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每个人的生活中,都有过难忘的第一次。而我记忆犹新且难忘的第一次是包饺子。
有一天,我放学回家,看见妈妈正在包饺子,我突然心血来潮,连忙放下书包跑进厨房,问妈妈:“我可以试一下吗?”“当然可以啦!但是你必须先洗手。”我走到餐桌边挽起袖子,准备大干一场。我拿起妈妈递给我的擀面杖,又拿了一小块面团,开心地擀了起来。没想到,“噌噌”两声后,第一块“实验品”就光荣下岗了。妈妈看见后哈哈大笑。我心急如焚,但嘴上却只能说:“笑什么,一回生,二回熟,有什么好笑的!”接着,我又拿起一块面团擀了起来,可是,这块面团却粘在了擀面杖上,我无可奈何地唉了一声,小心翼翼地把面团从擀面仗上剥了下来。这时,妈妈发话了:“擀饺子皮的时侯,要洒一些面粉才好擀,像你这样不洒面粉就擀,是擀不好的。 ”
经过前两个“实验品”的失败,我下定决心要擀好一个完整的饺子皮,让妈妈刮目相看。我拿起一个面团放在桌子中间,两手握着擀面仗的两端,将擀面仗最突起的地方对准面团,用力均匀地擀起来,没过多久,一个完整的面皮,诞生在我的手上,我的心里美滋滋的,妈妈看见了,直夸我聪明能干,还让我再接再励。
虽然前面都顺利地通过了,但后面的大麻烦还是如期而至。
到了包饺子这一重要的时刻,我来不及等妈妈下令,就飞快地拿起一片饺子皮,包了起来。我夹起一大团馅放进饺子皮里,一秒钟后,“呲”的一声,我的饺子皮上出现了一个大口子,我赶紧拿起一片饺子皮,将刚才那个“失败品”小心地放进了新的饺子皮里,对折,慢慢地捏合,一个长相不太好看的饺子就包好了。很快,饺子就被我和妈妈包完了,我看了看我包的饺子,大吃一惊------妈妈包的饺子皮薄馅大,个个挺着个“将军肚”耀武扬威;而我包的饺子,个个像一个受挫的士兵,耷拉着脑袋,有气无力地趴着。妈妈仿佛看出了我的不开心,过来安慰道:“別伤心了,这是你第一次包,已经很好了。”听到妈妈的鼓励,我开心地笑了。
虽然第一次包饺子不那么容易,但我依然很开心,因为我终于学回了一项新的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