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战友们,你们好!(敬礼)几十年了,你们过得还好吗?
岁月匆匆,时光荏苒,一晃三十多年。昔日同连好战友,今日相见已不相识。我们感叹时光的无情,我们感叹对岁月的无奈。
今天再次相聚,我们已从当年的英俊青年,变成了今日的花甲老者,岁月的沧桑印在我们脸上。虽然岁月苍老了我们的容颜,但我们的战友情谊,日臻弥坚,对当年的部队生活更加怀念。
也许是军中情太浓,梦里常常回到军营,几回得相聚,几回在梦中,这恐怕是每位战友都有过的事情。
好了,今天我们再相聚,圆了我们几十年的梦,了了我们多年的离别情。
回想几年的部队生活,我们付出了许多:紧张的训练,西合营的生产,华北大演习,张家口埋电缆,造纸厂的艰苦,煤矿的劳累危险。打坑道拿钢钎,挖沟渠挥镐锨,搞演习像实战,田间收割舞刀镰,大同挖煤苦又累,个个不曾有怨言,造纸,我们即是工人,又是技术员。我们做了我们应该做的,我们无怨无憾。部队的几年,我们是尽义务,是奉献,我们不会把退伍证当成国家给我们开具的欠条,不会把我们的付出,让国家偿还。因为我们是军人、是战士、是党员。军人的荣誉在于:不计报酬的奉献;军人的光荣在于:时刻准备献出生命和血汗;军人的骄傲在于:不把付出与索取等价交换。
几年的部队生活,我们收获了许多:吃苦,坚强,团结友爱,紧张有序,遵守纪律,雷厉风行,干脆果断。这些品质,使我们以后几十年,受益匪浅。
退伍后这几十年,在我们七连老兵中,不乏各行各业的佼佼者。当农民勤劳致富,当工人踏实工作生产,当领导勤奋清廉为官。他们的成绩无不得益于部队的培养,部队的锻炼。
话以往激情岁月,看今日暮色老年,脸上刻着故事,人生经历不凡。我们曾是家之梁柱,国之中坚。为国家强大出了力,为家庭幸福历尽了艰难。
谢谢为这次聚会作出努力的领导和战友,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敬礼)
最后,祝各位领导和战友们,保重好身体,争取再过二十年我们再相会。
三十年战友聚会发言稿
大家好!
今天,我们怀着无比激动和喜悦的心情欢聚一堂,以战友联谊会的形式,共同庆祝我们曾经拥有的节日——“八一”建军节,共同欢度入伍30周年纪念首先,让我们共同预祝此次聚会取得圆满成功!
亲爱的战友,在30年前我们响应党中央、中央军委的号召,为了保家卫国,完成我们的神
圣使命,离别故土踏上远程,满载着青春的热情和理想来到大伊山,开始了军旅生涯。
忆往昔,心潮澎湃,感慨万千。炽热的军旅生涯,铸就了我们钢铁般的意志;严格的军事训练,强健了我们雄壮如山的体魄;苦乐与共的峥嵘岁月,凝结了你我情深意厚的战友之情。军旅生涯虽然短暂,却在我们的人生路程上写下了浓重的一笔。我们把最有朝气活力的青春留给军营,军营把人生最大的财富——坚毅和顽强的拼搏精神馈赠给了我们。我们从不后悔自己当过兵,我们为自己曾经拥有军旅生活而骄傲自豪!
杨柳依依,我们折枝送友,举杯壮怀,我们相拥告别,在岁岁年年《送战友》的歌声中,在告别军旗的场景中,我们迈着成熟的步伐,带着梦幻带着期待带着祝福,走上了不同的工作岗位。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中,我们用军人敢于面对挑战,敢于攻坚克难,敢于争先创优的特有气质,拼搏弄潮,闯出了一条又一条闪光的道路。
纪念入伍30周年战友聚会发言稿
今天,适逢30周年战友集会。此地再逢君,我们一同追忆军旅生涯,续说战友情谊。“战友战友亲如兄弟”这是我们最爱唱的歌,而兄弟是什么 呢?在中国人的眼里便是同甘苦,共患难!是战友,就是不分你我老酒管够;是战友,就是生死之交风雨同舟;是战友,就是血脉相通兵心依旧。喊一声老战友,胸膛里涌起一阵滚烫的暖流;喊一声老战友,脑海里闪过一串难忘的镜头。战友情,就是理解和信任;战友情,就是支持和尊重;战友情,就是宽容和接受。战友头碰头,功名利禄抛脑后;战友手拉手,知心的话儿说不够。说说过去的辛劳功劳,更多了几分豪情、少了一点烦忧;说说过去的趣闻轶事,更添了几分欢乐、减了一些悲愁。过去,我们说“遇到困难找战友”。现在我们更要说“人生有战友,到老手拉手”。让我们继续保持团结精神,互帮互助,把我们在事业中取得的成功经验,拿出来一起分享;把生活中遇到的挫折困惑,倒出来让我们一起为你分担。难忘战友一场,在今后的人生路上,让我们一起携手并进、共创美好的未来!
短短一天相聚,战友还要分手。千言万语说一句:保重啊战友!战友们,十年以后我们还要再相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