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雨蒙蒙,天空灰灰沉沉,丝丝寒意家在雨中,尽管记忆的朦胧无法回答我任何问题,但是我仍然记得爷爷那慈祥的面孔。
那次,是雨天,我和爷爷并肩漫步街头。我仰望天空,天空不再是那偏可爱的湛蓝色,而是伞的黑色,温暖而深沉的黑色。
。爷爷持着伞与我走在这片雨的余晖中。我那稚嫩的眼神紧紧凝望着爷爷头顶上柔和的黑色,我看着爷爷,他正微笑着看我,他的额头和两鬓不知何时有冒出了几缕白发,可是,当我的目光划过爷爷的头顶上,发现那儿是另一种色彩,那是天的黑色。尽在我的目光与那片灰白交织的一刹那,它仿佛空洞,反复灰白。我停下脚步,眼底也有了湿意,爷爷不解的望着我,我笑笑,又开始往前走,但此时我的内心早已澎湃,爷爷的右肩湿湿的。
哦!真爱无痕,挚爱无声,我想,这就是让我感动的爱吧!
那一刻,我感动了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汶川的一声长啸划破蔚蓝的天空,震惊了世界。大地咆哮了!撕扯着、震动着,顿时山崩地裂,飞沙走石,山体、房屋轰然倒塌,人们惊慌失措,犹如惊弓之鸟。绵竹市汉旺镇东汽小学更是面目全非,惨不忍睹,那位慈祥和蔼的谭千秋老师就是在这里用生命来证明了他的伟大……
谭老师是东汽中学的教导主任兼政治课老师,当时正在给高二(1)班上历史课。就在地震发生的一瞬间,谭老师马上就意识到这是地震,便大声的喊道:“同学们,快跑,地震了快往楼下跑!”谭老师挥着手,同学们在他的指挥下,沿着楼道蜂涌而下。谭老师也跟着同学们往楼下跑。这时,一位同学大叫一声:“教室里还有几位同学。”听了这话,谭千秋二话没说,不顾危险又返回到四楼的教室,看到教室里果然还有四位同学,就冲他们大喊道:“快点跑哇!”此时的教学楼已经已经摇晃了约1分钟了,突然整栋楼裂开了一条长长的裂缝,楼体被劈成了两半,而裂缝正好在楼梯旁。
逃生的路被堵上了,但并不意味着生的希望消失了。
谭老师赶紧让这几位同学躲进讲台下,可是,由于太惊慌,竟将讲台挤翻了情急之下,谭老师冲上去,扶正讲台,用自己的身体压住讲台,护住了学生,以免他们再掀翻桌子。就在这时,一块预制板砸了下来,砸在了谭老师的身上,无情地夺走了谭老师的生命……
那一刻,我感动了!
那一刻,我感动了
那是一个炎热的下午,我迫不及待地等着公交车。过了一会儿,一位中年人一拐一拐地向车站走来。我奇怪地打量着他,他留着一头非常短的短发,身上穿了一件已经洗得有点缩水的白色背心,下身穿着一条褪了色的迷彩裤,看了忍不住让人有些心酸。那位中年人见我奇怪地打量着他,便对我憨憨一笑,我看见了也对他笑了一下,可皮笑肉不笑,我马上收敛了笑容
天越来越热,温度在渐渐升高,我们仿佛被太阳精心地烘焙着,马上就要变成新鲜的面包。我的汗也像断了线的珍珠似的“吧嗒吧嗒”地往下落。抬起头,我看见中年人的白背心也变成“汗”背心,他重心似乎很不稳,象地震中一座无依无靠的房子,马上就要倒下了。
车终于来了,人们如同疯了似的往车上冲,中年人被挤到很前面,他看见我就对我说:“小姑娘,你先上吧!”我用感激的眼神望着中年人,说:“谢谢您,叔叔!”“不客气。”
终于上了车,车上人山人海。我好不容易看到一个空位,坐下了,中年人就坐在我身后。过了几站路,人渐渐少了,却走上来了一位手拿拐杖、胸前挂着老年证的老奶奶。我看了看老奶奶,又看了看自己胸前的红领巾,心想:这么热的天气,好不容易找了个座位,算了吧算了吧;可身为少先队员,我应该帮助别人呀……我正做着激烈的思想斗争时,中年人站了起来,他一边说一边把老奶奶扶到了他的座位上:“大娘,您坐吧。”
“不啦,你看大娘老胳臂老腿的,其实结实着呢!”
“您坐吧,我一会儿就到了。”
“那谢谢了。”
过了很长时间,老奶奶下车了,我却惊讶地看到中年人一拐一拐地走到位置上,抬起脚,从鞋里取出了一块沾着血的纱布……
那一刻,我感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