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棵树
假如我是一棵树,我愿做生长在山顶的那棵一棵树,第一个看到朝霞升起,承接第一滴雨露,在我怀里,默默吸收污浊,吐出芬芳,为大自然带来点点清新。在高山之巅,迎风斗雨,与风霜为伴,与雨雪为伍,在风霜雪雨的洗礼下,茁壮、挺拔成长,我要将浓密的枝叶尽情地伸向天空,伸向流光溢彩的天空……
假如我是一棵树,我愿做村边的那棵根深叶茂、亭亭如盖的老槐树,紧紧抓住大地母亲,默默地伫立在村边,给早出晚归、忙于劳作的人们带来炎炎夏季里的一丝清凉,让天真无邪的孩童,在我的怀里尽情的嬉戏。默默地见证一个小孩变成一个满脸皱纹的老人,体味着人情冷暖,世事沧桑。
假如我是一棵树,我愿做森林里那棵不安分守己的树,不甘于数月落日出,不再闲看草茂叶枯。毅然决然地走出大山,去看开花的百合,去闻田野的芳香,去听瀑布的飞鸣。虽然被刨开身体的瞬间疼痛使我呻吟,但阵痛之后,我惊喜的发现自己变成了遮风挡雨的小木屋,成了装满智慧的书本,成了温馨典雅的家具,成了扬帆远航的船……
假如我是一棵树,我就要不畏风霜,坚强、勇敢的长成参天大树,假如我是一棵树,要在理想这盏明灯的指引下,与伙伴们并肩成为一片茂密森林,为人们守护和建设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