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像一杯咖啡,满溢着浓郁的芳香,喝一口,使人神情气爽,沁人心脾,让人感到温暖。
亲情是一只拉着,永不放开的手。在你成功时鼓掌,当你失败时,也会毫不犹豫地向你伸出援手,亲情挥之不去,拂之再来。我打开旧相册,发现一张照片,照片上的人满头银发,身材矮小,体格瘦弱,仿佛风一吹就会摔倒似的。她,就是我的奶奶,在她身上充满亲情。
奶奶是一个节约的人,爸妈送去的补品不肯吃,买菜“斤斤计较”,也不浪费水和电。但是奶奶对我异常“大方”,我想吃什么了,总是给我买来,也不计较价格。小学的时候,我天天去奶奶家,奶奶待我周到得的像一位服务员。
记得有一天,奶奶到我家来吃饭,菜很丰盛,其中有一碗红烧猪蹄,我不喜欢吃肥肉,所以吃饭过程中,我碰也不碰这碗菜,奶奶见了,对我说饮食全面的好处,又夹了一大块肥肉放在我碗里说:“吃了它,给你2块钱!”我说:“才2块钱,还不够我塞牙缝呢,20块还差不多!”奶奶听了,二话没说,掏出20元的纸币,“啪”地放在桌子上说:“吃!”使读者如临其没想到一句玩笑话,奶奶却当了真,说过的话像泼出去的水,不可再收回了,无奈之下,我只好吃这块肥肉。奶奶果然说话算话,把钱给我了,奶奶只是希望我吃下一块肥肉吗?不是的,我从小偏食,奶奶想我改掉这个毛病,健康成长。作文
小小的一件事,满溢着浓浓的亲情,牵着我驶向幸福的彼岸。
亲情的故事
在一个小山村里,那里发生了悲惨而壮烈的一幕。在那间小茅屋里,曾经发生了一场火灾,在那次火灾中,一位母亲死了。
那一天,母亲与孩子丈夫都在家中,突然起了火,火大得不得了,大火把门口给堵住了。母亲突然想起茅屋顶上有一个小口,她赶紧让丈夫爬上去,然后自己让孩子踩在自己身上。她单膝顶着地,然后用手一托,孩子便上去了。火越来越大,还剩下她和大女儿没上去,浓烟使她们快要窒息。母亲无力地摊在地上,最后她使尽全身的力气,用力一托,终于把大女儿送了上去……
母亲最终没能出来,人们去寻找尸体时,看见一个面目全非的母亲在死亡的最后一刻,仍然保持着那个动作,母亲的爱是伟大的,您的心灵是否有些震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