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 我的理想作文
天空划出了一条美丽的孤线,闪闪发光,它露出两个甜甜的酒窝。初醒的鸟儿使劲地往天空翱翔,它的梦想是能飞得更高,望得更远!
这时,风和树玩了起来,呼呼的风吹在人身上,那是多么凉爽!风
的梦想是带去凉爽为人类造福!那我的梦想呢?是一个看似微不足
却用凌云之志的理想,让我一五一十向您诉说来。
我有一个梦想,就是当一名和蔼可亲的老师,有人会对我说:“老师?是一个非常艰苦的工作,要时刻与粉笔灰共舞,与时间作斗争,我微笑地告说他:“每一个工作都是神圣的,老师的工作更是神圣,不然又哪来的蜡炬成灰泪始干的赞叹呢?”他们就像春蚕一样哺育着我们成长,循循善诱地告诉我们做人的真谛,他们整天都坐在办公室奋斗,课桌上早已留下他们的汗珠,却又忘我的工作着,时光无情地带走了青春的洒脱,带来了中年的虚弱。我曾问过他们,为什么当一名老师?你后悔过吗?
他们仍用骄傲的目光望着我说:“我从没想过后悔二字,我能为国家,为人民做贡献,是我的荣耀,我能亲眼看见你们茁壮成长,那我又何乐而不为呢!
这时,似乎所有的万物都被感动了,太阳打了一个哈欠,豆大的雨滚落下来,树不停的摆动着,好像想给这位老师一个深情的拥抱!
我的梦想是去当一名无私奉献的老师,宁愿牺牲我那宝贵的青春,也永不浪学生的一分一秒;宁愿与体力斗争,也不少改学生们的作业;宁愿放弃自己的休假时间,也不让一个学生落下。
老师们!您们的那种无私奉献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啊!我的梦想是去当一名的老师,中华上下五千年,每一位老师都是精心地工作,他们付出的心血是不可以累计的,他们的那种“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精神一直支撑着他们前进的步伐。对别人问我的梦想是什么?我便案首挺胸地告诉他:“我的梦想是第一名老师。”
我的梦想,我的希望
每个人的梦想都不一样,有的想做医生;有的相当教授、学者;有的想成为军人;有的希望当官;有的要做有钱人当大款…… 而我的梦想与众不同,因为我希望将来能成为一位小学老师。
在当今经济发达的社会中,人人都知道钱的重要性,而教师特别是小学教师则是与贫穷划等号的。尽管如此,我还是坚定我的选择。
小学教师虽然普通但却重要。没有他们,怎么向孩子传授基础知识,孩子们哪来的好习惯,又怎么会懂得基本的做人道理?……
我希望成为小学教师,是因为他们总是默默地履行自己的职责,以至于人们有时将他们忘记。我们常看到孩子取得了好成绩,家长们只是夸奖自己的孩子聪明,或能吃苦,孩子考上了好学校,高兴之余,大排宴席,什么时候看到过小学老师的身影?可教师没有怨言,没有牢骚,只是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地教,一批又一批地向中学输送优秀的学生。
我希望成为小学教师,还因为教师具有奉献精神。我不但从书籍中看到了许多赞美教师的语句,而且我亲眼看到教我的老师舍弃辅导自己的孩子而利用休息时间辅导自己的学生,在风雨中护着学生,在身患重病时仍坚守讲台……
我为我的老师所感动,我要做一个像他们一样出色的人,但我知道,做为一个老师首先要有丰富的知识,所以我现在要好好学习,储备知识,向着将来做一名小学老师的理想奋进。( 指导老师:吴蓉
我的梦想——大家的梦想
梦想是种奇怪的东西,它谁都拥有,但每个人的梦想都不一样,假如有十个人就有十个梦想,一万人就有可能有一万种梦想,梦想就像一个千姿百态、变化多端的美丽姑娘。
虽然每个人的梦想不同但我相信大家有一个共同的愿望,那就是希望地球变得更加美丽,让我们生活的更加快乐。虽然现在地球上的环境变坏了,但是我相信只要大家共同努力,地球上的环境一定会变得越来越好。而且在我们的身边就有许多值得我们学习的人,他们干的虽然只是一些在常人看来只是一些微不足道的举手之劳,但是他们的那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并且我从他们身上看到了美丽的地球。我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见过那种人,但是我见过,那是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去了公园,公园里人很多,我便在一旁玩了起来,之后我见到一个人在吃东西吃完之后便把垃圾袋随手一扔,就扬长而去。一位叔叔见了马上过去把地上的垃圾袋捡起来扔到垃圾桶里。这一幕我见到之后深受感触,觉得那位叔叔就是我学习的榜样,我要学习他那种精神。随后我又见到一个乱扔垃圾的叔叔,我便走上去告诉他乱扔垃圾是不好的,我们要保护地球。那位叔叔似乎听懂了许多,不好意思的把垃圾捡了起来道了歉就走了。我那时候感到很自豪、很高兴。我相信只要大家共同努力,这个愿望一定会实现。
世界上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有想当科学家的、有想当警察的、有想当医生的、有想当歌手的……
这些梦想只要大家去努力,就一定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