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幸福”为话题的作文:幸福家庭小插曲
我有一个热闹的大家庭。这个大家庭里面,除了我,还有爸爸、妈妈、小雪宝宝、两只颜色鲜亮的小鸟、两只胖胖的蜗牛,还有三缸漂亮的热带鱼。小雪宝宝是谁?它是我们家可爱的袖珍小狗狗。妈妈常说,我们是一个大家庭,谁都不许离开谁,要拧在一起,快快乐乐地生活。
我们真得是幸福地生活着。每天晚上,我坐在钢琴前练习,小雪宝宝缩成一个小雪团,卧在我脚下聆听,灯光照耀的下鱼缸里,热带鱼在优雅地游着,两只小鸟静静地听着,时不时地为我伴唱。这时妈妈一定坐在我的旁边为我打着拍子,而爸爸躺在我的床边,美滋滋地哼唱着。我的琴声环绕着我们一家人,似乎驱散了爸爸妈妈工作一天的疲惫。我弹琴很努力,生怕弹得不好,破坏了这美丽的夜晚。
我的爸爸像一个老顽童,总是喜欢逗着小雪宝宝玩。这天,爸爸用他的大脚趾逗小雪宝宝玩。小雪宝宝玩上了瘾,把他的脚趾当成了猎物,一口就咬出了小血印。爸爸赶紧用清水冲洗大脚趾,妈妈紧张地说:“小雪还没有打狂犬疫苗呢,赶紧去打针吧。”我问打狂犬疫苗干嘛用?妈妈说,如果不打犬疫苗,万一得了狂犬病,爸爸就会追着我们咬的。我一听,吓得哭了起来,一边哭,一边从自己的小金库里拿钱说:“赶紧去打针吧,我不要爸爸有事。小雪是我买的,这钱我来付。”妈妈笑着对爸爸说:“看闺女多向着你啊,真是没白养。”
我可没心思想这些,催着他们去打针。到了医院,医生给爸爸打了一针,一再嘱咐还要打四针,一针都不能少,否则就起不到作用了。唉,谁叫我爸大大咧咧,什么事儿都不在意呢?我一定盯着点他,提醒他按时打针。但还好,打了针我就踏实多了。
那天,我们一家子回到家已经很晚了。爸爸抱着小雪说:“我知道你不是成心的,但你以后不要再咬人了!”妈妈说:“光说不行啊,要立规矩了,得教训它了。”爸爸说:“她太小了,等她长大了再说。”妈妈责怪地说:“习惯要从小养起,这跟养孩子一个道理。不能再宠着她,养她的臭毛病了。”。爸爸终于点了点,而我对这点非常赞同,妈妈培养我好习惯的时候,没少说我,嚷嚷我,一点都没娇惯我。现在,我越来越懂事,妈妈总算放心一点了,也不怎么说我了。我相信小雪也一定能培养出好习惯。
尽管我们一家有时会出现这样一些有惊无险的事情,但是,这丝毫不会影响我们幸福快乐地生活,反倒是给我们一家人的生活增添了一些互相关爱的小插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