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兴趣作文初二作文   120字
“人生要知道门在哪里,也要知道钥匙在哪里。”这个譬喻说得很传神,我很喜欢。对我来说,学业就是人生的前门,而兴趣是后门,学习则是这两扇门共同的万能钥匙。通过门,我便与世界有了连结。
每日上午,我整装出发,抵达动物医院之后,就先巡视前一天收治的动物,检查并纪录住院动物的病情,再喂它们吃药或注射点滴。接下来,我与我的工作团队召开晨会,讨论每只动物合适的医疗方式与人力配置。会议结束后,开始受理当日的门诊,诊治患病的动物。
以上所述,是我十年后的工作实况报导,相信大家都看得出来,我的志愿是成为一位如假包换的“兽医生”。为了达成这个目标,我必须从现在就开始规划蓝图,首先即是在学业上主动学习、积极努力。
所谓“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这个“专攻”就是专业的知识和技术。从小我就非常喜欢动物,一有空就阅读动物绘本和图鉴,观赏动物写真影片,一放假就要求爸妈带我去动物园,就连出国去玩,也特别安排参观当地的动物园,对动物着迷得不得了。自然而然,我对生物、理化等自然学科也是十分喜爱,因为这些都是我实现梦想前必定要修练的功课。身为学生,到学校接受教育,无非是学习做人处事的道理,并且在学业上受到灌输和启发。
对学业投注心力是学生应尽的本分,透过学业的学习,让我们获得有系统的知识,充实更丰富的学养。我钻研生物、理化、语文、英文、数学以及其它学科,训练我的逻辑思考能力、语文能力、观察力、创造力,和实验动手做的能力。这个过程虽然辛苦而漫长,但确实有其必要。而我总能甘之如饴、乐在其中,我一直告诉自 己:这些能力将让我在面对未来工作时能得心应手、如虎添翼,以帮助动物和它们的主人得到健康与幸福。
再者,培养自己的兴趣也是相当重要的,透过兴趣,将学习延伸至更宽广的生活中,也让人格有多面向的发展。我是个多方有兴趣的人,其中一项兴趣是画画。一枝画笔,一张纸,就能在纸上随心所欲地绽放我飞扬的神思。读书读累了,或是空闲时间,我喜欢信手涂鸦,我的素描本里画了一只又一只的动物,有可爱的、威猛的、调皮的、特有的、濒危的、奇幻的……,应有尽有,栩栩如生。它们在我的驯养之下,个个都跟我有了不可分割的情感。我徜徉在画画的世界里,心情平静而愉悦,充满喜乐,不但纾解了学业上的压力,同时也让我补充了能量。是的,我充电完毕,可以再出发!
于我而言,学业与兴趣并不冲突,它们虽然不同,但相辅相成,互为滋养。我爱我的学业,我也爱我的兴趣,在它们的分工合作之下,我的生命将更有意义、更具光彩、也更有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