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自己”话题作文:一双钉鞋
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里,我那“不尊重”人权的体育老师又对我展开了一次“惨无人道”的体育训练,而终极目标,却像星星一样遥不可及。更要命的是——竟然要穿钉鞋跑步?!额滴神呐,我到现在还没有穿过钉鞋跑步呢,甚至连它“尊贵的面孔”都没有见上一面嘞!
不过,该来的还是会来。就在当天下午,眼看一场“激战”即将上演,与我演对手戏的紫樱同学却出了状况——那上了年纪的钉鞋罢工了!说是“罢工”其实就是破了。于是,作为比她年长一级的“长辈”,我便慷慨地将自己的钉鞋借给了她,结果,我就又“光荣”地被老师用口中的“圣水”彻底地洗了把脸。但我相信,我绝不会后悔,毕竟我的“牺牲”换来了另一个人的笑脸。
原本这只是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却在放学时分得到了意想不到的回报。
由于秋天的到来,天,黑得也越来越快了,等到我们放学,连路灯都亮了,街上真是秋风萧瑟啊!不过在车站等车的我,却仍然满头大汗,不是因为热,而是着急——我的月票不见了?!这回可是真的倒霉了,我身上可是一分钱也没有啊。我真的是有种想要去撞汽车的冲动了,我那颗脆弱的心就好像丢入了地狱之火,眼看就要化为灰烬了。这时,紫樱那甜美如天籁般的声音却回响在我耳边:“是月票丢了吗?这可真糟。要不,我借你?”“嗯?嗯!太好了,紫樱,你真是我的救命恩人呐!”“哈!我?”紫樱一脸微笑,那快乐的感觉都快溢出来了,“哪有,要不是今天下午你借我钉鞋,我早就去见上帝了呢。”“哈哈哈哈……”
我真没有想到,我无心的一次帮助,竟然会给别人留下那样深刻的印象;更没想到,我付出的关心竟然又会回报我自己。
看来,“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这句话真的没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