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田野
秋天来了!她虽没有春天的生机勃勃,夏天的蛙声蝉鸣,更没有冬天的银装素裹,但秋天更多的是硕果累累!你看那池塘边的桔子树,满满的果实在阳光的照耀下竞相长大、成熟,好让人们品尝到它的甜美多汁。走到树下随手摘下一个桔子,轻轻剥开,空气中瞬间弥漫着桔子的清香,放一瓣在嘴里,鲜甜多汁立刻充斥着整个口腔,让人幸福满满……
走在通向田野的路上,两旁的树木已经枯萎了,秋风吹过,枯黄的树叶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铺满地面,踩上去软绵绵的,还会发出“沙沙”的声音。
漫步在田埂上,两旁是金黄的稻穗,颗粒饱满,沉甸甸的把稻杆压弯了腰,总是直不起来,放眼望去,像铺了一条又长又宽的黄金地毯,满是令人心醉的金色,在阳光的照耀下,越发的光彩夺目,好似满地的黄金。一阵风吹过,稻穗北风吹得左右摇摆,就像是金色的大海中的波浪,一浪推着一浪,此起彼伏,非常壮观。此情此景让我想起了那首《风吹麦浪》,“远处蔚蓝天空下,涌动着金色的麦浪……当微风带着收获的味道,吹向我脸庞……”每一颗饱满的稻谷在米粒还未出壳,就将里面的香味由风做邮递员,散发到每家每户,让人们早早的感受到收获的味道。
再往前走,是一片片的蔬菜田。绿油油的蔬菜交错排列,让我不得不感叹农民伯伯也很有诗意,整体看起来像一幅美丽的图画,一行行的排列仿佛每种蔬菜都是一个字,共同谱写着大自然的诗歌……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暮归的老牛是我同伴,蓝天配朵夕阳在胸膛,缤纷的云彩是晚霞的衣裳,荷把锄头在肩上,牧童的歌声在荡漾……”夕阳下,我唱着歌儿,带着丰收的喜悦满载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