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很多事情都是需要珍惜的。从水到电,从时间到金钱,从一花一草到一叶一木,还有资源、亲情、生命等等,这些都是值得珍惜的,可我认为最需要珍惜的就是朋友之间的感情——友情。
友情,需要鼓励。人们常说,“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我认为这句话说的太对了,因为如果在比赛中有人赢了,你不屑地说出“有什么了不起的,他只不过是运气好而已,再来比一次我肯定赢”这样的话,就会失去友情;相反如果你向他竖起大拇指:“你真厉害,跑的好快呀!恭喜呀!”这样,多用一些鼓励性的语言,给朋友激励,就会获得更多的友情,拥有更多朋友。所以,友情,是要鼓励的。
友情,需要照料。我曾经就有这样的经历:在暑假中,我和好朋友没有来往;开学后,又不经常在一起,缺少交流后的我们,就渐渐疏远了。直到现在,我们俩都很少交往。这让我认识到,友情是需要照料的。是呀!如果不照料友情,不多看望朋友,不相互沟通,怎么会有好朋友?怎么会获得友情?
友情,要真诚面对。我曾经在新闻上看到,有人骗感情,也有人骗友情。有个人,他先和一个“好友”搞好关系,然后不间断地向“好友”借钱,最后,不顾及“友情”而一走了之。这种人,是我最不喜欢的,因为他对友情不真诚。我交朋友总是真心诚意地对待,我就拥有了许多值得信赖的好朋友。
有一首歌唱得好:“朋友一生一起走,一句话,一辈子,一生情……”唱出了朋友间的心声,在鼓励、照料、真诚面对中,珍惜友情,收获友情。
友情
友情,是冬天里的一杯热茶,给你温暖;友情,是哭泣时的一张纸巾,为你拂泪;友情,是伤心时的一张创口贴,为你疗伤。
友情,就在我们的身边。它看似平常不过,但是,却又是你生活中的一部分。当你拥有时感觉没有什么大不了,但是,当你失去了和朋友一起制造回忆友情的机会时,你才会发现,原来友情是那么的重要。
曾经,我以为,朋友只不过是你人生的漫漫长路中,陪你走过一段时间的人。或许,这的确是。但是,在朋友陪你走过的这段路里,你会发现,在你人生中最低潮,内心中最伤心的这段时间里,是他,默默地给你安慰;而在你最快乐的时候,他又会陪着你一起分享快乐,陪着你一起留下一道快乐的风景线。
友情,友情究竟是什么?友情其实很简单,它就是你和你朋友即使发生了矛盾,可是最后却仍然能够和好如初,多么坚固的情啊;它就是当你的朋友做错了某件事情,你仍然能够为你的朋友指出他错的地方,而他不但不生气,反而感谢你,多么美好的情啊;它就是当你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后,你的朋友也不嫉妒你,反而要和你一起竞争,共同进步,多么美妙的情啊!
友情啊友情,你多么像一个魅力无限的姑娘,那么吸引我们。于是,我们一直在追着你,追啊追,追啊追,可又突然发现,我们原来早就拥有了你。你让我们快乐,你让我们幸福,你甚至让我们骄傲!但是,你却又从来不让我们小气,不让我们自满,甚至不让我们冲动!
友情,你真美好!
友情
友情,好似一杯陈年老酒,时间越长味儿越浓;友情,好似一杯烈酒,轰轰烈烈;友情,好似一盏明灯,在黑暗的夜里,照亮你我的心弦;友情不深怎得这千古佳句‘‘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
在毕业季里,我们即将分离,但我始终相信我们的心并没有分离!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你明白这句格言的意思吗?它的意思是说:海内有真心朋友的话,不管相距多远,我们还像邻居一样。知道吗?是友情煽动了我们的心,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懂吗?友情是一个奇怪的东西,我们总是摸不透它。我们的友谊究竟有多深?百度里搜不到。朋友,在拍毕业照的时候,当我们分开的时候,当你的脚迈进另一个中学的时候,你,是怎么想的?拍毕业照的时候,“咔嚓"一声,我们只留下了回忆;当我们分开的时候,心中像是打翻了五味瓶一样,不知是酸还是甜······;当我的脚迈进另一个中学时,我回想起了我们的点点滴滴······朋友,我想用一句古诗表现出我们离别时的情景: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在离别之际,我只能对你说: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认不识君。
我始终相信有一种友情,不会输给时间和距离!珍惜吧,珍惜我们所剩下的时间!珍惜现在所拥有的,是一种唯美的想法,当我为错过的东西惆怅时真正永恒的美却从我的指间滑落到地上!
童年的脚印留在校园的小路上,笑语欢歌留在花坛的馨香中······母校的每个角落,都珍藏着我们的友情,播种着我们的梦想。
友情
在漫长的人生道路中,有多少同行者,而又有多少的知音!
