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不断地在我的记忆中流淌着,其中有一件事就像一个美丽的、充满父爱的浪花,时常浮现在我的眼前。它是那样平凡,却又那样使我难以忘怀。
那是在上四年级的时候。当夜幕即将降临时,我顾不得再回家放书包,坐上公共汽车就急急匆匆地向游泳馆跑去。到了那里,赶忙换上泳装,便一头扎进了冰冷的池水中。
游泳馆里的打水声,教练的喊叫声混成一片,似乎已经掩盖住房外风狂雨骤、瓢泼般的响声。心向往之外面的气温已从十几度降到了几度,但我们虽然看不见身上的汗珠,也会感到身上火烧般的热。
一个小时过去了,大雨似乎关不觉得累,依然坚强不屈地下着。我们一个个都 躲进了附近的车棚。虽然是夏天,但也能感到风刺骨的冷。我拿出浴巾紧紧地裹在身上,静静地等着雨停止它的怒吼。
断断续续地有几个家长接走他们的孩子。
雨打湿了我的衣服,自己一个人孤零零地站在车棚里,做出寻求帮助的眼神,但四周却一个人也没有。
向远处望去,隐隐约约看到一个人费力地骑着自行车,身披着一个雨衣,手还拿着一大包东西。影子近了、更近了,是一个熟悉的身影。我马上意识到是爸爸。便向那个四处张望,到处寻找我的爸爸一边用力挥手,一边大喊:“在这儿!在这儿!”爸爸寻欢作乐听见了,用更快地速度向我这里骑来。
爸爸下了车,忙把那包东西拿来,打开一看,里面竟是一件雨衣和衣服!爸爸把那件披在我的身上。我仔细地打量着爸爸:头发已经被淋地紧紧帖在脑袋上,衣服也湿透了。此时的爸爸似乎双双老了几岁。
后来才知道,爸爸因为缎带我找衣服而耽误了时间,又为了方便找到我,冒着大雨骑自行车一路难舍艰难赶来。
狂风暴雨变成了雨帘,雨安全帘又变成了淅淅沥沥的小雨,天终于晴了。仿佛不忍心再下了,我知道它被这伟大的父爱感动了。写这篇文章时,我真想哭。向爸爸读的过程中,汹涌的泪水就想夺眶而出,但又强忍住了。记得这事儿过后,爸爸生病了,是因为我而发了高烧,而我却从没有缎带爸爸送过一次伞,盖过一次被。爸爸听过我读后,说出了这样一句话:“这个事情你还记得?”听了这句话,我很是惊讶,但惊讶过后又是一阵沉思:通过爸爸的表现来看,我觉得自己对家长的关心实在太少,只认为家长照顾我们是应该的。从今以后,我要多用行动来表现:我是爱他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