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十三岁,在父母,老师,同学的关爱中茁壮成长,我也逐渐懂得了关爱他人。尤其是那次在校园中发生的一件事,使我懂得了关爱的真谛。
那天天气好冷啊!我端着干巴巴的炒米饭来到那一大锅冒着热气的汤锅前。正在盛汤时,发现身旁那个丢三落四的小季正愁眉苦脸地望着那锅香喷喷的汤。不用说,肯定他又没带汤碗。只见他像霜打了的茄子-蔫蔫地站在那里。眼睛不住地盯着别人手中汤碗里的汤,还时不时地舔舔嘴唇。打汤的同学越来越多,他只得绕着那一大锅汤走来走去,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最后,他无可奈何、垂头丧气地离开了。
回到教室,早已饥肠辘辘的我们开始狼吞虎咽地吃起来。一边吃一边喝。有的同学时不时地舔舔嘴,有的同学发出“啧啧”的声音,仿佛喝道了这世上最美味的琼浆。我也赶紧捧起碗,“咕咚”、“咕咚”喝了两口汤。啊!真舒服!回过头,一眼瞥见小季,只见他正在那里艰难地下咽着那干巴巴的炒米饭。他的喉结上下滚动。我的心也随着他那上下滚动的喉结而揪得越来越紧。突然,他的喉结停了,我的心也咯噔了一下。准噎住了。我突然意识到,我应该把汤给他。关爱他人并不在于我是否喜欢这个人,而是在于这个人是否需要帮助!
我拿着热气腾腾的汤的汤碗走上前去,把我碗里的汤折一半到他的饭盒里。他看见我的举动,眼睛里充满感激。说了声“谢谢!”,就低下头津津有味地喝起汤来,脸上写满了满足。我感到非常高兴,脸上浮现出一丝微笑,心想:原来只是一个小小的举动就能让别人感到快乐和满足,这件事我做对了。
关爱,它在我们身边无处不在。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关爱,生活上也少不了关爱,别人给予我们关爱,那我们更应该去关心爱护他人,这样世界上才会充满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