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年苏州的交通工具变化很大,有了环保型的自行车,有了一号线地铁。当地铁通车的第二天,我就和爸爸妈妈一起体验了坐地铁的感受。晚上我们早早的吃好晚饭,步行来到了地铁站。刚进地铁站迎面就吹来了一股凉爽的风,于是我们坐着自动扶梯到站台,来到了自动售票机前。上面清楚地写着到那里多少多少钱,我看后我便往投币口投了十元钱,我们要去乐桥一共要买2张票。接着“砰、砰”两声它马上吐出了四元硬币,接着又吐出了两张去乐桥的长方形的车票。它真聪明,真是听话啊!拿着票我们走进了站台,。站台上等车的人好多阿。估计大多数人都是和我们一样来尝试的。虽然人多,但是大家都很有秩序排在等候线外。只听见一声”呜“列车开来了,我随着人流上了车。地铁车厢很干净,也很明亮整洁。一排排座椅整齐地排列在两旁。头上有两排拉手,车头还有一台液晶电视。我吹着冷气,凉爽极了。地铁真快,几分钟就到一站;我们只花了二十分钟左右就到了目的地。妈妈说如果自己开车去,就算不堵车,也得半小时以上才能到站。地铁真是一个不错的交通工具,它快速、准时,不怕塞车,票价也很便宜,还不受天气的影响……总之它的好处非常多。真希望苏州的二号线,三号线快点出来。这样出行就更方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