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学包饺子450字
人生中会经历许许多多的“第一次”,有高兴,有难过;有成功,有失败……这些“第一次”都深深地烙印在我们的心灵深处。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就是那一次学包饺子。
在我还没有学包饺子之前,看着妈妈包饺子的时候,觉得没有什么难的,不就是在饺子皮里面放一些饺子馅,然后再把饺子皮裹着饺子馅对折,捏严,然后再用食指和大拇指把折好的饺子变成一个像香蕉的形状后,饺子就包好了。
可是,说着容易做着难,轮到我学包饺子的时候,不是饺子馅放多了,就是放少了,包出来的形状也不好看,而且饺子的口也捏不严,饺子下到锅里后饺子皮和饺子馅就分家了。这是我“第一次”尝到了失败的滋味。
我在心里暗暗下定决心,我一定要学会包饺子。于是,我就向妈妈请教,妈妈告诉我,饺子的口如果捏不严,那你就用手蘸一些面粉再捏,这样,饺子的口就再也不会捏不严了。妈妈还告诉我,饺子馅要适量放,不要太多,也不要太少。我学着妈妈教我的方法来包饺子,饺子的口捏严了,形状也好看多了,后面的饺子一个比一个包得好。当我吃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时,心情别提有多高兴了。
人生中的“第一次”虽然很难,但是我们都要认真对待,坚持不懈,相信这些困难就一定能克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