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级作文:青春在飞翔
抬头仍可见湛蓝的天空和白絮状的云彩,一样的风景,一样的场地;一样的我们,一样的期待。转眼,冬运会到了,又是一年中最百感交集的时刻,这将是我们的最后一次的并肩飞翔。
可能是因为它意义的特殊,我们不再如低年级的小孩般欢呼雀跃,抱有极大的热情,仿佛它本身就带有悲剧的色彩。操场上只听得见用功的学生的翻书声,篮球的撞击地面声,广播检修时的刺啦刺啦声,一切语言都被省去,我们坐在班级区域内只是长久的沉默。
突然,喇叭终于发出了震天一吼,临时决定将重头戏——中长跑,更改到了比赛的第一天。参赛的同学都吓得手无足措,应该带来的跑鞋搁置在家里,该做的准备活动还没有做。 我想,这多多少少会影响他们的比赛发挥吧。吴同学果然不负众望,对得起体育老师“好好训练,争取破纪录”的期盼,对得起同学们声嘶力竭轰天震地的呐喊。貌似在他脚下,漫漫一千米征程不过是轻轻松松的一桩小事,当然,令人羡慕嫉妒恨的长腿也是取得这硕果的赫赫功劳之一。而金也摆脱倒数的魔咒,安安稳稳跑完了全程,比赛过后仍神清气爽,能“自立自强”。相比之下,其他班级的运动员如同走个过场,跑第二圈时便上气接不上下气,如同丧家之犬。也许从头到尾坚持着神态自若,的确是门学问,这一点上,“金吴夫妇”实在都算是真正的英雄。青春,也许本是该这么淡然潇洒地度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