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年趣事
在我读幼儿园时,一天晚上,我听电视节目里的一个主持人说:“燕窝可以滋补身体,女孩子吃了燕窝会变得更漂亮。”一向爱美的我急忙对妈妈说:“妈妈,妈妈,我也要吃燕窝。”妈妈笑着说:“小傻瓜,燕窝可贵了,要好几千元一盒呢!我们家哪有钱买得起这种贵东西!”我生气的哭着说:“你骗人!骗人!我们家楼下不是有一个吗?那个不用钱,贵什么贵!”妈妈不由得哈哈大笑起来,说:“楼下的燕子窝是用泥做的,不能吃,可以吃的是用一种叫金丝燕的小鸟的唾液混合着海藻、苔藓等植物做的窝。”听了妈妈的话,我才知道哪种燕窝能吃,哪种燕窝不能吃。
唉,童年的我可真笨,现在想起来也害羞。所以我说童年时的我天真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