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的太阳炙烤着双线道的柏油路。汽车在路上疾驰过去,疾驰过去,如同响尾蛇吐出它高傲的信子。
我焦急地站在路边等待,等待着某辆出租车把我解救出这可憎的等待。这是作文课开学的第一次课前,还有十分钟就上课了,可我却还远在几公里之外!
来了,终于来了,阳光照在绿漆的车身上钲钲发亮。我一脚刚迈进车门,却忽然迟疑了下来。如同溺水者丧失了手中的稻草,我翻遍了全身的口袋,却发现不知何时,我口袋里的几枚硬币不翼而飞了,只剩下了一个一指粗的小洞。
司机一边鄙夷地看我一眼,一边一脚油门,一言不发地疾驰开去。我的心室里绝望而无助,如同冷水倒灌,我感受着心脏一点点凉下去的感觉。
我并不想迟到,更不想旷课,但现实这一只可憎的魔鬼,他摄走了我的机会,我的时间,还有我的一切希望,并即将摄去我的尊严。
我沿着笔直的人行道奔跑起来,冲开逆向的人群,我奔向那尚不知在何处的目的地。
突然一辆漆黑的车在我身边停下,车窗被缓缓摇下,车里是一张和善的脸。
“你知道学习城往哪边走吗?我要去那上课。”
我的心忽地一跳,我上作文课的地点!但我只冷冷地说:“我还正想去呢!”拔脚正想离开,忽然看见对方眼神中那与我一样浓重的无助,正如一滴冰水扑灭了我心中的燥火。同是天涯沦落人!于是我详细地告诉了他我梦寐的方向,准备继续我的旅程。
忽然听到:“不上来吗?”我吃惊地看他,他的眼睛里正有我渴望的热情。汽车疾驰开去,如同一道彩虹。
我在教室里就位,毫无防备的,他走进来,脸上笑容不减。“我是你们的新老师,现在开始上课。”
正如一次渺小的搭载,虽然微不足道,却可以温暖一个人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