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早恋?什么时候发生的恋情属于早恋?15岁的人谈恋爱算不算早恋?50岁的人谈恋爱算不算早恋?法定恋爱年龄是多大?法律不准恋爱年龄又是多大?为什么没有正式不入社会的人谈恋爱就说他们早恋?为什么学生谈恋爱就说他们早恋?为什么要阻止激情的喷发?为什么要阻止真情的释放?
人都是有感情的,发生感情是在正常不过的。很多人都能把握好分寸,克制好自己的行为,也知道如何去做好一件事。如果他们认为早,就肯定不会恋了,一旦他们恋了,也就不早了。他们自己的心理、行为自己明白,没有人可以替代,也没有人可以妄加指责、妄加批判。
所谓的“早恋”,是一种偏见的说法,是不负责任的。我们的恋爱没有具体的时间标准,想恋时就恋,感觉要恋时就恋,心理、生理认为可以恋时就恋,不必受任何条件的限制,也不应该手任何条件的限制。
许多人认为没有正式不入社会的人谈恋爱属于早恋,是不道德的,是应该谴责的。只有步入了社会的人谈恋爱才是正常的、才可以继续,不会受任何压制和谴责。这是明显的偏见和歧视。如,有的人还在读书,可他已经22岁了,而另一个人只有19岁,却已在外面混了3年,他们都恋爱了,你会说哪一个属于早恋?哪一个应该恋,那一个不应该恋?我们的发定结婚年龄是22周岁,20岁以下的人结婚属于违法行为。如果他们都准备明年结婚,你会说前者属于早恋,应予以压制和打击,而后者应予以提倡吗?你敢摸着良心,排着胸脯说自己是对的吗?那真的有人说你是法盲了。
许多事情其实是人们的偏见说法,他们并没有深入了解它们,也就不知道如何公正对待它们。他们总认为自己是对的,总认为别人都说便准确无误。其实,很多时候他们的判断是失误的。为什么会有“早恋”这一说法?“早恋”的定义是什么?他们并不可以完全说清楚。
年轻人的身体正处于发育阶啖,对异性的追求和渴望都是正常的,也会有许多友好的表示。但这并不代表他们恋了啊!即使恋了又怎样呢?难道它一定会影响生活和学习吗?难道一定要用一个“早恋”将它压制住吗?如果是30岁的人恋爱,有该怎样评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