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与人之间的关爱作文
我们人和人之间要互相关爱,接下来我先给大家说一件发生在我身边的事情。
我的姑姑近来正在给一个初中的姐姐补习英语,效果虽不能说是很完美,但也是很有效果的。看着姑姑每周来回奔波,如此辛苦,我不禁对姑姑说:“姑姑您为什么不收点儿学费呢?”听了我的话,姑姑马上变得严肃起来,地对我说:“别人求我办事,说明别人对我非常信认,我应该尽我所能。人与人之间不能只讲钱,应该多一些互相的关爱。只有你多关心、帮助别人,才会得到别人给予你的关心和帮助。”听了姑姑的话,我深感羞愧不已。同时也由衷地敬佩着我的姑姑。
姑姑补课这件事给我上了生动的一课。的确,人与人之间需要的不只是权、钱的施舍。互相关心帮助更为重要。只要你以诚待人,就同样会得到一颗来自他人的诚挚的心。“相逢何必曾相识”,是啊,人与人之间的关爱不是只存在于亲朋好友间,我们应该充满热情地帮助任何一个需要我们的人。我、妈妈、爸爸是一家人,所有中国人也是一家人,甚至可以说全世界就是一个大家庭。既然我们都是这个家庭中的成员,那就应该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彼此关爱。人与人之间只有充满了浓浓的关爱,才会有更多的人愿意与你患难与共;才会有更多的人愿意做你的朋友;你才会享受到更多的来自他人的爱。如果世界上的人都拥有了这份爱,世界这个大家庭将会更加合睦、团结。
爱,是人世间最温暖的字,生活在暖融融的爱的氛围中,多好!
让我们同唱:“只要人人都付出一点爱,世界将会更美好……”
人与人之间的关爱
与人之间的关爱有很多种。有父母给予的关爱;有亲朋好友之间的关爱;还有一种人与人之间特殊的关爱,那种爱让人感到温暖,让人感到亲切。
在我回忆中,那件事像刻在石头上一样,深深地刻在我的脑海里,第一次让座是我久久不能忘怀:有一次,我与爸爸去市里玩,我们坐公共汽车时,我“抢”到了一个位子,在司机旁边,上下车都非常方便;而爸爸就坐在最后面。车开出一站后,就上来了一位老奶奶。她凹下去的眼睛有着不一样的光泽;皱皱的脸,让人看起来和蔼可亲;高高的鼻梁又让人觉得很严肃。
“有没有人给这位老奶奶让座啊?有没有人给这位老奶奶让座啊?”我的耳朵差一点就被震聋了。可是车上还是一片沉默,似乎每一个人都是木头人。老奶奶的眼睛突然黯淡下来,仿佛那么一瞬间,世界在她眼中失去了颜色,树叶枯萎在枝头,一动不动。头顶灰色的天空,倒映在死寂的睡眠,空气,让人窒息。那时,我正在犹豫到底要不要给这位老人让座?我的身体不由自主地猛然站起来,“老奶奶您坐吧!”我的声音太响亮了,所有人的眼睛都看着我,脸上不由得发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