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骑自行车
俗话说:“虚心万事能成,自满十事九空”在一次学自行车的经历中,我深刻地体会到了这句话的含义。
在四年级的暑假里,爸爸说:“该学骑自行车了!”第二天,姐姐就拉着我来到了水泥场上。首先,姐姐给我做了一个示范。看着姐姐这么轻松自如地骑来骑去,我想:这有什么难的?不就是坐在自行车上,用两只脚蹬一蹬嘛!太简单了!姐姐骑好了,便叫我上去试试。我一脸轻松的表情,坐上了自行车。一开始,姐姐扶着我。我的脚刚一蹬。自行车便像一位舞者,跳起了“舞”。幸好姐姐眼急手快,扶住了我。接下来自行车一直经受着我的“摧残”,最后瘫倒在地上。这也使我摔了一个狗啃泥。经过了这么一摔,我开始认真起来:把每一句姐姐说过的骑自行车的要领记住,每天练骑自行车三小时。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两个星期的努力,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
在这个暑假里,我不仅学会了骑自行车,还懂得了一个道理:学每一样本领,都要有虚心;不虚心,什么也学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