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张的期末考试过后,迎来了欢乐的假期。
今天,我突然心血来潮,想做一个蛋糕。我立马行动起来,请妈妈帮忙。
妈妈在旁指导,我来负责制作,我按照食谱上的步骤一步步来,看着蛋黄在我的手中一点点变碎,一切都那么井然有序,顺利极了。
就在这时,我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
蛋液里掺入了面粉,我按照食谱上的要求开始翻拌,完成后,却成了一块由硬又稠的面疙瘩。到底哪里出了问题呢,我仔仔细细看了食谱好长时间,没问题呀,4个鸡蛋,3汤匙色拉油
3汤匙牛奶,哪里都没错呀。
我有看里一次,发现了括号中的一个数据————三汤匙牛奶,4……4……45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