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关怀为话题的作文:透明的关怀
有些人,陪我们走走就各奔东西;有些承诺,因无法实现也不愿再提。自习课里,谁的玩笑打湿了谁的眼眶。——题记
我们总是在人们的言语中听不出敌意,对于一些无关痛痒的关怀总不是尽收眼底。一个人拎着你的水杯往外走说要帮你打水时,你当然会礼貌的道谢。当然,这是第一次。有了后来的第二次,第三次……你也就习以为常了。当有那么一天,,没人再来帮你打水,你会在心里埋怨:这家伙怎么回事?真小气,顺带帮我打水会死呀!然后,你决心不再理那人。无形中,你便抛弃了那份细枝末节的关怀。
不过好在,我们都是如此,便也不存在 谁依靠谁。却会有一种少了点什么的感觉,却又说不出、想不透,因为它太微不足道。小到我们看不清,反倒浑浊了双眼。
妈妈是位勤快的母亲,她总会在我上学前就把衣物、课本收拾妥当,等到去了学校就会发现:哇!老妈有魔法?他总是在我书包最小的空间里,装下最多的东西。省了不少劲!而妈妈这份超能力,若不是读初中,我还不知道哩!再往里翻,尽是些我爱吃的糖果和巧克力。不知何时,老妈竟把那件我喜欢的上衣买了下来,塞入我大大的包里了!
网上有一幅图片,是一个女孩,面容憔悴,神色很差。乍一看,很普通,仔细一看,便会发现,女孩身边有个高大的男孩。男孩身体是透明的,手里握着棒棒糖逗女孩开心。资料说,他们是兄妹,哥哥与一年前为救妹妹出了车祸身亡。这当然不是真的,只是一个令我挺感触的小故事。
关怀不是别人随便给的,所以,我们要爱护那些爱我们的人,莫让关怀透明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