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幸福”为话题的作文:幸福就是在一起
回家
暑假的时候,哥哥姐姐的孩子同时来我家,让我十几年如一日的三口之家突然热闹起来了,也让我真真实实的感受了一起“儿女满堂”的幸福。十几天,我像个快乐的妈妈,陶醉
在和孩子们在一起的幸福中。我甚至希望,他们四个要是都在我身边该多好!于是,我对自己说,等有了假期就回家,看望母亲,也让母亲享受儿孙绕膝的快乐。
计划国庆回家,但是一直都没有定下来,因为有很多变故,正所谓计划跟不上变化。三个人的时间很难确定,于是我想自己回去,儿子知道后要求同行,原因有:一、想姥姥了
;二、想舅舅、舅妈、姨妈、姨夫以及大家了;三、想唐山了;四、想出去走走;五,不想离开妈妈……好吧,既然理由这么充分,我就把你带上,路上有人相伴也挺好,有人帮
着拎箱子也挺好,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于是在离回家还有一个多月的时候我就安排好了行程,订了车票。
车票定好了,我就按部就班的努力完成回家之前的工作。那些天,心里是满满的幸福——有兴奋,有渴望,有激动,还有快乐。
回家前一周,我跟母亲说了回去的具体时间,母亲有欣慰,还有不解,欣慰的是她能看到自己的女儿和外孙,不解的是为什么我们三口不一起回去。我只能坦言相告,人太多车票
不好订,孩子爸还有可能单位安排值班!最后母亲撂下一句话,要是不值班,都给我回来!还没到家,哥的电话也追了过来,好好计划,最好都回来!是建议也是命令。
29号,回家前一天的晚上,老公回来说国庆节不值班,我说你什么打算,他说要不出去走走?我说既然这样不如跟我一起回家吧,他说票不知道还能订到不了,于是半夜十点,我
打开电脑忙着订票,没全程的,订到了半路,剩下的路上补,能上车就行。30号,我们一家三口如愿踏上回家的路,虽然有些仓促,但是更多的是幸福!
团聚路上还好,按照我的安排,在北京转车的空余时间,我和老公带着儿子逛了逛北京。当那个一直在电视上看到的画面出现在儿子眼前时,我看到了儿子的兴奋,我们看参观了天安门,毛主席纪念堂,人民英雄纪念碑……满满的收获,满满的满足。
车到站,有热情的同学接送,我们几乎是以最快的速度到达了家。四年了,我看到了久违的亲人,我和她们紧紧相拥,真的,不是客套,是真情流露,是情不自禁!
母亲明显的老了,头发花白,背有点儿驼,毕竟是快七十岁的人了,不过身体很好,据说闲不住的她还骑车三四十里路和同伴去捡花生呢,那身手真不比我们年轻人差啊!姐姐姐
夫一家甜甜蜜蜜,哥哥嫂嫂一家和和美美,看着洋溢在每个人脸上的笑容,我的心好满足,我想,这就是幸福吧。
说好了,就吃家常饭,但是哥哥姐姐依然把饭桌弄的很丰盛,没有客套,我们吃着笑着,谈论着,一切都是那么美好!简单的生活,简单的快乐。
晚上,尽管哥哥已经在他的住处把我们一家三口的房间收拾好了,但是我依然选择了回母亲的住处与母亲同住,儿子一再挽留,并抛出一句,‘妈妈有了姥姥已经抛弃宝宝了吗?
’我依然不为所动。是的,妈妈也想和自己的妈妈在一起!
夜晚,躺在母亲的身边,和母亲说着我们分别后的事情,回忆着小时候的事情,没有隔阂,没有陌生,一切都是那么自然而然。
七天的假期,回家了六天,路上颠簸一天,尽管如此,依然幸福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