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坐飞机_800字
抬头仰望天空,看到飞机掠过蓝天,宛如一条蛟龙穿梭在洁白的云层之中,我不禁梦想有一天能坐上那庞然大物,享受一下飞的感觉。
今年暑假,老妈终于奢侈了一把,让我从首都机场坐飞机回家。梦想成真的那一刻,既兴奋又紧张。兴奋的是首都机场是明星大腕云集的地方,说不定我可以碰到从美国进修回来的张杰和谢娜,还有美女杨幂哦,到时我一定大胆地跟他们要签名。紧张的是,万一飞行过程中出了什么岔子,一命呜呼,那我亲爱的同学们肯定会伤心欲绝的。
旅游大巴早早地把我们送到了机场,第一次亲眼目睹首都机场,比我想象中的更大,更漂亮,真有“刘姥姥进大观园”的感觉。经过漫长的等待,我们终于拿着登机牌,来到安检部,通过繁琐的安全检查,来到了候机厅,人生中的第一次“蓝天之旅”正式拉开帷幕。
半小时之后,我们踏着舷梯走进了机舱,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洁白整齐的航空座椅,其次是站在一旁气质高雅的空姐,她们那挂在嘴边甜美的笑容,宛如邻家姐姐一样亲切。对号入座,我的座位靠着舷窗,刚好可以欣赏外面的美景,心里不禁沾沾自喜。这时,传来了空姐动听的声音:“各位旅客,欢迎乘坐本次航班,飞机马上就要起飞了,请乘客们系好安全带,关闭手机……”
一切准备就绪,飞机就像老爸开的汽车一样,缓缓地倒出了停机位,慢慢驶到跑道上,俨如百米赛跑的运动员,在等待信号枪响起的那一刻一样。“铛……铛……铛……”伴随着剧烈的震动,机翼慢慢伸展开来,飞机在跑道上不断加速,机身呈仰冲状,坐在上面就像坐在飞速旋转的过山车上,两耳轰鸣,一股无形的压力向我袭来,我害怕极了,赶紧闭上眼睛,两只手紧紧抓住前面的座椅……
转眼间,飞机已经平平稳稳地冲上了云霄。透过舷窗向下看,整个北京城一览无遗,原本高大的建筑物变得像小时候玩的积木。川流不息的汽车就像一只只蚂蚁在蠕动。皎洁的月亮和我并驾齐驱,触手可及。无边的云海却低低地停留在机舱的下方,白茫茫的一片,是那样的明净而清澈。偷偷瞄一眼对面的舷窗,看到了另一番的风情:夕阳的余晖染红了云朵,像一匹匹五彩的锦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