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包饺子700字
我们的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动手做饭,第一次走夜路,第一次养小动物,第一次去野营,第一次登台表演,第一次得奖,第一次坐火车,第一次外地旅游……一个个第一次就像一个个脚印,印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可是最令我记忆犹新的还是第一次包饺子。
那次,妈妈说包饺子,可把我给乐坏了,因为我最爱吃饺子了,想到平时妈妈很辛苦,我决定帮妈妈包饺子。
妈妈拿出面盆,把面倒入盆中,加上水,左一下,右一下,就像一个魔术师,一会就把面团弄好了。接着妈妈切肉、切菜,我赶紧洗手,准备包饺子。开始包饺子了,只见妈妈用刀把面切成一个个小圆球,然后用擀面杖把面擀成圆圆的面皮。看着一片片面皮在妈妈的手中旋转,我很羡慕,于是也好奇的拿着面杖擀起来。可是面杖一点也不听我的话,我擀的面皮一会像鹅蛋一样扁,一会又像小鸡一样两头翘,一会调皮的赖在面杖上就是下不来。唉,真是看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呀。
我还是先学包饺子吧!我照妈妈的样子做起来。可是馅这家伙不听我的话,我捏这边,它从那边溜出来,我再捏那边时,它又从这边冒出来,好像故意和我作对似的,我索性用两只手捏。没想到,它不从两边跑了,这次却把“肚皮”撞破了,我急忙拿了一个新皮把“肚子”补上了。在妈妈的指导下,我先少放馅,终于捏好了,可是一放下,饺子像困了一样。看着这难看的饺子,我真不想包了。妈妈看出我的心思。边包边说:“做事不能半途而废啊!”我心想如果连饺子都包不好,还能干什么事呢?我仔细看看妈妈包饺子的动作,认真的学着,啊!终于成功了,虽然还不算好看,可它挺着肚子总算站住了。我越包越好看,一排排饺子像一个个士兵等着我检阅。
饺子包完了,我长长的松了口气,擦了擦脸上的汗珠。这下,弄得满脸是面,像唱戏的小丑,逗得大家都笑了。我也笑了,因为今天我不仅学会了包饺子,而且懂得了一个道理:做什么事都不容易,要虚心去学习,决不放弃,一定能成功。同时我也体会到了父母的辛苦,以后我要学做更多的家务,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帮他们分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