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骑自行车
叮铃铃,叮铃铃,一阵阵自行车的声音从我耳边传来,原来是小伙伴们在马路骑自行车,我很羡慕他们会骑自行车。于是我就回家央求爸爸给我买自行车。自行车买回来了,我就叫上爸爸一起到公园学骑自行车。 我扶着自行车来到公园里,我先两脚踏在脚踏板上,爸爸扶住自行车,但我还是有点害怕,不敢大胆的向前骑,眼睛总是丝死死地盯着自行车。 站在一旁的爸爸告诉我两眼不要盯着自行车看,一定要注意力集中,你才能够大胆的往前骑,于是我就按照爸爸的话骑了起来。 过了一会儿,我的胆子越来越大了,骑起自行车也越来越轻松了,我跟姑姑说:“其实骑自行也不是很难吗,只要注意力集中,两眼不要看自行车,看着前面就不会害怕了。” 过了几天,我就学会了骑自行车,于是我就骄傲自满地骑着自行车去和那些小伙伴一起骑自行车。 我学会了骑自行车,心里高兴极了!
第一次骑自行车
重庆市九龙坡区 杨石路小学五年级一班 龙俞伶 一个星期日,我和妈妈一块儿去租自行车,这是我平生第一次骑,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把自行车推进院子里,我想:自行车呀自行车,今儿你得乖乖地听我使唤哟!
我坐上车,妈妈在后面掌握,我用脚一踩踏板,妈妈一推,自行车飞也似的奔了,我觉得十分轻松,得意起来,心想:嗨!
骑自行车就是这么简单的一件事呀!
可是妈妈一松手,自行车龙头东倒西歪,一下子就倒下了。我继续练习,可是顾着手就顾不着脚,顾着脚身子又歪了,又倒了。我跟自行车真可谓“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它倒我就倒,我不耐烦了,想:你这该死的自行车,真可恶!
埋怨道:“你真不争气,好想把你给烧了!
”我又开始练习。刚遇到一个好机会又错过了。唉,真可惜呀!
我不由得感叹道。我自言自语:“下次我一定要把握好机会!
”我定了定神,又开始练习。这时妈妈又来帮助我,我终于学会了。“我学会骑自行车了,我学会骑自行车了--”我高呼到,像一只快乐的小鸟!
心想:我的功夫终于没白费。可一会儿,我又发现拐弯不行,想练好,可越练越差劲儿,时间到了,只好归还了自行车。
这次我学骑自行车,懂得了做事一定要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