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夜,刘骜就和赵合德颠鸾倒凤,赵合德的床上功夫是一流的,把刘骜搞得欲仙欲死,直叹“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刘骜自恨活了三十多年,今天总算尝到人生真正的乐趣。于是他把赵合德的酥胸美其名曰为“温柔乡”,说:“我当终老是乡,不愿效法刘彻追求的白云乡矣。”
赵氏姐妹同时受宠,同时受封为婕妤。婕妤,小老婆的第二等级,位比上卿,爵比列侯。当时已经有了皇后,叫许平君。姐妹俩不甘心屈居其后,于是联合起来把许皇后搞下了台。皇后宝座空闲在那里,照理应该由最受宠爱的赵氏姐妹其中一个填补上去,刘骜试探两姐妹,姐姐赵飞燕明确表示要做皇后,妹妹赵合德明确表示不想做皇后,自然皇后宝座非赵飞燕莫属。
但是赵飞燕当上皇后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当时的皇太后王政君,也就是刘骜的老娘持反对意见,她认为赵飞燕出身太卑微。母命难违,刘骜气呼呼地对下人大发脾气。王政君姐姐的儿子,淳于长为了拍刘骜的马屁,自告奋勇地说愿意充当说客,说服姨妈。刘骜恩准,淳于长口才极好,口吐莲花,能把死的说成活的,凭借他那三寸不烂之舌,终于把姨妈说得眉开眼笑,频频点头。刘骜大大嘉赏了淳于长。
公元前16年,刘骜正式册封赵飞燕为皇后,赵合德也荣升为小老婆群第一等级“昭仪”。又把赵氏姐妹的养父赵临封为“成阳侯”。阳阿公主也受到封赏。
真是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以前阳阿公主是赵氏姐妹的主子,赵氏姐妹见到她要行跪拜礼,而现在倒过来了,阳阿公主见到赵氏姐妹要行跪拜礼。唉,人生的际遇怎么说才好呢。
做了皇后的赵飞燕一心一意地扑在自己的舞学上,她和妹妹经过一年的时间终于研究出了一种柘枝舞--这是一种双人舞,必须由两个心灵相通的舞者才可以演出,这支舞蹈无疑成了赵氏姐妹的绝技,除了赵氏姐妹外,无人能够胜任。
皇太后王政君六十岁寿辰的时候,赵飞燕不惜皇后之尊与妹妹赵合德一起为老太太表演了一场堪称空前绝后的柘枝舞。在宫中的一个露天广场,摆满了五百盆莲花,每一百盆莲花摆成一个S形,分别置于东、南、西、北、中五个方位。赵氏姐妹就在这样一个既华丽又复杂的舞台上展现她们的绝技。
起舞的时候,赵氏姐妹分别立于中间那个S形的上下两方,头挨着头,各自的珠冠恰好吻合成莲花花蕊,然后她们的四条腿分别弯曲成四片莲花花瓣,于是一朵巨大的人形莲花惊现于众人眼中。从一开始,赵氏姐妹就赢得了满场喝彩。接下来,赵氏姐妹在莲花中轻舞飞扬,身上的丝带幻化成千万种奇妙的景象,有时似一阵缥缈的烟雾,有时宛若一条条飞龙,让人叹为观止。
表演结束后,刘骜龙心大悦,皇太后也芳心大悦,分别赠送姐妹俩九凤紫漆琴、九鸾紫漆琴。
红杏出墙
赵氏姐妹凭借自身的先天优势和后天优势宠冠三宫六院,没有人是赵氏姐妹的竞争对手,宫里其他四万多美女一个个成了粪土,很多美女因为无法忍受寂寞从而爱上了同性,美女爱上美女。
然而,好花不常开,好景不长在,赵氏姐妹的烦恼来了,她们的烦恼是,一直没有生育。姐姐赵飞燕没有生育,妹妹赵合德也没有生育。生育之于一个嫔妃的重要在阿娇这一篇章已经讲过,从阿娇痛苦和焦急的表情,我们不难理解赵氏姐妹此刻的心情。如果不为皇帝生个龙子,皇后的宝座就会摇摇欲坠。
赵氏姐妹为啥没有生育?史书上是这样讲的,原来她们为使肤色白皙娇嫩,把一种叫做香肌丸的药丸塞入肚脐,融化到体内。这种药丸确实功效显着,用后肤如凝脂,肌香甜蜜,青春不老。撩人的香气每每使得刘骜方寸大乱,不施云雨绝不罢手。然而这种药丸含有大量的麝香成分,而麝香对女性的生殖机能有严重的损害作用。
阿娇没有生育,就千方百计地求医问药。而赵氏姐妹却偏不信这个邪,认为女人无法生育男人也有责任,赵飞燕更是语出惊人:“一定是那老家伙不中用啦!”
