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走夜路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过许许多多的第一次,其中最令人难以忘怀的是第一次走夜路的情景,仍让我心有余悸!
那是去年寒假,我想放鞭炮。表哥说:“你要是想放鞭炮的话,就得自己去买。”天已暗,不好意思地说我可没有一个人走过夜路,可鞭炮的诱惑实在是太大了,心一狠,眼一闭,便接过表哥的钱,去买鞭炮了。
路又冷又黑,偶尔有几声狗叫。见这种情景,我想起平时看过的恐怖片,便感到害怕。万般无奈之下,只好唱起了《双截棍》:“我自有双截棍……,仁者无敌。”给自己壮壮胆。一路上,我一直唱着歌。但耳边总有“呼呼”的声音,我害怕地停住脚步,朝四周东张西望,并没有人,声音也停止了。我小心地向前迈去,声音又响起了。我又看看四周,发现了原因,原来四周都是高大的树,所以风一吹来便“呼呼”作响。我的妈呀,我害怕极了,飞快地向商店跑去。
买到鞭炮后,我疾步地向家跑去。不料,跑到半路时,前面有叫声传来。我停住了脚步,害怕地问:“是谁?”叫声继续传来,我吓得脸色发白。这时,那声音说:“我是你表哥,啊,胆小鬼,哈哈!”“哦,表哥,谢谢你来接我。”我和表哥一路打着鞭炮回了家。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走夜路最害怕的是自己吓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