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走夜路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如第一次做饭,第一次自己去上课.....在我脑子里印象最深的就是“第一次走夜路了”。
记得四年级的时候上完奥数课,为了早点回家,我就抄小道,走近路。刚开始小道里还有灯,可是越往前,灯光越暗,大概走了20米吧,就伸手不见五指了,我加快了步伐,仔细一听,觉得有人跟着我身后似的,我加快步伐,“他”里的就越近,我越慢,“他”就不见了,我大叫一声:“谁?”小巷里传满了声音,我不禁起了一身鸡皮疙瘩,我又加快了步伐,可他又这过来了,我仔细一向是我的脚和石头摩擦的声音。正当我高兴的时候,前面出现了一个绿色的冷光,时隐时现,而且绿光越来越多,吓得我,四肢发麻,手脚发软,直哆嗦。忽然几声“喵——喵——”的叫声彻底把我吓破胆了,“我的天呀!不会真的是鬼吧?”我的心跳的越来越快,我咽了口唾沫便撒腿而就跑,一口气跑到了车站。等我喘过气,回过神来才发现是猫叫。
每次回想起这一幕,我都不禁会开怀大笑,既为自己的胆小感到好笑,也为自己长大了而高兴、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