赵飞燕开始头脑发烧,她开始悄悄地把别的男人引进自己的寝宫,企图用强壮男人的精液为自己孕育出一个龙种。不管是谁的儿子,只要自己能够生下龙子就行,反正那时候没有亲子鉴定,谁都看不出来。
赵飞燕这样做出于两方面考虑:一是她认定是刘骜出了毛病,所以她必须依靠别的男人;二是刘骜天天泡在妹妹赵合德那里,和自己上床的机会很少,这又为她与别的男人上床提供了机会。
于是赵飞燕开始利用她手中的权力,派亲信秘密搜集健壮的男人,尤其是那些已经生有很多男孩的男人,列成名册,一个一个载进赵飞燕的寝宫。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纸终究包不住火,东窗事发了。
这天赵飞燕正和一个身强力壮的年轻后生如胶似漆,不料,刘骜突然驾到。事先埋伏的亲信急急忙忙向赵飞燕报告。赵飞燕花容失色,急中生智,把年轻后生藏在衣橱里。然后,整装出来见刘骜。赵飞燕强作镇定,但床榻上一只男人的袜子泄露了她的秘密。
刘骜正在疑心之中,不料,藏在衣橱里的那个年轻后生突然咳嗽了一声,这下事情全部败露了。刘骜气得吐血,从来没有想到这么大一顶绿帽子竟然戴在了自己的头上。赵飞燕想解释什么,但刘骜一挥衣袖,跺脚而去。
赵飞燕只好求助自己的妹妹,赵飞燕在妹妹面前颜面丢尽,但聪明的赵合德也理解姐姐的一片苦心,而且自己能有今天全靠了姐姐的推荐,赵合德并没有责怪姐姐,只是叫她以后倍加小心,这种事传出去实在丢人,弄不好就要砍头。赵合德答应姐姐,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这件事情处理好。
于是,在一次宴会结束后,赵合德突然跪在刘骜的面前,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哭诉:“亲爱的,我和姐姐出身贫寒之家,而今得到您的圣宠,我和姐姐不胜感激。宫里面规矩多如牛毛,我们不甚了解,不小心犯了规矩,万死不辞。只要您一句话,我们立刻就去死,毫无怨言。”赵合德哭得一枝梨花春带雨。赵合德一哭,刘骜就受不了啦,赶紧把娇妻扶起来,说:“亲爱的,这事与你无关。我恨的是你姐姐,我不把她的头砍下来我心里特不爽。”
赵合德一听,哭得更加厉害了:“姐姐是我的再生父母,没有姐姐也就没有我的今天。如果姐姐死了,我活着还有啥意思。我愿意代替姐姐领死。”说着,赵合德佯装晕倒在地。
刘骜急坏了,拦腰抱住赵合德,痛心曰:“亲爱的,你不要这样,我只不过随便说说而已,你不要当真。我正是爱你爱得发疯,才没有把你姐姐的事情张扬出去的。我怎么舍得你去死呢。如果你死了,我活着还有什么意思?”
