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再过几天就是清明节了,此时细雨如同牛毛般洒落到大地里,滋润着棵棵树苗。
我在清晨的灯光下,打开了《百科全书》,其中我看到了许多关于烈士们的事迹,有被烈火燃烧了30多分钟的邱少云,有舍生忘死的罗盛教,有用胸膛堵住敌人机枪的黄继光,还有高高托起炸药包的董存瑞。其中我最敬佩的是黄继光和董存瑞了。
黄继光是四川省中江县人,1951年3月参加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战斗,部队攻克数处阵地后,在敌人七挺机枪的火力压制下,部队不能前进。在这关键时刻,黄继光挺身而出,毅然顽强地爬向火力点,用胸膛堵住敌人机枪射孔,以自己的血肉之躯为部队夺取高地开辟了道路。
董存瑞11岁参加儿童团,被选为儿童团团长,为八路军送情报,掩护伤员,智斗日军,十分英勇。1945年,董存瑞参加八路军,194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48年5月25日在解放隆化的战斗中,董存瑞担任爆破组长,他带领战友穿过敌人的封锁线,连续炸毁九座碉堡,在爆破最后一个桥头暗堡时,两名战友都没有成功,董存瑞挺身而出,在战友的掩护下,冒着敌人的密集弹雨,冲向暗堡。前进中左腿负伤,鲜血直流,他仍然坚持爬到桥下,但桥下没有放炸药包的位置。此时部队总攻已到,他毅然用左手托起炸药包,抵在桥身下,右手猛拉导火索,高喊:“同志们,为了新中国,冲啊!”一声巨响,暗堡被炸毁了,董存瑞壮烈牺牲。他用血肉之躯为部队开辟了前进的道路。
透过玻璃看着窗外迷蒙的春雨,我仿佛看到了战场上硝烟弥漫的样子,我仿佛看到了无数战士为了祖国的今天,正冒着枪林弹雨冲向敌人。为什么鲜花红灿灿?那是因为在我们祖国的大地上有无数烈士殷红的鲜血所染成。
我早已在心中定下了一个目标,现在的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回报祖国,让中国的花儿更红更美丽。
我不由得向着窗外敬了一个标准的少先队队礼,可敬的烈士们,你们安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