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作文 将心比心
俗话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一天中午,我在公交车上,亲眼目睹了这样一件事:一位虚弱年迈的老爷爷站在摇摇晃晃的公交车上。车子在陡峭的路上突然猛烈地抖动起来。老爷爷就像一棵经不起风吹雨打的小树苗,东倒西歪、左摇右摆。这时突然刹车,让年迈的老爷爷差点儿摔倒。
我真想给老爷爷让座呀!可是我心有余而力不足,因为我也是站着的。我只能眼巴巴,干楞楞地在一旁力不从心的看着老爷爷,为他担心。突然,有一位戴着红领巾的英俊少年从座位上站了起来,他对老爷爷说:“老爷爷您坐下吧!”老爷爷似乎不太好意思:“我快下车了,你坐吧,我没事!”红领巾少年又说:“老爷爷您坐吧,等您到站了再起来。”
“好吧!真的谢谢你啊!”
“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我的爷爷和您的年龄大小差不多,我多希望当他遇到这种情况也会有人给他让座,献出一点关爱。”
红领巾少年的话刚说完,我们车上的人连声叫好,为他鼓掌称赞。老爷爷也不禁流下感动的泪水。
在红领巾少年的感染影响下,有几位看着手机或戴着耳机的哥哥姐姐也不好意思地从座位上站了起来,给身边需要让座的人让座。
如果世上所有人能将心比心,对老人多一份尊重,对儿童多一份关爱,人与人之间能多一份理解和宽容。这个世界就会变得美好和谐。
将心比心是人类最美好最纯真的感情。当你想帮助老人时会想到自己的爷爷奶奶;当你向没有教过你的老师问好时,你会想到自己的老师被别人问候时的开心;帮助同学时也会想到自己也有需要别人帮助的时候……
学会将心比心,人与人之间会更加亲密友好;学会将心比心,世界也会因此充满温暖关怀;学会将心比心,你的心中会燃起希望的光芒!学会将心比心吧!你的生活会因此而充实、快乐、幸福和希望!
当物资生活不再贫乏,当精神领域不再空缺,当人与人之间有了距离。
我们是否还能做到将心比心?
——题记
将心比心,生活原来如此美好。
那是一个风高云淡的星期天,我拉着妈妈的手兴高采烈的走在回家的路上,拎着手里的新衣服,叫我怎能不嬉笑开颜。我们兴冲冲的走到了车站。唉,这66路公交车可真是难等啊。终于在我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时,姗姗来迟的公交车缓缓驶进了车站,我连忙拉着妈妈的手跳上了车。好不容易在拥挤的人群中找到了立足的位置。可是司机竟然迟迟没有开车,我不由得奇怪起来,这是怎么回事啊,人明明都上车了怎么不开车呢,真是个奇怪的司机。正在人群叽叽喳喳的议论起来的时候,司机突然三步两步跳下了车,难道车子坏了?没过一会儿,只见司机扶着一位老人家上了车,那位老人看起来也有七八十岁了吧,直到把老人扶到了座位上,又将老人家的菜篮子安置好后,这才回到座位。
这时车上的一个染着一头黄发的“时尚”小青年可嚷嚷起来,“哎,我说开车那个大叔啊,这老人家是你亲妈还是你领导他妈啊,这么关照,学什么‘五好’呢”说完就和他的那帮朋友们哈哈大笑起来,一车人都安静下来。司机后来说的那一番话,也许很多人都会久久难以忘怀。“我并非是为了图什么而去关照那位老人。只是我们终有一天都将会老去,也许谁都不会想在自己老去的那一天被人们所抛弃,所遗忘。”不知过了过久,也不知道是谁带头鼓起了掌。只记得黄毛小青年灰溜溜的在众人的目光中下车时那狼狈的身影……
将心比心,心灵原来如此多娇。
那天,身体一向不错的好朋友竟然破天荒的得了流感,我连忙拉着她上了医院。唉,这医院的人可真是多啊,好不容易挂了号轮到我们打针了,可前面还有位老奶奶呢,扎针的是个年轻的小护士,也许是实习的吧;也许是手法还不够熟练吧;也许是太过于紧张了吧。小护士连扎五六针也没能扎进老人家的血管,反而让老人家的手上肿起一个大包,本以为老人家会很生气的斥责小护士,可老人家不但没生气,还拍着小护士的手,细声细语的安慰她。终于在第六针时扎进了老人家的血管……
将心比心,将感动存于心间;
将心比心,将美好融于胸怀;
将心比心,将宽容洒遍大地。
将心比心,怎能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