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校长的一封信
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 竹林小学六〈四〉班 唐智俐 敬爱的校长:
您好。
我是一名少先队干部,平时有很多话想对您说,但一直没有机会。今天,借作这篇文的机会,我就向您说了吧。
说什么呢?那就是我们的作业太多了,压得我们几乎喘不过气来。记得一二年级的时候,我们上完课,就来到操场上,在大树底下游戏。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撒下许许多多的“星星”,幼稚的我们,不停地数着,却怎么也数不清,真是有趣极了。音乐课,增添了我们的生活情趣;体育课,增强了我们的体质;图画课,更增添了我们生活的色彩。那时候多么快乐呀!我们不但学好了知识,而且玩得快乐。但谁想到,当我们升上五年级后,生活就完全变了。每天老师就像拧发条那样,把我们的生活安排得紧紧的。语文、数学,背呀,写呀,够受的了。可老师还要布置大堆的课外作业。下课了,我们多想在操场上跑一跑,活动活动,轻松一下,但老师却仍然把我们关在教室里,做课外作业。有时还把音乐、图画、体育课撤掉,让我们做作业。学校生活真是太单调了!回到家也如此,家庭作业就像一座座小山,搬了一座还有一座,每天都做到11点钟,有时甚至更晚。我们怎么吃得消呢?唉,作业就像一个鸟笼,我们就像笼中鸟,永远也飞不出铁笼子。
校长,您知道吗?我们虽然是五年级学生,在小同学面前可以说是大哥哥、大姐姐了,但我们毕竟还是一个小孩子。每天几小时的课,加上堆积如山的作业,压得我们喘不过气。当大人们都已进入梦乡的时候,我们还在灯下埋头写作业!我知道老师这样做都是为我们好。五年级是个拼搏的阶段,老师多布置作业是想让我们把知识学扎实,顺利地进入中学大门。但我们更需要多姿多彩的生活。我多么想到大自然中去探索,多么想听一听《蓝色多瑙河》,多么想绣一只可爱的小花猫,多么想……但作业的绳索绑住了我。陈校长,在此我向您提一下建议:让老师不再布置太多的作业,组织一些文体活动,在活动中教知识,能让我们在玩中学到知识,那该多好啊!
校长,您的工作一定很忙,我不再打扰您了。但我还是希望您能在百忙中抽出一些时间看看这封信,帮我们打开“鸟笼子”,让我们自由地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