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青春的作文:青春因梦想而闪光
苏格拉底曾经说过:“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的确,梦想给予人动力,带给人希望,而我的梦想就是当一位“解诗人”
杜甫是一位忧国忧民的诗人,那“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吾庐独破受冻死亦足”的豪情壮志,使他那颗关心国家,关心人民的内心一览无余。解析杜甫就是我的梦想。
范仲淹是一位拥有崇高政治抱负的诗人。等飞鸿再过时,岳阳楼上是否还立着那位眺望人?“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是他旷达的胸襟;“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是他远大的抱负。解析范仲淹就是我的梦想。
陶渊明是一位安贫乐道的诗人。他独爱幽菊,他就是历史长河中飘荡的一株野菊花,轻轻拾起,抛向远方,纷飞着花瓣随风弥漫着,些可嗅到淡淡的花香。春光明媚,鸟语花香,他却视而不见;觥筹交错,案牍累累,他望而生厌;巍巍泰山,绵绵长江,他望而止步。独步那阡陌交通,这便是陶渊明。
李白是一位豁达豪迈的诗人,“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的些许无奈,“抽到断水水更流,举杯消愁愁更愁”的些许惆怅都是他最真实的独白。他四处游走,作诗无数,大唐的江山处处都有他的足迹,那诗的魅力像是雾雾的萦绕,挥之不去。解析李白就是我的梦想。
高月华曾经说过:“我要抛弃,挣脱束缚,化作诗的灵魂,感受诗的魅力。”生命如此平淡,但我从不敢亵渎生命,是因为我有梦想,我愿意做一个像高月华一样的人!
关于青春的作文:初中,是一首难忘的歌
你泼墨了墙角残缺的预言,于是就渲染出一个没有跌宕的夏天
——席慕容
“还记得年少时的梦吗?像一朵永不凋零的花,那些真心的,痴心的话,在我心中……”属于我们的摩天轮已经停下,初中将要回收告别,却为何还留恋?初中生活的点点滴滴,至今还历历在目。
初中,是一首难忘的歌。
还记得那一张张亲切的笑脸,校园里,紫藤萝开花了,一个个怒放的生命,傲然绽放在枝头,像紫色的瀑布。它总在老生别离和新生到来的时候开放吧。教室里的一个个小脑袋正费力地回想试卷上的答案,却始终回忆不起。千奇百怪的答案便诞生了。答案说出口的那一霎那,我们放声大笑,笑声中,我们忘了曾经的痛,每一张亲切的笑脸,绽放在那个夏天。
如风的青春,从脸颊拂过。初中,一首难忘的歌。
还记得争先恐后回家吃午饭的情景,肚子在经历了四节课的抗战后,已经显示出弱势。饥肠辘辘的我们盼星星,盼月亮般地盼盼望下课铃响。眼睛直溜溜地盯着手表,口中默念“十,九,八……”人已经蓄势待发。只等一声令下,全班同学一窝蜂地涌出教室,也顾不上什么绅士风度,淑女形象了。“民以食为天”,有几个身材比较丰满的同学因为庞大的体积被卡在了门口,动弹不得,好可怜啊。在学校,层出不穷地高效时间被不断演绎。给我们单调的生活添加了许多美味的调料,让它变得丰富多彩。
如歌的青春,从记忆中飘过,初中,一首难忘的歌。
还记得体育课上的点点滴滴。体育课,一直是我们梦寐以求的。一到体育课,原来还干瘪的人马上像被打了“兴奋剂”,“腾”地从桌子上跃起,叫嚣着,向操场上飞奔而去,个个像脱缰的马,精力充沛。此时,男生们则会在篮球场上尽情挥洒汗水,乐此不疲。而我们女生则会躲在树荫下谈天说地,偶尔补充一下能量。然后又继续我们的话题,内容丰富多彩,每次上课,总会有不同的热点可供讨论。这可是初中生活中的一大兴奋点。
如梦的青春,从指缝间流过,初中,一首难忘的歌。
“走吧,走吧,人总要学着自己长大。走吧,走吧……”如歌的岁月,已从生命的河流中缓缓淌过。而我不是归人,只是一个过客。注定要离开……欢乐总在乍现就凋落,走得最急的都是最美的时光。初中,是一首难忘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