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的兴趣作文初二作文   700字
学业是学生不可或缺的,学习能让自己更充实;而在努力学习之虞,兴趣也是缺一不可的,透过正当的兴趣,抒发压力,或得释放,并且在兴趣中学习,得到身心的舒展和健全。
“知识就是力量”倘若我们没有知识的累积,文化的洗礼,就不会有现今如此网络蓬勃、科技发达的社会了。书本是古人多年的人生经验和智慧积累的结晶,教导后人做人处事的道理。生在这个处处便利的社会,我们很幸运,因为我们不用跋山涉水、千辛万苦的去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求知读书,印刷和网络的发达,使我们“秀才不出门,能知天下事。”所以我们更应该珍惜先人留下来的字字珠玑和智慧结晶,好好研读。现代的社会,资讯是很重要的,如果脑袋没有随时“更新”,那你就会跟不上潮流。所以我常吸收新知,以免跟不上时代的脚步,跟同学讲话听得一头雾水,沦为别人的笑柄,却也时常搞得身心俱疲、精疲力尽,这时就需要“兴趣”来 抒解压力,让身体舒缓一下。
我的兴趣有成千上万个,数也数不清。动态的打篮球、打羽球、打棒球……静态的看小说、看电影、看棒球……等。当我被恼人的数学搞得脑袋打结、被复杂的植物 细胞弄得疲惫不堪时,我喜欢跟好友一起去打篮球。每每进球时,总能让我热血澎湃,在篮球场上狂奔,任由汗水倾洒,尽管打得精疲力竭,我还是打得不亦乐乎;我喜欢看一本悬疑小说,彷佛置身其中,想向自己好像是大名鼎鼎的福尔摩斯,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慢慢搜寻证据,这样的推理游戏,我乐此不疲;看一场精彩绝伦、令人激赏的棒球比赛,令我不由自主为支持球队加油!当我沈醉于兴趣时,我忘却了烦恼,压力化为乌有,疲惫也跟着烟消云散!这时候我又能重拾书本,在书海浩瀚无尽的世界,恣意寻幽访胜,每每满载而归!
学习能让我们变得更强大;兴趣能让我们在课业的压力之余,变得生龙活虎。所以学业和兴趣都是缺一不可的!把握学习的黄金时光,也在兴去中陶冶温婉的性格,能这样我们是何其幸福啊!