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关怀”为话题作文4
喜欢阳光,因为太阳把温暖奉献给每一个人。不论他是男是女,是老是幼,它都毫不吝啬的给予着关怀的热量。喜欢春天,因为它驱赶寒冷,付出生机。不论冬天的脚步多么的坚定,它都能毫不退缩的用爱的能量弥漫大地。
是的,他们用爱的力量化解一切忧伤,一切阻碍。他们喜欢给予关怀,那是一种执著的爱,一种固执的美。它的本质就是传播爱的芬芳,不为别的,就是因为爱,因为共同享受着爱。
可是,常常在生活中看到这些镜头:
1.早晨,俏皮的小太阳从棉花糖似的白云中钻出来,向大地伯伯轻快的问了声早安,用天真的笑脸迎接着每一个早起的人。公共汽车上,一位老奶奶摇摇晃晃的上了车,握着把守,随着汽车的前进不断的摆动。一位中年男子连忙站了起来,给老奶奶让座。起身时还不忘说:“您坐,我反正都要下车了,顺便先给你坐。
2.正午,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大地,白云不知道到哪里去捉迷藏了,不见了踪影。工地上的工人们放下手里的工具,都筋疲力尽的去吃午饭。一位少妇大声吆喝:“谁是李强?快来取你的信件!”一位名叫李强的小伙子飞速跑来,一拿着信件,欣喜的泪水就止不住地流了下来。原来,他的妻子为他生了一个白白胖胖的小男孩,特地向他报喜来了。他看完信件后,激动地对少妇说:“谢谢你啊,幸亏你送来了信。我昨天几乎放弃了对生活的希望……少妇说:不用谢,我就住在对面,顺手帮你妻子送了。”少妇的家其实在几十里外的平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