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读书”为话题的作文:读书是我的“长生果”
书籍,被著名的女作家叶文玲称为“长生果”。这个比喻,让我觉得十分有趣。
幼儿时代,我很喜欢看漫画书,因为漫画让我觉得很可笑。一开始,我只看《老夫子》、《多啦A梦》等一些黑白漫画书。看到了4岁半的时候,这些书已不能让我满足了。我便开始寻找新书。
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我5岁时,发现了一块新大陆。新出的《哪咤传奇》、《魔豆传奇》之类的彩色小人书,又像磁石一样紧紧地吸引着我。尤其是那《哪咤传奇》,我到现在还没忘记那小哪咤机制和勇敢的样子,很让我感到敬佩。
6岁那年,妈妈给我买了注音版的《格林童话》和《安徒生童话》。我并怎么喜欢,心想:你们又不是不知道我最喜欢带画的漫画或小人书,买这些给我干嘛,我又读不懂。所以,我就把它扔在书柜里一直不理。有一次下雨,没有伙伴玩,很无聊,我便打开了那本《格林童话》一个个神奇的故事深深地把我吸引住了。结果,我用吃饭睡觉的时间夜以继日地一口气读完了它。当我读完了,就像历经了好多天的阴霾天突然见到了蓝蓝的晴天,格外兴奋,格外开朗。因为书中的每个小故事都蕴含着一个深刻的道理,就像一顿顿“成长大餐”。
读书,果然是我的“长生果”,但愿这些“长生果”伴我成长到大,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