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桌上的故事》五年级同步作文
我,是一个十分爱吃“中式热狗”的爱好者——在两片全麦面包之间,放两个刚刚出锅的炸火腿肠,就能让我度过一个愉快的早晨。
这天早上,我刚睁开眼,就闻到了面条和“中式热狗”的飘香味儿。我穿好衣服,快速地洗漱完毕,坐到了餐桌旁。这时,妈妈将两碗面和两个“中式热狗”堆到我的面前“选一碗面,一个“中式热狗”。我随意的选了一碗面,然后又拿着两个“中式热狗”比了半天,然后选择了较鼓的那只。撕开那片面包,啊!里面竟只有一根火腿肠!老妈笑盈盈的撒开,呀!里里面竟然有两根呢!我愣住了,老妈又对我说“小了呀!占了小便宜可是要吃大亏的!知道了吗?”我点了点头,脸一直红到了脖子根。
但是这场风波还凤有就此平息。第二天早上,妈妈又做了两碗面条和两个“中式热狗”。这次我可吸取了上一次的教训,故意没有选大的那个“热狗”。而是选了小的那个,撒开面包,我又一次失望了,唉!仍然是一根火腿肠!妈妈又撒开鼓鼓的“中式热狗”,哇!两根呀!妈妈又一次板起了脸道:“我说过了,不能贪图小便宜呀!”训罢,我吃着“中式热狗”,心里很不是滋味。这个早餐,显得异常的漫长,坚难。
哦!老天爷!我一睁眼,便闻到了可怕的味道--又是面条和“中式热狗”的味道!又如往常一样。不过,我这次可学了乖,请母亲大人先选。妈妈选了一碗。我赶紧拿剩下的,撒开面包。呵!两根!我又吃完“中式热狗”,吃面,哇!面里还有一根!
这个早上,“中式热狗,”异常美味……
华师附小五(4)班  陈了
今天这一餐,是不舍,是留恋,是悲哀,是后悔,也许是最后一餐。
人类因为过分破坏自然环境,而导致地球将要爆炸。现在一切都没有了,没有了家,没有了饭,没有了桌子,没有了勺子,盘子,碗……。
地球爆炸了,坐在飞船上的十几个人除了后悔,除了哀嚎,除了悲伤又剩些什么呢?他们看着饭桌上一团像泥巴的饭,那后悔的眼神,那渴望的眼神都已经化成了泡沫被微风永远的吹走了!
船长说:“在家快吃吧,这也许是我们最后的一餐了。想哭就哭,想抱怨就抱怨,想叫就叫吧。”大家望着那一团像泥巴的饭勉强的舔了舔,眼睛里含着汪汪的泪水,这泪水是后悔。这时有个高大的年轻小伙子大叫道:“这是我们活该,这是我们活该!如果我们不浪费食物,那我们就不会这样了”他的泪水在眼睛里打转,所有人都默默的反思着,微微的点了点头。他们醒悟了,大口大口吃饭,毫不犹豫的吞下去。他们望着无边无际的宇宙,不知道明天还有没有这一餐。不知明天还有没有天空,不知明天到底还有没有他们的未来。
华师附小五(3)班  许盛森
“叮!叮!叮!……”已经是十二点啦,爸爸还没有回家,这种情况出现已经不是一次两次啦,我也知道原因,我也免不了担心。
前不久,因公司有个位置空缺,所以爸爸被提为了总经理,所以肯定会有很多的业务需要办,这样就少不了一次又一次的饭局。
“叮咚!叮咚!叮咚!门铃响了,我连忙跑过去打开门,哎——又跟我想的一样:爸爸满脸通红,身体左右摇晃,就像连站都站不稳,嘴里一如既往散发着‘五粮液’的熏人气味。
紧跟着一声“呕——呕——”爸爸又吐了,他肚子的食物在我看来,肯定一个不剩,如果你一进我的家门,在右侧一定会看见一个桶,这是妈妈事先准备好的。“啊——”我困了,又慢慢的走回房睡了。
爸爸以前骨瘦如柴的身体也慢慢肥胖起来,肚子从原来平平的“空地”变成了一个“将军肚”。妈妈唠叨爸爸:“少喝点儿,少喝点儿酒,伤身体!”爸爸送是笑着说:“没办法,应酬、应酬,没关系的,喝点小酒不要紧!”
