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蛋糕2
记得第一次做蛋糕时,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那是一个令人难忘的下午。
那天下午,我和朋友们约好,在蛋糕店门口碰面。我吃完午饭后,我迫不及待地想和朋友见面,可有想到时间还早,想再等等,于是就开始玩起来了。时间匆匆而过,我却不知道时间已到,等我回过神来时,时间已过去了,我怕朋友等待多时,就匆忙赶过去,没想到,我竟不是最后一个到,我心里一阵欢喜。等人到齐时,我们就踏进蛋糕店的门,开始了我们的蛋糕冒险之旅。
蛋糕师先给我们示范做了一个5元钱的小蛋糕。只见她先切了一个长方形的面包,从中间切开,放上果酱,抹均匀,接下来就可以给蛋糕上奶油了。先用抹刀弄一块奶油,把他放到蛋糕上,在来回涂抹,一定要小心,千万不要把面包渣弄到外面来,否则这一步将前功尽弃。抹好奶油后,该加装饰了,她首先拿了一个像圆锥的巧克力壳,把奶油挤到上面,挤成一朵花,然后用果酱粉上色,这样一朵花就成了,再把花小心固定在蛋糕上,在重复这样的做法,多做几朵花,装饰上,一个完美的蛋糕就完成了。
该轮到我们上场了。我先自告奋勇,一来可以给大家做个示范,二来也可以展示一下我学的成绩。我按照蛋糕师的做法,前三步我很拿手,可偏偏就在第四步败下阵来,这一步也是最难的一步,我不但没给大家做示范,我也丢脸了。我害羞,就放弃了,让别的同学做吧。同学们做的蛋糕一个比一个出色,我越看越羞愧,最后不甘心,还是再做了一个,这一次,我把每步都牢牢记在心里,最后,一个漂亮的小蛋糕完成了。
我的小蛋糕完成了,你的呢,快来照着步骤做一个尝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