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文盲作文600字
“我们现在所生活的社会是多么太平、多么美好啊!”我一直都是这样认为的,可等我看了华君武先生在1984年所画的一幅漫画——《假文盲》后,我才彻底改变了这种想法。
图上画的是一个寒冷的冬天,北风正在袭击者候车道外的母子,而候车道却被四个大男人占据了。候车道上有一个牌子,上面写着“母子上车处”,但他们还依旧不动地站在那里。他们是文盲吗?不,他们不是文盲,一看他们的装扮就知道他们是什么人了。
最前面的一个,穿着一件大衣,像一个干部,穿着名牌皮鞋;第二个像是一个研究生的模样,可他文质彬彬的脸上更多的是冷漠;紧接身后的是一个矮胖的中年人,他戴了眼睛,穿着许多衣服;最后一个是戴着口罩的青年。
显然,这几个男人都是来抢占好位子的。一旁的母亲也无力反抗,只好站在一边,把衣服裹得紧紧的。
在我们的社会和周围的生活当中,有没有“假文盲”的例子呢?有,可多呢!
严禁践踏草坪的牌子旁,小草中踩出了一条光秃秃的小路;路灯亮着红眼,可人行道上仍有行人过往;请往右行的标语旁照样有车辆往左走;请勿吸烟的场所有人还在吞云吐雾;请保持安静的场所仍有人在高谈阔论、说说笑笑;黑板上写的不能缺交作业,第二天仍有人连一张纸也拿不出来;写着节约用水的地方仍有人把水龙头开到最大,洗完手变扬长而去……这难道不值得我们深思吗?
现在生活中有许多人只顾自己,损人利己,损公利私,全然不为他人着想,他们为了图方便,一点也不关心比他们更弱小的人,他们的心里早就充满了自私的垃圾,连中华名族最基本的美德都抛弃了!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是啊,我们的地球多美啊!让世界上的假文盲用不存在,让世界充满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