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庆团圆_难忘的中秋节作文350字
中秋节的起源是来自于秋季的祭月仪式。月圆象征团圆,所以外地的游子也会在这一天和家人团聚,一边吃月饼,一边赏月,这就是所谓的“祭月仪式”。
今年的中秋节,我们全家坐着车在大海边的码头过中秋节。船只在一波波海浪中摇摆着,抬头便看见皎洁的月亮,月光洒在码头上,波光粼粼,看起来好美啊!
一家人在船上谈天说地,好不快乐!在一旁的游客看见我们和乐融融的样子,不禁露出了微笑。
到了岸边公园,我们沿着河畔走着。我看到街头艺人在空旷的草地上,拿着麦克风,神情投入的演唱着,吸引了许多观众欣赏着美妙的歌声。
哇!阵阵香味扑鼻而来,令人不由自主的想看个究竟。我看到家家户户忙着烤肉,走着走着,我看到有人施放烟火,看着烟火在空中变出五颜六色的火花及各式各样的形状,真是美不胜收。
中秋节让许多家庭制造团圆的机会,也使我度过一个浪漫且难忘的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