“哎——爸爸呀爸爸,身体是你自己的,应该是你自己最清楚。”我爱一旁自言自语,无奈,也无计可施,爸爸不听,谁都没有办法。
大人的事情小孩怎么也不明白,现在,爸爸每天忙前忙后,不回家,不在家中吃饭已是家常便饭,我也早已习惯这种生活。
“呼噜、呼噜、呼噜……”隔壁的房间里又传出了比赛似的鼾声。
我心中深知,爸爸这样是为了赚钱,但是身体是最重要的。
“叮叮——喂……”唉!爸爸又不回来吃饭啦!
华师附小五(2)班  王一璠
我是一张圆形的饭桌,我身上的边是一个金子做的金光闪闪的金边。两条金边的中间,还有一颗颗闪亮的宝石。木工把我制造出来后,以高价卖给了一个五星级餐馆的老板。
以后,在我眼中所浮现的画面不再是那简陋的小木屋,而是天花板上装有宝石灯的五星级大酒店。
不一会儿,饭店里来了一些人,他们都把目光集中在我身上,让我感到有些不快。他们坐在了我的四周,纷纷议论了起来。“唉,要是我能有这么漂亮的饭桌就好了!”于是,他们天天来这里吃饭,也让我交到了许多的朋友,有盘子弟弟,有陶瓷哥哥,有勺子妹妹,杯子姐姐……它们天天都在我的身上玩儿,特别热闹。唱的唱,跳的跳,大伙儿都非常的高兴,它们在我身上伴着音乐的节奏,演奏起了它们那美妙的交响曲。
于是,由于碗在我身上撞来撞去,弄得我浑身上下都是印子,人们把我身上的宝石都拔了下来,拿去市场里卖钱,而我一无所有。
服务员看我身上已经没有华丽的宝石了,也没有那光亮的金边了,便随手把我带到了垃圾场。在路上,我一再地叫喊:“我还有用,求你不要把我扔了,求你了!”可是已经没有用了,服务员把我的四肢扭断了,扔在了垃圾堆里……
神龙小学五(4)班  金子昕
一天,乡下的表叔来我家玩,我们一家忙准备来,准备去,沉浸在紧张的气氛之中。不一会儿,便到了中午吃饭的时间,表叔信誓旦旦地说:“去口味堂吃吧,我请客!”说着,我们便来到了口味堂的门口。
“哇——可真豪华啊!”表叔看到了餐厅里的各种“精美”的摆设,不禁感叹。可这对于我们城里人来说,都只是普通的摆设,我不禁不屑地说:“这有什么好惊讶的,切!”表叔变得沉默了。
走到饭桌前,表叔像个小孩子一样打开菜单,用一双新奇的大眼睛看看这儿,看看那儿,不时还说:“这菜我们那也有,可比这便宜多了。”这口土气的乡里话再加上这些与城市时代不符的话语,常惹得旁边服务员也是一阵笑。最后,还是爸爸点的菜。
吃饱了,要买单了,表叔抢着要买单,爸爸哪能让表叔买单,硬是和他争着抢。表叔拿出一个破旧的小包,一张张地拿出那一沓皱巴巴的十元,正当叔叔数着时,爸爸拿出两、三张被压得平平整整的百元大钞,交给了服务员。谁知,叔叔猛地站了起来,丢了一句:“穷人也需要自尊。”便走开了,只留了包房内愣着的我、爸爸和妈妈……
表叔说得对,我们难道不也是从乡下到城里来的吗?乡下人也需要自尊!
钟家村小学五(1)班   张稚譞
我特别喜欢吃荷包蛋。
有一天,外婆弄了两碗面,一个碗里有一个荷包蛋,另一个碗里什么也没有,外婆让我先挑,我立马选了那个有荷包蛋的碗,外婆拿起那个没有荷包蛋的碗,从里面挑出了两个荷包蛋,津津有味的吃着,吃完,笑眯眯地说:“总想得到好的人,生活中他永远得不到好报。”
第二天,外婆又弄了两碗面,这回我变精了,挑了那个没有蛋的碗,快把碗挑破了,也没看到一个蛋的影子,看到外婆正大口大口吃着荷包蛋呢,我气得肺都要炸了,外婆看到后,语重心长地说:“生活中挖空心思的想得到好的人,结果总不乐观。”
过了几天,外婆依然弄了两碗面,我没好气地说:“外婆您先选吧!”外婆笑着挑了那个有蛋的碗,我只好拿起了另一个没有蛋的碗,吃着吃着,发现碗里暗藏了两个蛋,我大吃特吃,外婆看着我的样子笑着说:“对生活不计较的人,生活往往不会亏待他,这就是生活的方法,一个人不一定要去计较名利,只要能平平和和过日子就行了,何必要争个你死我活呢!”我恍然大悟:“外婆您是说人要知足,而且还要给予别人帮助!”我和外婆都会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