢,今天我家来个有奖竞答,答对了,你想吃哪一道菜就吃哪一道菜,这回的是脑筋急转弯。”“好啊!谁怕谁啊!”“你们父子俩来脑筋急转弯大PK,我是主持人,马上开始,倒计时,十、九、八……三、二、一。现在正式开始比赛——第一号人(老爸)。”他说:“中国的刘备他临死前说一句什么话?”“哼!什么话呢?再想想,中国的……慢,中国的刘备死前说句什么话?简单不就是中国话吗?”“答对了是中国话。”老妈说第一局子轩胜,吃一道菜,选吧,我得意洋洋地夹着鸡腿吃了起来,看看老爸,他欠的口水都流了出来。
第二局开始了。
我提问:“世界上为什么火箭跑的最快?”
老爸说:“因为它是人造的有很多……。”
没等他说完我就说:“错了,不对再想想。”
“哼!什么呢?哎呀,想不出来,儿子发发善心,把答案告诉我吧!”老爸哀求道。
“好吧,看我们是父子的份上告诉你,因火箭的屁股着了火,肯定跑得快,哈哈!”
“哎呀,我怎么没想到啊,我真笨,我的题目是……”
到后来累计,我答对了6题,老爸一题也没对,我爸爸只好可怜巴巴地看着我吃。我看爸爸挺可怜的,就用手打了两下椅子说:“爸爸,有人敲门,快去,快去”老爸撒腿向门那里跑去,我趁机把一些好菜全放在老爸的碗里,老爸跑过来说没人啊!他一吃饭……
这件事让我体会到了快乐和父子间的亲情。
南阳村小学五(1)班    周子轩
“领导,喝酒。”在一个五星级的大酒店里,杨总和他的儿子一起正招待着一位重要的客人,那是一位特级学校的领导。桌上的菜十分的丰富,都是山珍海味,酒和烟都是名牌。
“今天请您来,是求您帮我一件小事。”
“什么?”
“让我的儿子上您的学校吧!”杨总恳求的说。
尽管领导心里不太愿意,他儿子成绩不怎么样,但看在杨总用这么好的酒菜招待他,面子上总过不去,如果不答应,他联系媒体把自己的丑事让全社区的人都知道,那就不好收拾了。
“好。”领导哽咽的说,嘴角挤出一丝笑意。
“那太好了!”杨总容光焕发,尽管他心里知道领导会答应。
菜吃得差不多了,杨总从包里拿出一大袋营养品,烟、酒……最后,给了领导一张支票,价值一百万。
儿子说:“爸爸,做这样的事,您不会不安吧?我不够资格上那所学校,我不属于那里。”
“大人的事小孩少管。”
“唉!”儿子深叹一口气。
……
过了一年。
杨总与领导绳之以法。
钟家村小学五(1)班  廖俊凯
这周周末,我好不容易有个空档,却又不巧被客人所占领——周末小姨要来我家做客。
表弟是个调皮的孩子而且吃饭十分挑剔,这也不吃,那也不吃,我也不由得心生恐惧。真希望小姨别带表弟来。
这人一倒霉啊,喝凉水都塞牙。“叮咚”门铃响了,我一愣,竟忘了开门。“姐姐,快开门呀!”表弟的呼唤让我忽然惊醒,我连忙去开门。
吃饭时,妈妈还是和以往一样说那些客套话:“来,快趁热吃。”可表弟怎么也不肯动筷子,就在那玩他的小火车。妈妈正准备抱他上桌吃饭,却被小姨止住了,小姨向妈妈使了个眼色,示意别管他。表弟好似看见了小姨的动作,眼睛滴溜一转,忽然扔下手中的小火车,立正站好,严肃的说了一句话:“同志们,再见了!”这样子恰似一位小红军。说完便向大门走去。嘴里还喊着:“一二一,一二一……”我看着感觉挺好奇的,便悄悄地跟了出去,我还没走几步,就发现他的脚步声越来越小,声音也逐渐小事,还伴着一个动作——一步三回头。过了几十秒他停了下来,发现妈妈没有像以往一样追出去,他便开始往回走。我心想:这还真应了小姨那句话,三分钟热乎气。本想着他会乖乖上楼吃饭,他却站在门口迟迟不肯进去。
