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棵树 (第七单元最佳大作文)
我是一棵参天大树,已经活了快一百年了。
我出生在一片茂密的森林里,原本我活得很快乐。我曾经有许多好伙伴,无论风吹雨打,我们一直无怨无悔地装扮着人类这美好的家园。白天,温暖的阳光洒在我们身上,当风姐姐来为我们捎来喜讯,我总是拍着手,与鸟儿一起欢快地歌唱;夜晚,我们和小动物们一起头枕美景,早早就进入甜美的梦乡……
突然有一天,我们的世界顷刻间变得灰暗。
那天,我正和小鸟嬉戏,突然一阵刺耳的伐木声传入我的耳帘,同时也传来同伴们凄惨的嚎叫声。只见一批伐木工人拿着刀具来到我们这片森林,顿时,我的兄弟姐妹们纷纷倒下了,地上“血流成河”,到处是同伴们的尸体。我的心凉了半截,感觉死神正逐步向我逼近。现在我欲哭无泪,整天孤独地守着这日趋光秃的小山丘,经常看见我的同伴们“牺牲”后被人们拿去做了漂亮的家具,还有的被人们铺在家里做地板,有的还被拿去做了建房材料……
我不明白,我们始终把人类作为自己最忠实的朋友,而人类却举起屠刀恣意地砍杀我们。春天,我们穿着崭新的衣服,为人们的家园增添着几份活力;夏天,我们撑着一把大伞,为人们带来一片绿荫;秋天,我们阻挡这沙尘暴的侵袭,给人类带来安宁;冬天,我们抵挡着北方袭来的寒潮,给人类带来温暖。一年四季,我们为人类吸收无用的二氧化碳,而排出人类耐以生存的氧气。人类无视我们的贡献,却任意屠杀我们,我们到底错在哪里?
人类啊,人类!请你们不要再滥杀无辜,从现在开始保护环境吧!否则,如果你们一意孤行,下一个灭绝的,将会是你们。
假如我是一棵树苗
假如,我是一棵树苗,那该有多好啊!
我被主人种在一片森林里,每天给我浇水、施肥,使我茁壮成长。长大后的我,成了一棵参天大树。小鸟在我的枝头上搭窝,每天为我、为这片森林唱歌。小动物们在我旁边嬉戏:小松鼠在树枝上跳优美的舞蹈,小猴子在树杈上当悠闲自得的秋千,小狐狸和小熊在树干玩有趣的捉迷藏……哈哈,我变成了一个动物乐园啦!
我逐渐开了花,结了果。啊!原来我是一棵苹果树!身手敏捷的小猴子爬上了我的枝条,摘下了一个个红艳艳的大苹果,分享给了其他的小动物们。它们品尝完我的果实后,连连竖起大拇指,说:“真好吃!”听了这话,我心里美滋滋的。
不知过了多久,一群手拿电锯的“光头强”来到了森林里,砍倒了包括我在内的不计其数的兄弟姐妹。于是小鸟不再歌唱了,小动物们也不再快活了。当我被它们拖走的那一刻,我就在想:为什么它们要把我砍倒呢?他们会把我怎么处置呢?带着一连串的问号,我开始注意观察伐木工们的一举一动。
后来,我被送到了一家造纸厂,成为了一本书。进到了一个图书馆那里,那里码放着整整齐齐的书架,图书管理员把我放在了其中一个书架里,我遇到了许多同类,他们向我讲了他们的故事,并关心我、爱护我,使我有了一种久违的愉悦感。每天都会有一些人来翻看我,从这里学到了知识,对此,我无比快乐。
虽然,我再也回不去美丽的大森林了,但是静静地待在图书馆的一个书架里,每天都会有人来翻看我,从这里学到点什么,这也是很幸福的。
可是,我忽然发现,我这么大的一棵树,怎么会只做成了一本书?我的身体其他的部位都去哪了呢?
原来,我身体的其他部位都变成了一双双一次性筷子,并且被套上了薄薄的塑料袋,运往各个饭店。人们在使用我们时,把我们从塑料袋里取出,使用完之后就把我们丢弃,扔到了垃圾桶。
我们在垃圾桶遇到了和我们一样有着悲惨命运的竹签,它们是用来穿肉的。用完以后,和我们同等对待。
竹签们对我们说:“唉,这世界为何如此不公!同样是竹子要被做成筷子,有些就被做成了能重复使用的筷子,而有些却被做成了一次性筷子。我们真倒霉呀!”
我们便安慰它们:“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只要我们有信心,有志气,是金子总会发光的。”
几个小时后,三四个可爱的小姑娘把我们和竹签一起捡了出来。我很疑惑,她们会把我们怎么样呢?后来,我们被做成了许多可爱的小建筑,有小房子、小木船、小伞,并把我们送到了环保展览上,我十分骄傲。
从此,我每天都对自己自豪地说:“做棵树真好!”
如我是一棵树
鞠佳洋
假如我是一棵树,我会努力地舒枝展叶,把周围的二氧化碳都吸进来,释放氧气,让人们能呼吸到新鲜的空气。
假如我是一棵树,我会联合我的伙伴们,用我们健壮的身躯拦住泛滥的洪水,只有拦住洪水,河流下游的居民才能安居乐业。
假如我是一棵树,我会毫不犹豫地献出我的全部。我会长出甜甜的果子,让我的孩子们和人们一起出游,我会让小鸟在我的树枝上做窝,让小鸟过着快乐的生活,当小鸟长大时,我会和小鸟一起照看他们的孩子。
假如我是一棵树,我会遮住夏天火辣辣的阳光,让老人们在我茂盛的枝叶下乘凉,让小朋友们在我的浓荫下下棋、野餐、游戏。太阳光像火一样炙烤着我,我不会放弃阻挡阳光,因为这样,小朋友们才会玩得更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