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田野400字写景
踏进秋天,走进田野,一股淡雅的香扑面而来,天空十分晴朗,空气分外清爽。秋就如一首小诗,洒在胸膛,各种鸟儿的叫声溢出了田野,云雀,乌鸦,麻雀,你不让我,我不让你,卖弄这它们那清脆的喉咙,唱出婉转的乐曲。
到处都是金灿灿的,遍地的黄色给秋天穿上了一件金黄色的大衣,边上带点儿绿,而这一切都归功于那清爽的秋风,是它把农民伯伯的汗水化作了累累的果实。
再走近一点就发现农民们正在与时间赛跑,收割稻谷,小鸟们正在歌唱农民伯伯的勤劳。而饱满的稻粒经加工后便会成为人们的主食——大米。我深吸了一口气,便闻到了其中的甜味儿。连小虫子都被这吸引,跑进篮筐中,吃这带甜味的美食。
还有酸甜的橘子,一瓣吃下去,酸中带甜,甜中带酸。大人们正提着篮子,采摘这黄澄澄的果实。有些嘴馋的孩子不吃大人摘回家现成的,因为他们挑剔的嘴觉得只有现摘的才是最好吃的。
人们还能收获一种黄色,它生长在土里,它——就是花生在拔花生累后还能吃新鲜的花生,真是一件幸运的事。
田野如此平凡,却被农民们发挥的淋漓尽致。秋天的田野,让人如此沉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