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蛋糕4
说到“蛋糕”,我就想我第一次做蛋糕的经历。
那是一天清早,妈妈很早就起床了。妈妈把我拉醒,让我起床吃早饭。我快速来到餐桌旁,看见桌上只有两碗饭,我便问妈妈:“妈妈,妈妈,为什么桌上只有两碗饭呢?”妈妈一边端菜,一边回答我说:“因为你爸爸今天不想吃米饭,想吃蛋糕。今天我很忙,你可不可以帮我做蛋糕啊?”“当然,这件事我非常乐意。”
我疾步跑到厨房,拿起一个玻璃碗,又找来一个鸡蛋,把它放在桌子上,敲了几下,可是因为我用力过猛,把鸡蛋给敲碎了,而蛋清和蛋黄活像一个调皮的小娃娃,“蹦”到了地上。我毫不气馁,决定重新再来。这一次我吸取了上次的教训,轻轻敲了敲,这一回,蛋清和蛋黄又像一个乖巧的小娃娃,“跳”进了玻璃碗里。
我右手拿起筷子,左手又端起玻璃碗,用筷子把玻璃碗里的蛋清和蛋黄搅拌均匀。我又找出一袋原味的蛋糕粉,用剪刀在蛋糕粉袋子上剪一道小口,把蛋糕粉倒入玻璃碗里,好让它和蛋清蛋黄做一对好朋友。倒完蛋糕粉,用筷子把蛋清蛋黄和蛋糕粉和二为一。搅拌均匀后,先用盖子盖在玻璃碗上,再把玻璃碗放在微波炉里,火力转到大火,时间调为一分钟。一分钟之后,蛋糕出炉了,它芳香扑鼻,我忍不住吃了一小口,哇~真香,不知道是为什么,蛋糕在我的手里变得异常好吃,连平时不太爱说话的爸爸吃了,也赞不绝口,我心里美滋滋的,比吃了蜂蜜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