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作文话题作文: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人的一生中会有许许多多令人愉快的事情,象得到父母温和的笑容,老师赞许的目光,同学们的认可啧啧声,走在领奖台上台下热烈的掌声……无不令人心旷神怡,心花怒放。但我认为最快乐的事是去帮助别人。
正月里的一天中午,妈妈不在家,加我独自一人作公交车去十里路以外的江店吃中饭。一上公交车,我边瞄准了一个比较考前的位子,抢着挤过去一屁股坐上,心里好事得意。下一站很快就到了,一位年纪很大的老妇人上了车,容貌很疲倦,脚步很艰难,一步一喘气。颤颤巍巍上车的老妇人还没来得及站稳,车子已启动,老妇人险些摔倒,幸好老妇人行动迟缓的手及时抓住了栏杆,接着是一连串的咳嗽声。这一切,一幕幕映入我的眼帘,一声声撞击着我的心扉。可是我一个十一岁的小孩,到一个陌生的地方,本来就很心虚,车又这么拥挤,让座我站者可要收半个多小时的罪啊!假装没有看见,可我又怎么忍心看着老人这么遭罪呢?我就这样激烈的斗争着,心里像钻进了一直直蹦直跳的小兔。
再一次看见老妇人的背影,我再也忍不住了,情不自禁的大声的喊起来:“奶奶,您到我这里来坐吧”。老奶奶缓慢的转过身,满眼感激的神情,脸上洋溢着惠心的笑容。拥挤的车箱里很静、很静,但一双双目光看着我,象火……此时此刻,我如释重负,我更快乐无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