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文盲作文
漫画的内容是这样的,在一个白雪皑皑的冬季,政府为了让儿童和妇女能方便乘车,在公共汽车附近设置“母子上车处”的通道。可是道上没有儿童,也没有妇女,而是站着四个文质彬彬的先生,一位身穿大棉衣,挺着肚子,象老板;另一位身穿军衣,戴着军帽;还有一位头戴鸭舌帽,穿着厚厚的棉袄;最后一位穿着白大褂,戴着口罩,他们面对着牌子视而不见。旁边的妇女,手中抱着孩子,背着背包,她为什么不站在“母子上车处”呢?是被四位“假文盲”先站在那里了。
这是一幅带有强烈讽刺性的漫画,四位先生真的目不识丁吗?不是的,他们只图着自己着想,而不顾其他人的利益。图中四位先生只想着自己早点上班,而不顾周边的人,他们是目中无人的“假文盲”在现实社会中,类似这样的现象常常存在:有的人在买火车票、汽车票时,排队长得象条龙,那些人就在“残疾人售票处”买票,这种行为是不好的,我们不能做“假文盲”。我希望,那些“假文盲”同志们,你们要为别人着想,自觉遵守社会公德,我们的社会才有良好的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