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为青春唱支歌2
写下这个题目,是因为我们活在青春里,而我们是青春最好的体验者。不想套用政治书上那些关于青春期的概念,只是想通过文字这面镜子折射出属于我们的青春年华。
青春的我们,总喜欢放心大胆地展露自己的内心,把脆弱、坚强、多愁善感......的心绪像展览似的盛大地展现在所有人的面前,诉说着一切的一切。尽自己最大的力量来感染别人的心。我们会拍着自己的胸口,信誓旦旦地说出那些可能在几小时后就会失掉的阳光誓言。用一句不好听的话来说是轻狂,说得好听些,是无限勇敢。
青春的我们,是敏感的。上面所说那些勇敢暴露无遗的内心,往往都是悲伤的。看起来“敏感”与“勇敢”似乎差之天高地远,细想起来,它们还是有一定联系的。是我们的敏感促成了这些悲伤,于是在难过时连某种普通的再普通不过的现象都免不了伤春悲秋感慨一番,然后用自认为无限惆怅的文笔,用键盘敲在QQ空间里,然而也许多年以后我们再回头来看看这些文章,或许会嘴角上扬后悔的肠子都发青了。青春,不愧是青春啊!
可能是我太喜爱政治课了,那些关于青春的概念想不从脑海中蹦出来都难,什么“半成熟期,像个小大人儿”。总是以为我们自己长大了,于是总想装得成熟些。假如真的长大了,还装什么装?!果真是半成熟期,殊不知我们装出来的成熟比什么幼稚都更显幼稚。
哎,还是没长大啊!我们只不过是踩在“幼稚”与“成熟”的分界线上左右摇摆不定罢了。看,我这不是又开始带着惆怅感慨了?
以上的文字,我觉得更像一个已经走过青春期的人写的,像个老女人在望着无垠的天空,回忆着花香满径的青春年华,是这样吗?不是这样吗?
从来没有哪篇作文如此令我文思如涌,笔走飞龙,因为这都是最真实的,我想写的与正在经历的东西,像拍着胸口说话,嘴头对着心头。但是,我自以为比谁都了解青春,或许,也许,最不了解青春的就是我们呢?可能要等自己变成一个半老徐娘后写出的东西才能更让人们信服。总是以为自己比谁都懂,但有时候可能最不懂的就是我们了。
那么,要为我们的青春唱一支什么歌呢?R&B?蓝调?不是很有把握。对了!那就自便吧!吹个口哨,打几个响指,哼它个不知名的自编小调,总之青春就是属于我们的,要它那么多束缚干什么,想哼什么哼什么,想唱什么唱什么,世界需要我们来编织!
后记:我们渴望着成熟,而一旦成熟后却必定想回过头来把青春扯回,恢复在我们心中仓促的形状。然而,我并不认为青春有什么不好,成长与成熟,那些令人感到好奇而又惴惴不安的未来,我从心里觉得他们是明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