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走夜路
在漆黑的夜里一个人走路,我还是第一次。寒风呼呼的吼着,象要把一切吞没似的,月亮也打着的哆嗦躲进了云层,只有哗哗的落叶伴着我一路前行。由于心里害怕,我埋着头快步向前走,不时望望四周,摸摸红领巾,给自己壮胆。走着走着,我想起电影里敲梆老头在夜里受害的情形,呀!那夜也和这夜一样黑,坏人的身影和凶器便在眼前闪过。我控制住自己不要想这些事,可脑子就不听话。又想起《聊斋》中的鬼,心“怦怦”地猛跳着。越怕就偏出鬼,路边花坛里钻出个黑乎乎的东西。我后退了一步,脚都发抖了。“喵喵”,原来是只猫,我心里直骂自己:“真是胆小鬼。”
突然我想起老师的话:“世界上没有鬼。”不知怎么,胆子壮了起来,脚步也轻快多了。不多久,我平平安安到家了。
第一次走夜路,我悟出了一个道理:疑神疑鬼,实在愚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