转眼间,又度过了三个春夏秋冬。回首往事,一件件与忧愁历历在目。其中我们曾流下过激动的泪水,流露出美丽的笑容,并且感受过亲切的关心。
“茫茫人海,知音难觅”,在人生长河中,我们要做的是取得成就,在我们努力奋斗的过程中,得到的是朋友的支持,有了友情,往往能推动人们积极向上,共同发展;有了友情,往往能在迷失方向后,找回前进的道路;有了友情,更能感受到生活的乐趣。
翻看一届届的同学们的照片,我不禁感叹时光的飞逝,时光一去不复返,所以我们在遗失了以前的美好后,要珍惜现在的学习、生活,乃至于现在的友情。美好是容易失去的,因为前方等待我们的总是在道路上的坎坷,学习道路上的艰辛。我们会无暇顾及往事的美好,无暇顾及之前高洁的友情,但我们只要把坎坷当作人生道路上的小石子,用力将它踢走,将一切的忧愁化为乌有,来感受友情所带来的温暖。
纯洁的友情往往能掩盖生活中的不快,一个眼神,一个微笑,一句祝福,总能消除头顶上的愁云,所以我们要珍惜现在的友情。不要总认为这些都是奋斗之外的事,这样,只会让人迷失方向,成为弱者,孤独一世。
友情是我们内心的砝码,总能调节我们心中的平衡。随着时间的洗刷,友情会被冲淡,但我们不要等到失去后才懂得珍惜。我们要把握现在的友情,勇敢的去面对。这也许对一生都会有很大的影响,在人生中,有几个力量一起共同奋斗,成功的曙光也许会早一点到来。
让我们共同珍惜现在,把握友情,在人生的道路中携手并进,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
友情的力量
友情,像一杯美酒,让人回味无穷;友情,像一枚指南针,在你迷失的时候为你指明方向;友谊,像冬季里的阳光。
有一次,就是在今年暑假上辅导班在晚上放学的时候,是”他帮助了我,那天我快快乐乐地走出辅导班门口我在我家长常在的位置上等待着我的家长,我在那四处张望着找着这时正好遇见了刘洪岩他对我说:“你在这上辅导班。”我说:“对,我是在这上辅导班。“他又问道:”你怎么不回家啊!“我垂头丧气说:”我家长没来接我。“在他旁边文质彬彬地爸爸说:”没事,我带你回家吧!“我说:”不用了。“在他们俩个人的再三劝说下我还是上了他们的车。在他们的车上我用炯炯有神的眼睛注视了周围还是没有我家长的身影,我就用他的车子回到了家。到了家他的爸爸说:”我把你送到单元门口吧!“我激动地说:”不用了,就这两步路了。“今天麻烦你们了。他爸爸很客气的说:”没关系。”让你感觉温暖;友情,像一把打开心灵的钥匙,让你感觉到幸福……
通过这件事可以直观地看出朋友之间额友情是一件无价之宝是用金钱不可衡量的,友情也如一根铁链如果断了也就不会连接。友情是一种帮助只有帮助了他人,他人才会帮助你。我也懂得了友谊也是伟大的、坚强的。
因为友情,我们成我们成功了,但让我们取得成功的,是友情,是努力,是付出。或许在明天,我们会更成功,我们会更辉煌,但如果没有了友情,那我们还会成功么?当然不会。
因为友情,我们成长;因为友情,我们快乐;因为友情,我们幸福;因为友情,我们成功;因为友情,我们辉煌。让友情陪我们一直到老,永远珍惜,永远不放弃!
友情
“友情”,多么美好的一个词啊!朋友,会在你伤心的时候安慰你,会在你又困难的时候帮助你,会在你犯错的时候提醒你,会在你高兴的时候庆祝你,会在你……一个人只要有朋友,那他的生活将充满乐趣!
我有一个很要好的朋友,她叫陈亭伊。陈亭伊长着一双可爱的大眼睛,挺挺的鼻子下有一个樱桃小嘴,她长着一头乌黑的长发,中等身材,是个可爱的人。
亭伊十分关心我。
有一次,我生病了,就让她帮我请假。放学后,她来到我们家,对我嘘寒问暖,并把作业告诉我,还将老师今天上的内容仔仔细细地给我讲了一遍。害得她晚上很晚才回家,被她的妈妈数落了一顿,可她却假装不在乎,还安慰我说,没关系。我感动极了。
亭伊也不但关心我,而且在我伤心的时候也会安慰我,鼓励我。
有一次,我们进行了一次数学测验,当试卷发下来的时候,我差点傻了眼,居然只有85分,一看亭伊,整整比我高出了7分,我沮丧极了。亭伊好像看懂了我的心,对我说:“楷雯,你就别伤心了,这一次考不好,下一次努力一点就行了,反正都已经过去了,就别去想它了,失败是成功之母,加油!我相信你一定能在下次去的好成绩的!”听了她的话,我好像全身都充满了力量,又有了干劲,每天不断的努力,亭伊也一直鼓励着我,并帮我解答不会的问题。功夫不负有人心,在下一次的考试中,我考了95分,亭伊也替我开心。啊!我能考这么多分,多亏了亭伊的鼓励和指导呀!
朋友就是这样,互相帮助,互相鼓励,给对方带去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