我便趁机给妈妈打了个电话,让大家隐避,只在桌上放了一碗排骨汤,造成家中无人的假象。
最后,弟弟终于坚持不住了。按了门铃,可他发现门没锁。于是推开门,家中无人,桌上没有了丰盛的佳肴,只剩一碗排骨汤。“咕咕……”饥饿的叫声让他别无选择,当他正准备喝时,我们出现了:“倔强的小红军回来了。”
弟弟在我们的谈话中将汤喝了个精光,他这次不但改变了坏毛病,而且也更珍惜粮食了。
新安街小学五(1)班  王诗颖
我,是一个漂亮、华贵的青花盘子,专盛活龙虾、雪鱼、章鱼皮、鱼翅等高档食品。一天,我被一位很高、面相和蔼,身穿西服的中年男子买走了,我进了他黑黑的皮包里……
突然,一道刺眼的亮光射了进来,我睁开了眼睛,被眼前的情景惊呆了,这间房足有200平方米,天花板是星空的图案,上面有一样的倒着的灯,墙壁的墙纸是食物图案的:有吐司、三明治、披萨饼、香肠、热狗、鱼翅汤……我这是在梦里吗?我打了我一下,这一定是五星级饭店!我看了看标志,这是厨房。那外面一定还更漂亮,我想象着。
厨师切着鲨鱼的鱼翅,再把它放进水里烧,不一会儿,一盘红烧鲨鱼翅就被我盛上了,厨师把我送了出去,放到了一个有四个人的桌子上,这四个人彼此都很生疏,都没有跟对方说一句话,过了半个小时,我上面的鱼刺他们动都没动,最后我这一盘鱼刺白白地浪费掉了,时间长了,我这盘子没了往日的漂亮、光滑,褪色了,最后我被一只无情的手扔掉了,过了几个月又被一位小店的老板捡去了,唉,我又要开始怎样的旅程呀!
崇仁路小学五(2)班  李沐晨
一阵大风在天空中飞舞,大树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天空划过一道道闪光,接着,便下起了倾盆大雨。
我——碗,生活在一个豪华大饭店里,这里的环境真好啊!华丽的外观,使我的心情很激动,因为这里是梦幻天堂。
我每一天都在这儿开心的工作着……
直到有一天,我在送向餐桌的旅途中被打碎了,结果,我和菜一起被服务员扔了出去。
不知是哪一位好心人把我从黑暗中救了出来,哦,原来是一个大人,身上穿着又破又脏的衣服。
我被神秘人送回了家,一进家,看着这简陋的房子,我感到了一丝恶心。
“妈,找到碗了吗?”
“找到了!”
“Yes,我终于可以用碗吃饭了!”
“太好了!”
每天,我都可以在餐桌上睡觉,还有一个温暖的被子——汤,真舒服啊!
真没想到穷人会让我更加幸福,而富贵的人会让我更加的苦恼,真谢谢那位神秘人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崇仁路小学五(6)班    吴克喆
我,是一个高贵、华丽的小饭桶,刷上了一层粉红色的油漆,镶着一道耀眼的金边,有着用金边编成的爱心图纹,简直就是一件奢华的工艺品!连我自己看到了自己,都不禁为此沾沾自喜呢!有一天,一家极华丽的大酒店购买了我……
一位漂亮的小姐轻轻提着我,带我走进了一件10米高的大房间。在途中,我知道了这家酒店是如此美丽——水晶制成的宝石大吊灯,散发出奢侈的光芒,紧紧环绕着优雅的铁艺旋转楼梯。墙上布置着某某大画家的名作,有的竟然是用价值连城的名贵七彩宝石和50克拉的大钻石拼成的,比起大水晶灯,水晶灯也会黯然失色。地板是用著名的珍珠大理石铺成的,珍珠的圆润及纯净,令这酒店显得格外富丽堂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