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年趣事
五岁的一天,妈妈买回了一只小猫咪,我非常喜欢,我没事干,突然注意到了小猫咪的胡子。我抱起它,觉得胡子很难看,便拿起剪刀,把小猫的胡子修理了一下,一根,两根……剪一根胡子,小猫咪咪一声,我连忙说:“小乖乖,别怕疼的。”哇!没有了胡子的小猫咪变得可爱多了。正在我观察着它的时候,它的爪子挠了我一下,我生气地说:“帮你打扮打扮,你还恩将仇报。”于是,我拿起剪刀把它的指甲也剪掉了。
妈妈回家后,问我:“儿子,猫的胡子怎么没了?爪子上的指甲怎么也没了?”我以为妈妈要夸我,便说:“没什么大不了的,都被我剪掉了!”“啊!你把它们剪了!”我看了看书才知道,猫的胡子能测量老鼠洞,爪子能按住老鼠,我知道以后便对猫咪默念三遍:猫咪对不起。
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了好多年,但它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因为那是我童年生活中的一件有趣的插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