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三牌楼小学五
浓浓的亲情
“嘀嗒,嘀嗒……”我静静地望着那冷冷的天花板,望着那透明的玻璃窗,瞧见了那透进窗户的一缕微弱的阳光。一瓶好像永远滴不完的输液瓶静静地陪伴着我。一切都是多么熟悉,又是那样死气沉沉。是啊!我都躺了好几天了!我多么渴望再回到大自然的怀抱,吮吸一下花香雨露,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啊!
正当我心情惆怅的时候,突然,病房的门被打开了,探进来一个活泼的小脑袋,闪着黑亮亮的大眼睛,红通通的小脸蛋笑得多灿烂。咦,这不是我的小表妹吗?哈!姐姐、堂哥、姑姑、外婆,爸爸妈妈!来了这么多人啊!“你们都来啦!”我顿时心花怒放,欣喜不已,脸上笑开了花。“心钰,你的妹妹知道你生病了,吵着闹着要来,我也拗不过她……”姑姑边说边坐到我的床边。还没等姑姑说完,小表妹就扑了过来,捧着个礼盒,说:“姐姐!这是我送你的礼物,嘻……”我轻轻地打开了那只精制的小锦盒,哦!是一个晶莹剔透的玻璃球。“真漂亮!谢谢你!”我笑了,我感到了从未有过的温暖。“孩子,这是我们的一点心意,拿着吧。”姑姑捧过一篮新鲜的水果放在我床头。姐姐又为我讲起了故事,听着听着,一种甜甜的滋味儿涌进我的心田。这时,平时默默无言的哥哥,竟为我唱起了歌。“哎哟!”这一声把哥哥那怯怯的歌声给打断了。我扭头一看,哟,外婆的手割破了,赤红的鲜血从手指间流了出来。外婆说:“嘿,我本想给心钰削只梨,谁知……唉!老喽,不中用喽!”望着这红红的鲜血,我的眼睛模糊了,一股热潮拥堵在我的心口,有这么多关心我、照顾我的人,我是多么幸福啊!这时,又传来一阵甜甜的嗓音,是表妹,是她在为我唱歌,那带着童真的歌声渗入我的心田……
望着那冷冷的天花板,望着那一瓶好像永远也滴不完的输液瓶,享受着那透进玻璃窗的一缕微弱的阳光,此时,我感到我不再烦闷,不再孤独,因为有那么多的亲人陪伴着我,有那浓浓的亲情温暖着我。这浓浓的亲情,不正是一瓶永远也滴不完的输液瓶吗?它让我饱尝了童年的快乐和幸福。
狐狸也有感人的亲情
正太郎家里的男佣,几天前从山里捉来一只小狐狸。小狐狸不吃不喝,甚是可怜。两只老狐狸为了救小狐狸,咬铁链,啃木桩,在地板下做窝,真是历尽艰辛,不屈不挠。狐狸的亲情终于感动了正太郎,于是他又从已经带走小狐狸的安田先生的牧场要回了小狐狸,和爸爸一起亲自把它放回了山谷。下面就是把小狐狸放回山谷后发生的故事——
小狐狸刚跑出十几米远,老狐狸不知从什么地方一起奔了过来,兴高采烈的在小狐狸周围跳来跳去,然后一起嗖地朝树林深处跑去。
来到密林深处,狐狸一家慢慢地停了下来。两只老狐狸的脖子和小狐狸紧紧的缠绕在一起。老狐狸回过头来,伸出舌头在小狐狸的脸颊上舔来舔去,用它们的前爪慢慢地梳理着小狐狸短短的体毛。
狐狸妈妈说:“孩子,今天是个值得庆贺的日子。看你消瘦的样子,妈妈一定要好好的给你补补身子。”狐狸爸爸说:“你娘俩先回家,我给咱抓几只野鸡去。”说完就一溜烟的消失在密林深处。作文
小狐狸和妈妈回到山洞,母子俩尽情的叙说着离别的苦楚。狐狸妈妈说:“孩子,爸爸、妈妈真的绝望了,那该死的铁链子,该死的大木桩,我们是无论如何也对付不了它的。”小狐狸说:“妈妈,那个叫正太郎的小孩真好,要不是他,我早就让那个小胡子安田给下酒吃了。”狐狸妈妈说:“是啊,那个小孩真善良,大人不在家的时候,他还偷偷地给我们送食物、送牛奶。我们什么时候一定要好好的报答他呀!”
洞口“呼”的一股疾风,狐狸爸爸回来了,它叼回了三只野鸡。小狐狸一下猛扑上去,按住一只就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狐狸爸爸说:“孩子,慢慢吃,别噎着,爸爸再去抓几只。”说完又一溜风似的穿出了山洞。这时,狐狸妈妈已经收拾好餐桌,摆好了酒菜,它要等狐狸爸爸回来后,全家人好好的庆贺一番。作文
狐狸爸爸回来了,它又带回了两只野鸡,还有一只大野鸭。全家人高高兴兴的围着餐桌,猛吃猛喝了一顿。
酒足饭饱,月亮已经悄悄地爬上了树梢。两只老狐狸来到洞口,把小狐狸紧紧地抱在怀里,望着满天的星星,诉说着它们离别的思念,慢慢地进入了梦乡。
几天以后,狐狸爸爸带着小狐狸上山打猎。它们追着一只野兔子跑出密林,来到一个空旷的大峡谷。忽然,它们听到一个小孩撕裂心肺的哭声。抬头望去,只见一只野狗追着一个小男孩正在那里撕扯。小男孩紧紧护着自己的怀里的布袋,裤子也撕破了,腿上被野狗咬得鲜血直流。
“这不是正太郎吗?”小狐狸第一个认了出来。“是他,就是他!”老狐狸肯定地说。“孩子,我们要救他!我先在这里对付,你赶快回去搬兵。”说完,老狐狸一声怪叫,朝野狗猛扑过去。小狐狸很快消失在树林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