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记
是说三年一代沟吗?
或许是的。
岁月像一道无情的绳索,硬拉着我在我们之间挖下几十条沟壑。
而我的父母啊,我有多久没和你们好好地说句话了?
诚然,我们都处在一个高速运转的转盘上,没有谁愿意自己跟不上潮流,离开人人向往的顶端。而我们又是一群迫不及待展示自己羽翼丰满的鸟儿,恨不得飞向云层深处,天空尽头。
就这样,渐渐地,我快要望不见父母不再高大的身影了。
我曾不止一次地听你们告诉我:好好学习,将来走出这个小城,到大城市去,寻求更好的发展机遇,寻找更大的发展空间,追寻更加美丽的人生,追求更加美好的生活……
我也不止一次地点头,我也不止一次地憧憬。
但是你们从来不说,当我走了,你们在这座小城将何以扶持?你们从来不说,想让我陪你们在即将老去的时光里。你们从来不说,那是你们了解我那想飞的梦,你们期待我展翅飞翔时你们舒心的笑。你们不说,我亦不想。
彼此不说,时光荏苒。
或许,真的,十几年的日子,我仿佛一如既往地不了解你们。
姓名,生日,星座,工作,业绩……我了解的别人也了解。
我以为我们是世界上最亲密的人,便肆无忌惮地向你们宣泄我的痛苦,愤怒……我以为我们是世界上最亲密的人,但我的快乐,我的秘密却从来不与你们分享。
可,这么多年,那些陪我一起笑的人,他们的面容却渐次模糊。而,你们,陪我一起痛的人,容颜也不再年轻,我却能历数你们根根白发。
将心比心——献给你们,我的最爱,三春之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