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田野
秋天来临了,秋风轻轻地奔跑着,她像一位魔术师,一边奔跑一边撒着各种颜料,于是大地变得五彩缤纷。秋天的田野更是层次分明、色彩斑斓,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
星期天,天气晴朗,天空一碧如洗。在这个秋高气爽的日子里,妈妈骑着电瓶车,载着我去外婆家。外婆家在农村,电瓶车飞快地向外婆家驶去。一路上,只见一片片成熟的稻子随风摆动,好像在向我们点头,远远望去,金黄的稻田一望无边,就像金色的海洋。一阵秋风刮来,稻叶发出沙沙的响声,好像在说:“农民伯伯,快来把我们收割了吧!我们要进粮仓。”看到这儿,我想今年肯定是个丰收年。
走过稻田,我们又来到了一片黄豆田。只见每颗豆秆上都结满了饱满的豆荚,黄黄的豆荚鼓鼓的,里面的豆子一粒挨着一粒,好像鞭炮就要爆炸似的。仔细看,有的豆荚已经裂开了嘴,金黄闪亮的豆宝宝探出了身子,向外张望着,看来它们也很着急,想早点出来看看这神奇美丽的世界。我们一边走一边看,秋天的景色真是美不胜收,真让人心旷神怡!
到了奶奶家,我又去了果园、池塘边……那儿又有另一番迷人景象,我徜徉于秋色之中,情不自禁地赞叹: 秋天的田野多么迷人呀,真像一幅美丽的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