赵合德见目的已经达到,自动醒了过来,并做小鸟依人状,至此,一场琼瑶式的爱情演出结束。
虽然放过了赵飞燕,但刘骜没有放过那个年轻后生。经过一番秘密追查,刘骜最终得知,那个年轻后生是禁卫军官陈崇的儿子。刘骜秘密地把陈崇的儿子杀掉,又把陈崇免了职,当然都是一些莫须有的罪名。呜呼,以前美女是男人权力斗争的牺牲品,现在壮男成了美女权力斗争的牺牲品。
瞒天过海
赵飞燕这次能够侥幸逃脱全靠了妹妹的帮助,赵合德劝姐姐收敛一些,赵飞燕表面上应了,心里却说:哼,你算哪根葱,我是皇后,你有资格来教训我?于是,过了一段日子,被生儿子的渴望以及情欲烧晕了头的赵飞燕又开始大张旗鼓,网罗壮男。
赵飞燕的手下紧密地为皇后搜集精壮的男人,标准是年轻、帅气、健康,孩子越多越好,孩子越多表示他的生殖能力越强。为了藏匿这些危险的男人,赵飞燕想了一个好办法,特别腾出一间屋子,在里面安置一座巨大的神龛,神龛后面放置一张床,这些男人就秘密地藏在这张床上。
赵飞燕向外发布通告,最主要是向刘骜发布通告,她要念经拜佛啦,谁也不能打扰她,谁也不能走进这间屋子,包括刘骜。
刘骜并不生气,他巴不得呢,他早就对赵飞燕有点审美疲劳啦,而赵飞燕的体贴与聪慧不及赵合德的十分之一,他现在和赵合德如胶似漆,而赵飞燕早已成为过去时了,从一件小事情可以反映出来。
这件小事是洗澡。赵合德的裸体刘骜已经看过千遍万遍啦,可是他却一点没有感到厌倦,最近他得了偷窥癖,喜欢偷偷地看赵合德洗澡。
有一次,赵合德在雾气缭绕、铺满玫瑰花瓣的池子里洗澡,刘骜从门缝里偷看,只看了一眼,他就如筛糠似的全身颤抖。
这事被赵飞燕知道了,大吃妹妹的醋,她想:好啊,刘骜你喜欢这个调调啊,我满足你。于是,她也洗澡,并邀请刘骜在一旁观看,赵飞燕还时不时地撩起水珠戏耍刘骜。
刘骜却觉得索然无味,谎称内急,脚底抹油溜了。赵飞燕气得在池子里大发脾气。
所以,赵飞燕的通告正合刘骜的意,刘骜果真听话,从不去骚扰赵飞燕。
然而,宫里的耳目实在太多,尤其是那些看赵氏姐妹不顺眼的宫女,巴不得姐妹俩出乱子。不久,一些关于皇后与别的男人私通的流言飞语传到了刘骜的耳朵里,也传到了赵合德的耳朵里。
赵合德见事情不妙,先发制人,替姐姐开脱:“我姐姐性子太烈,进宫没多久当了皇后,一定有很多人嫉妒仇恨我姐姐,在背后说姐姐的坏话……”说着说着,赵合德又使出了她的撒手锏,可怜兮兮地抽泣起来。
刘骜总是心太软,一把揽过赵合德,发誓说对赵氏姐妹绝对信任,绝对不受任何人的挑拨离间,谁要是敢说皇后乱搞,我就砍了谁的脑袋。
赵飞燕从此高枕无忧矣,于是更加放肆,放肆的结果是,她得罪了妹妹赵合德。赵飞燕觉得老这样偷偷摸摸不好,于是她开始光明正大地招一些男人进来,她宣称这些男人都是她的远房亲戚,赵飞燕一下子多了好些哥哥弟弟
赵飞燕看上了一个锅炉工,这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精壮男子,虎背熊腰,胸脯结实得像特大号锅炉,胳膊比大腿还粗,用现在的话说,就是一标准的猛男。这个锅炉工史书上说叫燕赤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